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1

 

事隔近半個年 我想.... 是該來寫寫RV5的使用心得了~

畢竟.... 我自己覺得啦 有長時間用過 感想應該會比較實在點............吧!?

 

一開始想要買掃地機器人 其實是因為吵煩了!

沒辦法~ 生完小孩後 真的連一周到底要掃幾次地... 真的都能吵!!!

 

由於一直卡在 :可不可以一周多掃一次地~ → 啊不是叫你一周多掃一次地 又忘了!? → 那就提醒我啊~ → 奇怪 練健身就不會忘 掃地就會忘? → 那你就提醒我嘛~ → 照顧小孩已經夠累了 你自己是沒腦可以記嘛?.....

這等無線迴圈的鬼打牆戲碼中~

 

最後!!  總算 兩夫妻覺得在這樣吵下去不是辦法 決定花錢消災

買台掃地機器人回來解決家裡最基本的環境問題!

 

一開始也是對於廠牌及型號挑選感到很頭大

最常見的iRobot Roomba 光搞懂型號跟功能到底差在哪邊

所需要翻查的資料 大概就跟想當年寫畢業論文差不多拼了~!! Orz

 

更別說其他附加的功能到底是看得到吃不到 還是買了也不會用等等.....

這一查 真的超級花腦力!!

 

最後 朋友突然跳出來說 剛好有微星掃地機器人在團購

含運差不多四張小朋友 有沒有興趣~!?

 

嗯... 想說先買一台陽春的來玩玩好了~

就算不合胃口 四張小朋友想來也不會太心痛~~!!

 

基本上 這台的功能非常好介紹

大意就是"除了掃地 什麼都沒有"~!!!!

 

沒有什麼自動回家充電的功能

你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始找機器人跑去哪邊! 趕緊帶它回家充電!!

 

沒有什麼虛擬牆的功能~

本來主打超薄機身沙發底下也能通行無阻的噱頭 成了我最頭痛的一點!!

 

我就是不想讓他鑽到沙發下啊啊啊啊啊~~~~

所以之後就只能跑去買長條形的抱枕 把沙發底下塞住!

 

一方面避免小孩玩電線 一方面不讓掃地機器人誤入雷區!

(不然要把它從沙發底下救出來 也是很累滴)

 

DSC_0004

 

掀開上蓋後 上方式集塵盒

下方是電池插槽

 

DSC_0006

 

安裝電池也不麻煩 用你的纖纖玉指掐著電源線頭 給它輕輕壓下去就好哩!!!

 

DSC_0008

 

 

整體而言 對這台機器人我真的還挺滿意的~

反正電源一開就讓它一直在家裡橫衝直撞 當然不免有那麼一丁丁遺漏的一兩根毛

不過 我覺得這是可以接受的!!!

 

老娘我自己拿著掃把掃 也不可能掃到"一毛不漏"啊!!!!

 

但是!!!!!!!!!!!!!

我最沒有辦法忍受的就是他的集塵盒~~!!!

 

大概是吸力的關係 灰塵/頭髮都很老實的塞在進風口處~!!

 

DSC_0102 

 

大概就是上圖那個意思~~!!!

看到這個景象就真的很想問 "阿如果毛髮都塞這在邊 那你集塵盒做那麼大幹麻!?"

左右兩側都是空的咧~!!!!!!!!

 

有時候偷懶不想清 跑沒兩下就停在旁邊嗶嗶叫兼霸工~

害我只能很心酸的清理那"空蕩蕩"的集塵盒~~~

 

大概我是資質駑鈍吧~~~~

我真的不懂 那個集塵盒設計的意義在哪裡~~~

 

我還是得用一次就清一次啊~~~

如果偷懶下一次用 一定會顯示集塵盒滿了 立馬罷工啊啊啊啊~~~~ (抱頭)

 

 

雖然說清理集塵盒遠比掃整間房來得簡單多了

但是 如果可以用三次才清一次 我幹麻要用一次就清一次啊~~~~

(懶到最高點)

 


 

最後~

自從機器人服役後 我跟葉先生再也不用吵一週掃地幾次了~~

 

但是.... 接著登場的是.....

阿機器人都幫你把地掃完了! 你是要不要去拖地啊!?!?!?!?

 

th_076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