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五) ~ 02.15(五)

 

111 001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農曆年!

結婚到現在都五個年頭了 第一次包袱款一款在除夕前拎著少爺回娘家過年~

 

真的要很感謝葉先生的支持 跟婆家的體諒

結婚也這麼多年 個性(自以為)有圓滑些了 除夕回娘家也不是為了反傳統而反傳統

 

因為娘家最近的狀況 說什麼都要在除夕殺回家幫忙~

(雖然帶著一個小孩 不知道是回家幫忙還是幫倒忙就是了 = =|||)

 

那種委屈忍耐自己躲在房間哭訴為什麼娘家有需要 自己確幫不上忙的小媳婦

說真的我演不來~

 

整個出發點就很單純的"娘家有需要 我就回去!"

 

我也必須承認 除夕回娘家這件事

我的態度就是"我是告知長輩 不是詢問長輩"

 

當然~ 自己也還是會期望 如果是在皆大歡喜的前提下回娘家是最好

順風走起來 總是比逆風省力多了!!!

 

偏偏 人生中偶爾就會出現一些如同阿比賽爾所說的"跳樑小丑"

奇怪咧~ 我回娘家 老公OK 公婆OK 那請問你這個外人是在叫個屁啊~~~

 

我不會因為結了婚 對娘家的事就兩手一攤愛莫能助

娘家永遠會是我第一順位的責任

 

當然現在住的遠了些 比較沒辦法給予即時性的支援

但... 該幫我的我也不會少!

 

人是互相的!!! 我感謝葉先生無條件的相挺

所以 我也會努力的等同回報婆家!!!

 

當然..... 那些雜音 老娘也會加倍肚爛他們就是了~~~

 

*

 

一開始只有我自己一人扛著少爺回高雄

為了不要搞死自己 所以選擇先把7天份的行李寄回高雄

 

當天輕裝上陣 帶著可以讓我在高鐵鎮壓住小人的法寶就出門搭車了~

所幸策略奏效 少爺萬分乖巧的度過在車上的一個半小時!!!

 

回高雄後少爺還是堅持坐在汽座上

老娘想投機一下都不行~~!!! 這孩子真的很棒!!!!

 

111 002

 

有鑑於之前回高雄都是一打一

娘家對於少爺而言 相對之下是比較陌生的環境!!!

 

那玻璃心少爺 真的是走到哪黏到哪

連我去上個廁所都能用瓊瑤式哭法尾隨在後!

 

這次老目學聰明了

先寄一組少爺現在非常熱愛的智高積木 再帶本少爺最愛的音樂書!

 

果然此招奏效! 成功的轉移少爺的注意力 讓老娘爭取到一些些幫忙處理家務的時間!!!

 

只是....... 音樂書一出 少爺就變成"點頭族"

這... 我想少爺的小表姐應該覺得"怎麼聽首兒歌要這麼累啊~~!?!?" 

 

 

我妹還扛了一台阿海坐駕回家

只是大家看到的第一句話都是"怎麼買粉紅色的!?" XDDDD 

 

照片 (1)  

 

除夕夜幫少爺換上有十餘年歷史的偽唐裝!

(不要懷疑 那是我讀大一時買給少爺大表哥穿的衣服 還留到現在)

 

111 004

 

之前狂練的"恭喜恭喜" 果然還是沒有發揮作用!!!

 

少爺一看到人就僵住變石頭雞 更別說伸手收下紅包

等到晚上睡覺前 躺在床上才瘋狂的拱手恭喜恭喜是哪招啊 = =!?!?!?!?

 

大年初一幫少爺換上了公雞裝

  

111 006

 

是的~ 我是傻媽~~

我兒子這樣穿真的好可愛喔~~!!!!! (我是有動物變裝癖嘛!??!)

 

111 007

 

初二一早跟著娘家親友出門掃墓

這次掃墓也是事隔五年 還真的是熟悉中帶點陌生了啊!!!

 

晚上本想帶著少爺去逛夜市 沒想到我們家那邊的夜市竟然沒開!

只好轉戰岡山火車站旁的中山夜市! 

 

111 008

 

雖然營業的攤位也是不多 但至少還找得到一些吃的啦~

 

還讓少爺玩了一下原地打轉的小火車 沒想到臭小孩一坐就上癮

連我們要離開時 少爺還瘋狂的想把我們拉回去坐車車~~~

 

初三一早莫名其妙暈眩症又來找我了!!!

 

111 010

 

暈眩發作時可怕的程度 大概就是你被丟進六福村的遊樂設施-風火輪裡頭

然後速度加快一百倍!!!

 

止不住的暈眩 跟內耳失去平衡帶來的噁心感(我確認過八百萬次了 我沒懷孕~)

在躺了一天後還是決定到急診報到~

 

其實暈眩症跟梅尼爾氏症對我而言不陌生 小時候就看媽媽發作過

所以... 到急診也只是挨一針 觀察一下領個藥就回家了~~~

 

111 011 

 

每天看著新聞報導哪個景點塞爆了 高速公路變停車場

還是窩在家裡比較舒服啊~~~

 

111 014

 

跟少爺的小表姐借了腳踏車來玩玩~ 

 

111 017

 

少爺很有興趣的樣子 只可惜少爺還沒有領物倒踩踏板的奧義!

所以就只能坐在上頭 爹娘在後頭默默的起推手~!

 

感覺不久的將來 少爺就快要可以騎這台跟著大小表哥尬車了~~

因為離開台北那天 天氣還不錯 所以我只穿著薄外套出門

 

準備要回台北時 聽新聞說台北又濕又冷的

在娘親的一聲令下 出門買件厚外套! 免得回台北變急凍人!!!

 

少爺搭捷運的興趣就是"一定手握鋼管"

 

111 018

 

嘖~ 要是沒那根鋼管 臭小孩肯定就要開始盧歡張!!

搞的老娘每次搭捷運壓力都好大啊~~ = =|||

 

因為年假尾聲跟朋友有聚會 所以就決定提前兩天回台北!

沒想到在出發搭車前 少爺竟然吐了!!!!!

 

窩滴媽啊~~ 幸好之前打怪經驗值累積了不少點數!!

除了被吐了一身外 還下意識伸手接了嘔吐物

 

重點是 還能心平氣和的安撫吐到罵罵號的少爺~~~~

 

娘家什麼沒有 就是水果多!!!!

少爺這次回高雄 真的吃水果吃到小肚肚都凸出來了!!!

 

水果雞少爺真的不是叫假的~~

 

ㄟ.... 不過一吐完就變這副德性

這樣對嘛!!?!?!?!?

 

111 019

 

就這樣結束很簡單的春節連假!!!

其實 我覺得不需要去跑很多觀光景點 不用瘋狂血拼

 

只是陪著娘家媽媽出門散散步

這個年假對我而言其實就已經充實無比!!!

  

111 020

 

南部的鄉親們 我們四月份清明連假見囉~~!!! 

 

111 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