2013.03.01 (五)

 

DSC_0113  

 

從牽著小孩的手 一步一步走在路上開始

我就知道他越來越大 羽毛漸豐 每一步都是在為了離巢做準備

 

這一年來 小孩長得很快

看我一直哀嚎小孩衣服尺寸太小就知道!! 媽媽一直買衣服真的是有苦衷的!!

 

小孩也學得很快!!

快到措手不及 一切都再來不及特意紀錄的狀況下 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孩子早就學會這個技能

而且還已經應用的非常靈巧!!

 

一歲兩個月大時 斷了母奶之路!!

晚上侍寢的模式 就變成和少爺手牽手 聽著少爺報告今天的工作日誌(雖然沒一句聽得懂)

簡報完畢後光速手刀敲昏小孩!!!

 

這一年來 還是要感謝一整群的哥哥姐姐 弟弟妹妹們~

要不是老木們積極的相糾跑趴 製造許多遊山玩水 還有一直被李小貝踩到手的回憶!!!

 

有了大家的陪伴 一年還真的這麼一眨眼就過了!!

(感覺生小孩後一直在眨眼)

 

這一年間 少爺的個性也開始發展的比較明顯!!!

 

我不是什麼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 說真的... 我必須承認少爺的個性是我自認為很不討喜的那種!!!

好聽點的說法 就是傳說中的謹慎觀察型

 

當別人家的小孩 早就打(!?)成一團時 少爺仍是堅定的站在場子最外圍

然後皺著眉頭觀察大家到底在幹什麼!!!

 

不會主動的找玩伴 也不會嘗試加入小孩圈中

扎扎實實就是認真的扮演一位路人甲~!!!

 

等到回家後 老木把照片抓出來 一看到照片就會開始 嘰哩呱啦滔滔不絕地講起今天的"半獸人觀察心得"

講到激動之處有時還會搭配手勢或跳躍! 有時一講半個小時還不停~!

 

孩子~ 你要是現場有這麼活潑就好了!!!

 

個性很謹慎 不熟的人不親近 不熟悉的環境不會亂跑

 

其實人都是不知足的吧~

當別人羨慕著我們家的小孩都乖乖的窩在身邊時 其實我也羨慕著別人家的小孩可以放手自己探險!!

 

少爺是個內向的孩子

但不等於是個不好的孩子!!!

 

一直在成長的不只是小孩 還有身為父母的自己

當小孩的表現與自己預設的期待有落差時 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 這反成為最近一直不斷自我檢討的重點之一!

 

邁入兩歲的他 喜怒哀樂 自主意願表達越來越強烈~

 

身邊的朋友不斷的跟我說兩歲是一個很可怕的關卡

盧歡張模式會開雙turbo 不可理喻 莫名其妙

 

整隻小人只想當場抄起來輒兩半!?

 

我準備好了嗎?! 說真的為人父母這條路 也只能用傳說中的打帶跑戰術

且戰且走~ 每走一步 站穩後 再回頭看看自己這步走快了 還是走歪了~~

 

這一年的少爺

長大很多 意見很多 笑容很多 哭聲更多!!

 

下一個年頭 也許對父母的心臟不太好 血壓可能會高很多

但是還是期待著 期待可以抱著少爺 用正常人類可以溝通語言 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著~~

 

還是很簡單的願望

希望你健康平安的長大 我的寶貝!!!

 

DSC_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