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六) ~11.11 (日)

 

DSC_0339

 

其實 原本這趟武陵行只有規劃兩天一夜!!

 

就在某天我查了一下行車時間後 窩滴媽啊~~ 單趟車程在加上葉先生安全第一個駕駛規矩

那不就等於我們開到武陵睡一覺 又起床收好包袱開回家嗎~~

 

怎麼想都覺得這種玩法很悲慘~

所以當下火速加碼為三天兩夜行程!!!

 

本來打算在武陵睡兩晚 不過武陵富野滿滿滿~~

怎樣都排不到後補

 

所以又弄了一個B計畫的B'計畫~

第一天先到宜蘭玩然後開到太平山腳下 隔天一早在開上武陵!!

 

很幸運的查到雅廬還有空房

其實也沒多問 就直接說"那間房的床最大 我就要那間~" XDDDD

 

沒辦法~ 這就是跟小孩一起睡大床的逼唉~

床永遠都嫌小啊!!!!!

 

前一天晚上開到雅廬時 沿路可是嚇歪葉先生這位都市小孩!!

你知道 只容一台車通行的產業道路+無路燈+髮夾彎+險升坡

這段路真的讓老葉開到滿頭大汗!! (對~ 老葉真的流汗了)

 

聽民宿老闆娘說"就快"(!?)裝路燈了~ 這樣開起來應該會比較放心點~

 

一早... 對~ 一早六點整 我家少爺就把老娘挖起床!!! 

 

DSC_0340

 

當下真的好想抱頭大喊 少爺~ 你是吃到李小貝的口水嘛!?!?!?

齁~~ 六點起床真的好想手刀敲昏小人喔!!!!!!

 

可惜拍照技術不好 拍不出山巒疊翠的感覺!! 現場看真的好美~ 

 

DSC_0346

 

這算是早起的收穫吧!! (這完全是媽媽的正向思考模式!)

 

等到葉先生起床後 小人更是歡樂的爬到床上玩起滾滾樂!!! 

 

DSC_0366

 

孩子! 你很爽~ 老娘很不爽啊~~

 

吃飽飯後先在雅盧前面跑跳一下後 一家子就整裝往武陵出發囉!!!!!

 

DSC_0378

 

 

不知道是不是這戰略還挺有效的 所以上武陵沿路車況非常好!!

中午左右我們就到傳說中的武陵農場囉!!!!

 

這次出遊運氣不錯 雖然行前武陵富野還特地打電話來提醒一定要帶上禦寒衣物

不過 大部分活動的時間 都是陽光普照溫度宜人!! 

 

DSC_0390

 

只是我沒有拍楓樹槭樹的慧根

就..... 請很快速滾動滑鼠滾輪 照片路過就好~

 

DSC_0397

 

DSC_0400

 

趁著天氣還不錯 我們就先在園區內晃晃~

那位少爺龍心大悅 瘋狂的在園內大爆走啊~!!

 

DSC_0422

  

只是... 人生這條路上總是充斥著令人意想不到的關卡!!

沒錯~~ 我家又卡關了!!!!!

 

DSC_0428

 

那塊反光板到底是有什麼好玩的啊!?!?

每看到反光板必卡關 拉還拉不走是怎樣啦!!!!

 

都卡十幾分鐘了 你到底想怎樣!!!!! (/‵Д′)/~ ╧╧  

 

DSC_0431

 

好不容易把小人從現場"拖"走後 接著又卡在另一關

是的~ 地圖導覽也很好卡!!!

 

DSC_0451

 

上面很多圖示 一個一個點 一個一個講解

然後時間就一點一滴流逝~~~~ Orz

 

跑跳的大半個園區後 小子走累了就賴在葉先生身上撒嬌!!!

是的~ 傻爸很吃那一套~!!! 就默默的扛小孩得很開心!!!

 

DSC_0471

 

然後 兩父子就找張椅子坐下 認真(!?)研究園區地圖!! 

 

DSC_0487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一大一小對著地圖筆手劃腳的樣子

突然好感動喔~~~~

 

不過.... 希望不是倆父子看著地圖一起迷航的意思!!!

老的已經是路癡了 不用再來個小的了~ 謝謝!!

 

晃了一大圈後一家子就跑到武陵富野用午餐

吃完飯後剛好有空房 我們就提早check-in啦!!!!

 

不過因為本人玉體嬌弱(!?)

從平地攻上海拔兩千左右的武陵馬上就讓我頭痛欲裂!!

 

頭真的痛到受不了 所以本日武陵行下午的活動就是"睡午覺"!!!!

結果.... 老娘醒了 小孩還睡到嘴開開是哪招啊!?!?

 

帶過小孩的都知道 沒睡飽的小孩所展現的盧小歡是多麼的可怕!!

所以爹娘就默默的坐在房間等少爺睡醒 冏~

 

總算!!! 到下午四點多時 少爺總算起床了~~(有沒有搞錯啊! 身體不舒服的是我耶!)

一家子又行李款款 出門散步啦!!!!!

  

DSC_0496

 

不過 接近傍晚時風就真的挺涼的~

看一下溫度計大概十八九度左右吧~!!

 

趕緊上車把厚外套挖出來套上~

少爺睡飽飽精神好 歡樂的繼續爆走跑跳!!!! 

 

DSC_0497

 

不過冬天又加上在山上的關係 天黑的超級快啊!!!!

前後也不過只差一小時天就黑的差不多啦!!!

