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五)

 

DSC_0161

 

用完午餐後 一家子上車朝下一站"蘭陽博物館"出發~

 

其實 本來出發前有查到在東方紅附近 有礁溪溫泉公園跟湯圍溝溫泉公園

可以體驗一下泡腳樂~~

 

不過 沒有查的很認真 就只知道在附近

吃完飯後左右觀望一下 沒看到類似公園的地方就開車離開了

 

回來後 同事一聽可是扼腕到直捶心肝啊~

地圖攤開一看 哇咧~~ 兩個溫泉公園還真的挺近的耶~~~ XDDDD

 

就一個在長榮鳳凰酒店前 從東方紅出發用走的也會到啊~

噗噗噗~~ 既然錯過 那就有緣在相會了~ (揮手)

 

從礁溪到頭城也沒多遠 慢慢開晃著晃著也到了第二站 蘭陽博物館!

 

DSC_0166

 

一開始我只打算來這邊晃晃 沒打算真的進館參觀

不過葉先生表示人都來了 就進去看看啊~~~

 

蘭陽博物館真的蓋得很有特色 我覺得動線規劃也很棒!!

先到最高的樓層再依序往下走

 

DSC_0169

 

爬到最高點後 一家子準備看展~ (開戰!?)

 

DSC_0171

 

一開始本來有點擔心 偏暗的展區會不會讓少爺報走

但是.... 熊熊發現好像也沒啥影響啊~~!!!

 

而且 令人更意外的是 少爺竟然看得很認真耶~~~~

 

DSC_0176

 

光看蝴蝶和甲蟲標本 就讓老娘抱到手都快脫臼了!!

其他的動物植物 少爺也看得不亦樂乎

 

DSC_0186

 

突然間發現 這孩子似乎也可以逛博物館耶

感覺好像看得懂 也甚麼都很好奇

 

是不是該來弄個台中科博館之旅啊~~ (沉思)

 

旁邊的水草區也卡關卡很久 因為少爺一直要在裡頭找魚!!!

孩子~~ 不是有水有草的地方 就一定有魚啊!!!!! (抱頭跪地)

 

DSC_0189

 

最後 不顧少爺意願 只得強制執行驅離作業!!

孩子~ 不是為娘的不讓你看魚 阿裡面就沒有魚啊!!!!!!!!!! (怒吼)

 

找不到魚後 少爺很欣慰(?)的找到狗狗

 

DSC_0192

 

接著 又是無止境的狗狗 狗狗 狗狗 ~~~~

 

館區內的展示區中互動式的體驗真的很棒耶~~

連我自己都玩得很開心!!!!  

 

可惜中間忙著抓小孩 所以互動體驗時就沒時間拍照啦!!!

 

走累了就跑到休息區坐一下 順便聽一下丟丟銅仔~

只是.... 孩子啊~ 這姿勢好像怪怪的~~~  

 

DSC_0207

 

參觀完後 那位少爺還是馬力全開 興奮的在大廳內歡樂的比東比西!!!  

 

DSC_0223

 

接著 就是頭一轉 turbo全開 跑、掉、了~~!!

我這趟旅行 拍最多的就是小孩轉身跑掉的背影啊~~~~~~ (嘆)  

 

DSC_0228

 

室內跑不夠 接著跑到室外去!!!!

老子累了 小子則是觀察起飛路線!!!!!

 

DSC_0232

 

突然間小子發現老子屁股下的板凳很有趣 試著想要抱起來 

 

DSC_0233

 

不過!!! 孩子啊~~ 沈阿姨有說 人生很多事都是徒勞無功的啊~~~~

你幹嘛要硬拔一個被鎖死的凳子呢!?!?!?!?!

 

快面對現實吧~~~

 

博物館外這木棧道說真的走的老娘心驚膽顫的!!

因為沒有護欄 爹娘可是全程緊迫盯人 深怕一個不留意 小孩就直接在大池水裡放生了~~

 

前一陣子看到還滿有趣的老杯老木拍照對照圖

我家也來玩一下好了

 

老木拍的~

 

DSC_0235

 

老杯拍的~

 

DSC_0238

 

是不是~~ 人生嘛~~~~~ 真的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 (哭倒)

 

因為不想拉著小孩一步一步慢慢走樓梯 所以我們就走旁邊的坡道!!!

 

DSC_0257

 

也許是這個坡道真的設計的太好了 所以又一走來回走了好幾趟 = =||||

 

蘭陽博物館真的是很好玩的地方 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

有機會可以來這邊走跳一下啊~ 

 

DSC_0266

 

離開蘭陽博物館後 跑到傳說中似乎 聽說 好像 疑似非常有名的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

 

DSC_0268

 

不過真的不是我在說 那條路也太難開了吧~~ XDDD

雖然看似一條平坦的碎石子路沒什麼挑戰性 但一連八百萬個髮夾彎開下來 就真的很銷魂了~~

 

再甩了八百萬次車尾後 總算到了傳說中的城堡咖啡館!!!

 

本來打算抱著充電中的少爺在這邊吃吃喝喝

可惜老木算計失敗 才換個姿勢抱小孩而已 少爺就醒了~~

 

天公伯啊~~ 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DSC_0276

 

明明就是上班日下午 怎麼裡頭的人潮多到活像在逛夜市!?!?!

光點餐就排了30分鐘左右吧~~~

 

幸好供餐速度還算快 點餐後沒多久就馬上可以取餐了!!! 

 

DSC_0286

 

只是....... 只是...... 只是...............

那鬆餅..... 真的..... 好................. (以下消音 怕被告)

 

好吧~ 既然餐點沒什麼好介紹的 我們就轉台去看看風景吧~~

 

努力找到霧茫茫的龜山島  

 

DSC_0294

DSC_0303

 

努力的眺望霧茫茫的海岸線 

 

DSC_0305

 

上圖右下角那個大水池 就是蘭陽博物館~~~

真的很近呦~

 

整條路最神奇的就是 只有路口有標示"城堡咖啡館"

等開上石空路後 突然又變成造林園區的指標了~~~

 

DSC_0307

 

雖然有導航+跟著前車開

不過 兩夫妻還是覺得很困惑 到底是要跟著哪個指標走啊~~ XDDD

(結論 跟著金車開頭的指標走)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了 城堡咖啡對面即將動土再蓋一間城堡咖啡B館~ 

 

DSC_0309

 

但.... 蓋B館前 要不要先改善館內伙食先啊!??!??!!?

真的有害我抖了一下耶~~~

 

離開城堡咖啡前 少爺非常歡樂的在旁邊挑戰踏石板的遊戲!!

 

DSC_0321

 

看著這孩子努力的蹬著小短腿 努力伸腳想要踏上前面的石板

就會覺得我兒子真的好可愛喔喔喔喔~~~ (傻媽模式)

 

揮別讓我抖了很大一下的城堡咖啡館

一家子油門一踩 往今晚過夜的民宿衝刺囉!!!!!

 

  

 

店 名: 頭城城堡咖啡館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8:00 AM~6:00 PM

例假日 8:00AM~7:00 PM

地 址: 宜蘭縣 頭城鎮 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http://www.mrbrown.com.tw/default.aspx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館址:2614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

創作者介紹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