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五)

 

DSC_0021 

 

這次的小旅行一家三口跑到宜蘭玩玩

一路順暢的開上國五 咻一聲就衝出雪隧跟龜山島打招呼

 

說真的~ 會有點想拭淚的衝動啊!!!

假日的雪隧 真的不要輕易挑戰~~ = =|||

 

DSC_0015 

 

少爺一直都是出門的好咖 上車睡覺途中醒了

要嘛塞水果 要嘛拿出手機撥個影片一起唱唱歌

 

也許是平日的關係 還比自己抓的時間還早一些些抵達午餐餐廳!!

 

對於東方紅 其實簡單明瞭的說就是被廣告去啦~ XDD

某天兩夫妻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剛好美食節目介紹到這間

 

兩夫妻的魂就這被吸走了! 趁著這次來宜蘭玩 說著麼都要排除萬難來嚐嚐

 

DSC_0023

 

東方紅才剛開業不久 比起另外一間宜蘭老字號的鐵板燒這間算是非常新的餐廳!!

(聽說師傅也是從那間老字號鐵板燒餐廳跳過來的~ XDD)

 

一開始對於導航定不到地址這件事 感到非常的困惑

搞了半天才知道 原來這邊是重劃區 新到導航地圖還沒更新~ XDDDD

 

不過也不用太驚慌 因為旁邊有個非常大的地標 就是傳說中的長榮鳳凰酒店

剛好長榮鳳凰在健康路頭 東方紅就在健康路尾!

 

超級近! 想迷路都很難~~~~

 

DSC_0025

 

很有特色的大門!!!

只是 害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怎麼進去就是了~~ XDDD

 

由於早到了點 先讓少爺在路邊跑跳一下!!!

看看我家那隻雞能不能開開胃!!

 

DSC_0031 

 

一進餐廳 先來個葉董偽包場寫真!!! 

 

DSC_0043 

 

一副很困惑的樣子!!

 

DSC_0044 

 

接著 因為出門play過度亢奮有點難控制 就被老娘訓斥了一下!!

改走憂鬱幼童風!!! 

 

DSC_0048 

 

沒記錯的話裡面有三個檯 採半開放式設計 

 

DSC_0051 

 

價位方面分1200 1600 跟2000 三種!! (之前好像只有兩種價位)

葉先生說他要走中庸路線 去頭去尾剩中間 我們就挑了1600的套餐!!

 

服務生事前會先確認有沒有不吃的海鮮或肉品

以便調整後面出菜菜單!

 

反正也沒菜單可拍 我們兩夫妻就認真的跟小人搏鬥!!

出餐的事就交給師傅了!!!!

 

一開始就讓我家那隻雞很瘋狂的水果(搜哩~ 那時還沒調白平衡)

 

DSC_0058

 

接著是口感黏到嚇死人的甜蝦!!!

 

DSC_0064

 

蝦肉那種越嚼越黏的口感 真的銷魂到會讓人掉白眼啊~~ (這是什麼形容!?)

 

接著是傳說中的櫻桃鴨!!!

 

 DSC_0069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啦!!~

正常的鴨肉應該是粉嫩中帶點桃紅 但是我跟葉先生非常堅持肉不見血!!!

 

在我們這兩個奧客夫妻堅持全熟的大前提下

櫻桃鴨就變這樣了~~ XDDDD

 

哈~ 我猜師傅邊煎內心邊滴淚 好好的櫻桃鴨被我們兩夫妻弄成這樣!!

不過真的很神奇的是 吃起來一點都不像鴨肉耶!!

 

然後接棒上場的魚 聽說.... 疑似.... 也許... 大概.... 叫黃喉!? 紅喉!? 什麼喉!?!?!?

搜哩~ 當時正忙著跟小人打仗 完全沒空聽師傅介紹!!!!

 

DSC_0072

 

這魚深得我家少爺青睞!!!

幾秒上下魚就全進了我家少爺肚子裡!!

 

老木完全只有拿相機拍照的份~~

只是旁邊的紫蘇梅苦瓜可千萬不要錯過!!!

 

我其實算是還滿喜歡吃苦瓜的人!!

這醃漬過的苦瓜 有紫蘇梅的甘味 又保有苦瓜清脆的口感!!

好想請師傅直接上一盤給我!!!

 

送走魚後隨後來了鮑魚!!~

 

DSC_0076 

 

新鮮的鮑魚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啊~

彈~ 彈~ 彈~~ 就像少爺最愛的那顆小皮球那樣彈力十足!!!!

 

師傅也很貼心先切塊處理!

所以只需要一根叉子 就能優雅的解決掉它~

 

不需要動刀槍 也不需要嚼到臉頰痠!!!

搭上的醬汁也不會靠北邊的鹹 這真是令人感到很舒服的鮑魚啊~~

 

中場休息搭上湯品

 

我對老葉點的酥皮濃湯非常感興趣!!

尤其那酥皮 超想嚐嚐的!!!!!

 

DSC_0082 

 

只是 在我轉頭跟少爺搏鬥一番後 一轉頭酥皮就不見了!!!!!!!!!

天公伯啊~~~ 為蝦密~~~~~~~~~~~~~~~~~~~

 

因為少爺不喝濃湯 所以我點了味噌湯!!!

 

DSC_0083 

 

裡面的鮮魚 可是讓你找得到 看得見 吃得到的!!!!

 

灌掉一碗魚湯後 鱸魚來了!!!!

 

DSC_0088 

 

不過 一開始以為是鬆軟的魚肉 (不好意思 我跟魚類不熟)

沒想到一咬下去 哇咧~ 肉質好結實啊!!!!!!

