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五)

 

很平常的上班日

鬧鐘響 - 起床梳洗 - 機械式的坐上小摩 - 油門一摧開始每個上班日都要上演的橫渡大台北之旅

 

還是一如往常到固定的早餐店買早餐

然後計算一下離傳說中的八點半還有幾分鐘 等等是要衝衝衝 還是可以慢慢來~

 

就在步出早餐店 準備牽車朝公司的打卡機衝刺時

身後傳來了一聲碰撞聲!!

 

其實聲音不大 一開始還以為是有汽車臨停 駕駛下車買早餐的關門聲!

再不然就是貨車司機下貨時 把貨摔來摔去的聲音!!!!

 

聽多了 所以也沒很在意!!

只是坐上摩托車轉頭一看 可就真的傻了!!!

 

唉呀~? 那不是剛剛買早餐時排在我前面的那位小姐?

唉呀~? 怎麼摩托車卡在公車下面了?

唉呀~? 人怎麼飛出去躺在路中央了?

 

不就也才幾秒前 見她牽車往後退出 油門一摧

我這一轉頭掀開機車椅墊 把早餐放入置物櫃

 

真的就這麼一瞬間 一回頭怎麼世界都變了!!!!

 

公車司機似乎也是嚇壞了!!

就見他打開車門衝下車喊了躺在地上的女騎士幾聲 然後又驚慌的衝上車抓著手機

開始打起電話 接著不斷在公車內的走道上來回踱步!!!

 

一時間 對於這狀況覺得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本以為被撞昏過去的女騎士 突然間動了!!

趴在地上的她 自己翻過身 改成仰躺在馬路上!!

 

女騎士離我大概只有五六步遠! 接著我就清楚的看到她的口罩開始變紅

心想說"死定了! 見血了!!!!!"

 

再轉頭看一下呈現慌張模式的公車司機

內心就開始 在"快點趕打卡"跟"快去幫忙"中拔河

 

其實也沒有猶豫太久 一聽到女騎士發出痛苦的呻吟

我抓著手機就往公車衝 然後問還在慌張模式的公車司機 是否需要幫忙!!!

 

公車司機依舊慌張的跟我說"拜託~ 幫忙打給119!!"

現在冷靜下來才想到 為什麼公車司機撞到人 第一通電話不是打給119 是打回去公司報告 = =!?!?!?!?

 

就這樣 我撥了生平第一通119電話!!!!!

一開始對方相當淡定的詢問我是需要救護車服務 還是消防車服務!!!

 

點了救護車的台後 開始報上案發地點 受傷人數 和事故原因

 

不知道是我驚慌過度發音有問題還是怎樣 明明我說XX二路 對方就是聽成XX六路!!!!

146巷跟191巷口 對方就是聽成142巷跟197巷口!!!!!!

 

天公伯啊!!!! 你整我是吧~~~~~~~

家裡有個葉先生還不夠 連我報案都要這樣搞嘛 = =||||

 

我懷疑當時我可能有不小心回吼的音量 稍嫌大了點!!!

至少..... 完成報案了!!!!!

 

一開始看到女騎士的耳朵滴出鮮血 暗叫不妙!!!

顱內出血的話就真的很嚴重了!!

 

幸好在冷靜的觀察一下 是鼻血沿著臉頰流到耳垂 並不是直接由耳道流出~

在火速目視一下四肢 外觀看來沒有異狀 還能靈活的打滾 看來應該沒有骨折的問題!!!

 

可能是用臉犁田的關係 所以女騎士口鼻不斷湧出鮮血!!!

你要知道 這對我們這種小老百姓而言 這畫面真的太過震撼了!!!!!

 

真的嚇到老娘全身發抖~~~

 

在等待救護車的同時 受傷的女騎士因為疼痛不斷在地上打滾

ㄟㄟㄟㄟㄟ~~~~ 現在該怎麼辦!!! 這不符合之前上的急救課程中 老師所教的內容啊!!!!!!!

 

受傷的傷患不是應該盡量不要移動 然後等待救護人員到來嗎!?

可是.... 傷患本身自己在地上打滾的 算哪招啊啊啊啊啊啊!?!??!?!

 

◢▆▅▄▃崩╰(〒皿〒)╯潰▃▄▅▇◣

 

也隨著翻滾的動作 每翻動一下 就有鮮血從女騎士的口鼻湧出來

喔~ 天公伯啊~~ 我真的快嚇哭了!!!!!!!

 

此時 幸好有位淡定伯 從旁邊冒出來!!!

先是幫忙指揮引導後面的車輛 接著又淡定的飄到公車旁問司機說"警察叫了沒?"

然後再看向我淡定的問"救護車叫了沒"

最後低頭淡定的對女騎士一喝"不要翻! 躺好! 叫救護車了~ 躺在那邊等!!"

 

看淡定伯一轉身 接著淡定的交代"不要動現場! 現在等警察跟救護車來就好"

語畢~ 就看他散發著神光 繼續指揮交通去~~~~

 

第一次覺得 淡定的阿伯真的爆炸帥!!!!

 

也不知道女騎士是摔暈了還是怎樣 雖然請她合作乖乖躺著不要再打滾了她都能配合!

稍微看了一下瞳孔 感覺反應不是很好!!! 

 

但.. 至少跟她對話都還有點反應~ 應該就沒事了吧!?!?

 

隨後就聽到救護車尬車來的聲音!!!!

醫護人員到場後 報案菜鳥小妹本人 就硬著頭皮向前詢問"ㄟ~ 是我報的案 那現在我可以離開了嗎?"

 

救護車司機就冷冷的回我"可以啊~~"

 

等我飄回摩托車旁邊準備上班時才發現

一急之下我車鑰匙也沒拔 皮包也沒收好 就這樣全丟著 只抓著手機就跑!!!

 

皮包沒被A走還真的是萬幸啊~~ (擦汗)

 

從頭到尾 我也只幫上打了通電話和隨便指揮了幾台車而已!!

連帶還嚇到自己手腳發抖 不知所措~~~

 

很多事 一念之間而已!!!

 

其實 有時候不見得需要出錢 也不見得需要出力

因為我覺得我總會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 所以我樂於幫助別人!!! (雖然好像也沒幫到啥)

 

因為剛好是上班時間 又在公司附近 所以嚇到不少路過同事!

我才剛坐到位子上 分機手機就被call爆了~~~

 

呵呵~~~ 感謝大家的關心 不過我真的是路人甲 不是關係人~ XDD

希望那位女騎士可以早日康復!

 

只是.... 我想... 我要先吃個兩百條阿默蛋糕來壓壓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