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DSC_0943  

 

想當初胸前那隻食奶獸頭也不過比巴掌大了點 怎麼一轉眼就已經讓我跟葉先生追著跑了~

 

一開始會決定退奶 是因為自己覺得累了

撐了很久 身體很累!!! 心也有點疲備~~~~

 

再加上少爺適時出現離乳的症頭 心一橫決定是時後該退奶離乳!!

 

老實說 從懷孕到生小孩 再到現在

中間有為了一些觀念和另一半甚至長輩爭吵過 但.... 我真的幾乎沒哭過!!!

 

頂多就是少爺四個月大時 為了母奶/配方奶有不小心流了幾滴淚

之後... 再怎麼不爽 好像也這麼邊罵邊走 一滴淚也沒多流 大步走到現在!!

 

但... 自從決定退奶後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淚腺不是沒有功能

只是 關鍵字叫"離乳" 一直都沒遇上而已!!!!

 

一開始為了配合少爺的離乳症頭 所以漸漸把親餵的場次改由瓶餵代替!

偶爾少爺還是會扭到筋 熊熊想到回頭點老木的檯!!!

 

看著胸前的那個小人含著人肉奶嘴 很散漫的吸吸吸

總是會問自己"今天 是最後一次了嘛?" 想著想著眼淚就會默默的流下來~~

 

一開始常常會問自己"是真的撐不下去了嘛?" 其實還可以走下去啊!!!

為什麼要因為一時的軟弱(ㄟ?! 這好像是王賤民的台詞!?) 就決定收工~~

 

腦袋中 又開始跑出天使與小惡魔

一頭有著對母乳不想放棄的依戀 一頭則是期待著退奶後的自由!

 

兩頭的拉扯 常常讓我邊流著淚邊哄小孩睡!!!

那個曾經整夜哭討著人肉奶嘴的小孩不見了啊~~

 

從沒想過 我會對這時光這麼戀戀不捨!!!

 

我不懷念懷孕時的日子 因為那段日子我真的很痛苦!!

不管是心理上還是生理上!!!

 

連要剖腹生產前 我還開心到躺在床上抖腳!!

沒錯~ 有時候是會懷念一下胎動的感覺 但是... 僅限那幾秒鐘~

 

對於卸貨這檔事 我開心到想大聲唱歌!!!

一直以來.... 我以為我也會是用這種態度來看待離乳這件事!!!

 

沒想到 一樣痛苦的路程 確有大大不同的結果!!!

 

雖然有時候小孩黏到自己很抓狂

雖然有時候會被咬痛到老木狠抓狂

雖然有時候機車小海會想挑戰人肉奶嘴的彈力極限 歡樂的無限拉扯!

 

但我真的很懷念 那個小小軟軟溫溫熱熱的身體 貼在胸前的感覺!

屬於小孩特有的股奶汗臭味 反倒是安定自己身心的最佳芳療!

 

這是我跟我的孩子 這輩子最親近最親密的時光

我很開心我撐過來了~

  

看著他靜靜的嗑掉最後一瓶母奶時 還是忍不住邊餵奶邊流淚

再怎麼捨不得 還是得放手啊!! 因為我的寶貝長大了!!!!

 

也許是新手爸媽的關係 一路都是打帶跑跌跌撞撞的瘋狂往前衝刺!!

偶爾長輩砲彈打過來 閃躲子彈的同時還得抽空回丟個兩顆手榴彈回去~

 

等到真的小人上手情勢穩定

可以好好喘口氣感受一下 那隻又軟又滑的小孩黏在胸前的感覺時

一回神食奶獸都自己長成半獸人了!!!!

 

我曾經很懊悔一開始沒能細細去體會新生命所帶來的感動

那時候忙著跟失控的賀爾蒙 及無止境的"想當年齁~我們都是!#$..."對抗

 

打完仗回過神 發現唯一沒變的 就是黏在胸前努力吸吮的寶貝!

那是我覺得唯一沒錯過太多的事!!!

 

DSC_0016

 

謝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的朋友

謝謝一路陪我走到最後的裝備們

謝謝一直幫我代接電話到快發瘋的同事們

謝謝我自己 沒有放棄!

 
 

母奶是一條很難走的路!

一開始要被質疑有沒有奶 接著會被要求最好不要親餵 免得小孩黏媽媽照顧者很難帶!

 

再不然就是告訴你 小孩好像比較喜歡喝配方奶~

等過一段時間後 又會有人接著說 沒營養了吧!? 該退奶了吧!?

 

想走這條路 媽媽除了鐵奶 也還要有鋼鐵般的意志!!

我撐下來的理由很簡單 憑的也不過就是"我的小孩需要我"這七個字而已!

 

綜藝大姊大張小燕說過

這世上唯一有資格教你怎麼當媽媽的人 就只有你的小孩!

 

所以我說

唯一有資格跟你談母奶該餵多久的人 還是只有你的小孩!

 

這趟旅行快到終點了!!!

是一趟回憶滿滿的旅行~

 

幸好

我走了這一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