 

害我很認真的跟它廝殺一陣後 才順利的吞下肚!!!

 

接著登場的 是好吃到差點讓我舔盤子的龍蝦啊啊啊啊啊~~~~~

 

龍蝦上蓋著海膽及飛魚卵調製成的佐醬 烘烤後香味大增一萬倍!!!!

 

DSC_0093 

 

龍蝦本身沒有經過太多的調味 但是單靠上頭的海膽飛魚卵

就能撐全場了!!!!

 

龍蝦的鮮搭上海膽的甜 還有魚軟顆粒口感

說有多銷魂就有多銷魂!!!

 

好吃到想捶牆大喊為什麼龍蝦這麼小隻!!!

不夠吃 不夠吃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實我覺得海膽飛魚卵的醬 風頭真的強過那隻龍蝦!!

好吃到超想把盤子捧起來舔 深怕自己漏了一丁丁醬~~~~

 

舔完盤子後 稍微中場休息一下!!

 

一開始其實很擔心這餐的用餐狀況!!!

畢竟對於小人而言 他吃飽就準備開溜去跑跳了 哪管大人吃飽了沒~

所以 對於能不能撐過這整餐 我還真的有"最壞的打算" = =||||

 

沒想到 不知道是不是鐵板燒料理的過程 令少爺很好奇~

中間雖然一度有吵著想要溜下餐椅 幸好.... 幸好..... 那兩顆壯烈犧牲的金桔拯救了老杯老木!!!

 

DSC_0096 

 

小孩的玩具 真的都不是所謂的玩具!!!!

就這兩顆小金桔就一直呈現 被捅 拔出來 再被捅 在拔出來的狀態~

 

最後看少爺忘我地沉浸在"捅金桔"的世界中 爹娘就這樣悠哉的吃完一頓鐵板燒!!!!

這真的才是見證奇蹟的時刻啊啊啊啊啊啊~~~~~~~~ 金桔謝謝你!! (敬禮_

 

DSC_0098 

 

一路吃到現在 也差不多接近尾聲~~

 

休息一下後接著端出來的是松坂豬裹鵝肝醬捲!! (名字我自己取的)

 

DSC_0106 

 

啊~~ 鵝肝醬 我的最愛啊啊~~

再搭上用奶油煎過的松阪豬 雙重口感啊啊啊啊~~~

 

DSC_0109 

 

之後送上去油解膩的洛神花醋!!!

酸酸甜甜的 不過沒有讓我有慾望想再續杯就是了~

 

DSC_0112 

 

因為腦海裡怎麼老是浮出聚的梅子醋~ XDDD

嘖嘖嘖~~~

 

最後登場的是乾煎松板豬

豬肉超有彈性 雖然看似只有一丁丁 不過嚼起來很累人啊~~ XDDD

 

DSC_0116 

 

餐點到這邊差不多就是近到尾聲了!!

 

餐點份量方面 可能有跟少爺分食的關係

我覺得吃起來輕鬆愉快 不會讓你撐到打滾抱頭哭爹喊娘說吃不下了~

 

客服態度我也很不錯

一開始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時 主廚還會跟我們聊聊天

所有需求有求必應

 

就連帶小孩出門 最可怕的"掉餐具遊戲" (臭小孩喜歡研究餐具掉落至地板間的力學)

服務人員只要臭小孩的餐具掉到地上 就馬上補一組新的來~~

補到最後 我覺得我都快可以集一桶筷子了~ (掩面)

 

看著師傅料理其他客人的菜餚 哇~~ 這烤法好威啊~~

 

DSC_0118 

 

吃飽喝足 師傅問我們是要留在原位享用飯後甜點 還是到外頭的附餐區

想想臭小孩這餐真的坐的夠久了 也怕臭小孩影響到其他剛用餐的客人

 

包袱收收決定移到外面附餐區 等甜點!!

 

傳說中的烤布蕾!!!!!

 

DSC_0124 

 

是的!!! 一開始我還很歡樂的跟少爺說 "你看~~~ 有布丁耶!!!!!!!"

路過的服務人員還很淡定的糾正我說 "ㄟ~ 這是烤布蕾~"

 

咳咳~~ 是的~ 奴婢知錯 我自己掌嘴!!!

 

DSC_0129 

 

我家的水果雞 看到水果就完全hold不住了!!!

二話不說搶了水果就往嘴裡塞!!!

 

DSC_0136 

 

隨後送上的法式甜點 真的銷魂到我又差點想續盤!!!!

 

DSC_0143 

 

煎過的餅皮包覆綿密的芋泥!!

窩的媽啊~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熱騰騰酥軟的餅皮咬下去 裡面是真才實料的芋頭泥!!

沒有其他的佐醬 就這樣單單品嚐芋泥的香!!!

 

這到甜品可以單點個一百份嘛!?!?!?

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 (吶喊)

 

最後 來張偽慈母照!!!!

不過 少爺的眼中 完全只看得到桌上那到法式甜點! (對~ 那甜點被那臭小孩給嗑光了~ 大哭)

 

DSC_0149

 

整體而言 食材的新鮮度真的沒話說~ 服務方面也很積極!!!

不過口味上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hana錵 XDDDD

 

就算是平日中午 午餐時段整間店還有九成滿

所以建議有興趣的朋友 還是要先訂位!!!

 

感謝少爺配合 這次用餐氣氛真的很愉快~

那龍蝦跟甜點 現在想到還是回味無窮~

 

老闆~~~ 拜託~~~~ 弄個單品販售服務吧!!!!!!

我好懷念啊啊啊啊~~~~

    

 

東方紅鐵板創意料理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6號

http://www.east-red.tw/webclient/news.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