 

ISO拉到爆 光圈開到最大 才營造出還沒天黑的假象~~ 

 

DSC_0528

 

既然天黑黑 也沒啥搞頭又晃回飯店等放飯!!!

 

由於富野睡的飯店是標準床 所以老娘晚上趁著敲昏少爺後

立馬將少爺鏟到地板上!!!

 

沒辦法~ 唯一不會讓小孩摔到地板上的地方 就是地板!!!!

 

沒想到 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怎麼會有人在抓老娘的腳!!

瞇著眼一看 安娘喂~ 床尾怎麼有個小鬼站在那!!!

 

老娘的計謀被識破 只好認命的把少爺扛上床

一家三口擠一下囉!!!!

 

當娘的心臟真的要很大顆啊!!!

因為 你永遠都不知道 晚上睡到一半會不會有小鬼在扯你的腳~!!!

 

隔天一早醒來 睡很飽的依舊睡很飽 睡不飽的依舊睡不飽~

臭小孩很歡樂的用外星語跟境子中的自己做旅遊心得報告!!!

  

DSC_0531

 

用完早餐後 就往傳說中的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前進

最近少爺很喜歡在散步時一手牽一個 然後玩起人體盪鞦韆的遊戲!!

 

DSC_0543

 

小孩的梗 大人永遠搞不清楚!!

我想... 這樣應該真的很好玩吧~ @@?!

 

只是... 在外跑跳了兩天 到了第三天少爺好像鐵腿了~ XDDDD

  

DSC_0549

 

一直呈現三拜九叩 走個三步就跪倒在地的模式~!!!

孩子~~ 你以為你是來朝山的嘛!?!?!?!?!

 

快給我爬起來自己走!!!!!!!!!! (摔相機) 

 

DSC_0558

 

進到生態中心後 果然有魚好辦事!!

少爺看魚看得很開心~~~

 

DSC_0567

 

然後 再跟葉大官人報告一下

我們本次出遊的主角出現啦~~~~

 

DSC_0582

 

您眼前的就是傳說中的楓葉!!

然後..... 還沒紅!!!!! 報告完畢!!

 

DSC_0604

 

離開生態中心後我們沿著七家灣溪畔走回遊客服務中心前面

少爺對於滿地的枯樹葉 似乎非常感興趣

 

DSC_0622

 

然後 就在這邊重覆大概八百萬次踩樹葉跟踢樹葉的遊戲!!!

看看時間差不多 我們也準備下山回家啦!

 

沒想到 少爺卻被醒獅園的獅子給迷住了(http://www.pse100i.idv.tw/m/wyulenlosyn/wyulenlosyn009.htm)

拼命指著獅子狂叫"牢腐~~ 牢腐~~~~ 老~~~~~腐~~~~~~~~~~~~"

 

DSC_0657

 

孩子~~ 那真的不是牢腐!!

你喊那麼大聲 為娘的當下真的很想找頂全照式安全帽戴上!!!

 

最後要離開武陵時 臭小孩還說什麼都不想離開老腐!!! 

 

DSC_0664

 

不好意思直接綁走~ 

 

 

DSC_0676

 

其實這趟來武陵 並沒有全部玩透透 (咳 行程都被午覺給睡掉了)

武陵賓館那邊也沒去 億年橋以後的地方也都沒過去!

 

不過 這樣的行程很輕鬆 不是為了跑透透而跑透透!

現在的我 比較喜歡這種玩法!!!

 

DSC_0679

 

下到大同後 就開始飄起小雨

所以我說這次的旅行真的是運氣非常好~~~

不然 要是在飄雨的武陵 應該會玩的很辛苦!!!

 

回程路上"剛好"會路過我跟老葉都念念不忘的八甲魚場

馬上臨時就加了這個點 拐進來吃午餐!!

 

不同於合菜是在一樓 適合小家庭的套餐就是要移動到餐廳二樓

兩夫妻都餓到快啃桌角了 光速點了餐 快點上菜啊啊啊啊~~~~ 

 

DSC_0682

 

軟殼蟹出現了!!!!!

 

DSC_0684

 

鱘龍魚也來了!!!!

 

DSC_0686

 

不過顧著搞定少爺 所以等我有辦法嗑鱘龍魚時

嗚嗚嗚嗚嗚~~~ 冷掉了啦~~~~

 

豬肋排 來參一腳!!!!

 

DSC_0692

 

被那小王八蛋搶光光的香魚啊啊啊~~

老目很懷念這香魚啊啊啊啊啊啊啊~~~~~~

 

DSC_0695

 

整體而言 我覺得八甲的合菜大勝套餐啊!!!

冰友們~~~ 我們趕快再組一團來吃合菜好嘛!?!?!?!?!

 

用完餐後 毫無意外的投了包魚飼料跟小人來個餵魚樂

這孩子越來越熟門熟路 一整個跟那隻賣魚飼料的大鯉魚很熟啊~ 

 

DSC_0706

 

餵魚樂無窮啊~~

以後老木出門是不是該自備魚飼料啊!?!?!?

 

DSC_0713  

 

三天兩夜的行程 就在濛濛細雨中劃下句點

 

說真的 帶小孩出門很累 打不完的仗 要伺候吃的 玩的 睡的 盧小的

但是 中間製造的回憶 跟小孩看到的 學到的 無價啊~~

 

還是那句話 我期待下一個旅行~

 

 

 

 

 

 

 

 


雅廬景觀渡假別墅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36號

http://yalu.ilanbnb.tw/about.htm

 

 

創作者介紹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