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四)-25(六)

 

DSC_0027

 

是的!! 這次直接採用破題法!

本次花蓮行的精華 都在標題那12個字中!!

 

這次228假期出遊決定的很晚~

一開始是我娘說想趁著上來台北幫少爺慶周歲時多留幾天 玩玩北台灣!

之後計畫生變 就變成我們的228連假假期空了出來~

 

有假晾在那邊嫌可惜 再加上葉先生剛好有一段空檔可以休息

兩夫妻就決定出門去啦~

 

由於決定的很晚 所以毫無疑問的訂不到連假檔期的住宿

就衍生個旅遊變種版 我請個幾天假提早出去玩!!!

 

由於真的已經很久很久沒到花東了 真的很期待這次的花東行!!!

 

原本打算開到宜蘭後 把汽車開上火車 避開蘇花路段

但兩夫妻算盤一撥 覺得不是很符合經濟效益 (光上下火車就要各花一小時 都快可以開出蘇花了~!)

最近對自己駕駛技術有著莫大信心的葉先生就油門一踩衝上蘇花了! 

 

原先打算到花連吃午餐 結果沒想到車子才上二高 就遇到中和隧道內有交通事故!

這一塞真的只差沒塞到天荒地老!! 只得趕緊拿出手機弄出A計畫!

 

找間宜蘭有名的店家 隨便填個肚子就行了~ 

結果明明在中山路的林場肉羹 手機的咕狗地圖就是很任性的堅持定位在中山路!!!

 

害得我們兩夫妻在中山北路/中山路間鬼打牆了好大一陣子!!

花了好大一番功夫 找到林場肉羹後 (大概就是我們這餐午飯的時間)  

 

 

DSC_0034

 

一往店內瞧 登愣!!!! 滿的!!!!!

搞啥鬼啊!? 今天不是星期四嘛!?!? 滿的!!??

 

DSC_0033

 

幸好這東西大家都是填飽肚子就離席 所以翻桌還挺快的!! (不是那個翻桌 謝謝!!)

我就走進店裡張望一下 葉先生推著少爺在外頭等 幾乎沒花時間就直接卡到位囉!!

 

吃到傳說中的林場肉羹

 

IMG_0499

 

不過我覺得好像沒有到驚為天人的地步~

羹肉很嫩這個大推 其他就搜搜了~!

 

告別羅東後 我們就朝蘇澳前進

結果因為車子內建的GPS當機 害我只得拿手機查怎麼上蘇花~

(葉先生是高度"路標閱讀障礙"患者 他要嘛就是無視路標 要嘛就是會錯意....)

 

就這樣 低頭看GPS定位 抬頭報路 再加上前晚大熬夜!!

所以我就暈車了~~~ T_T

 

整路只得默禱少爺千萬不要在這在時後醒來 我真的沒有能力服侍他啊!!!

我吐怕了~ 我不吐 我不要吐 我就是不吐!!!!!! (腳亂踢)

 

IMG_0502

 

由於氣候不佳 蘇花幾乎都是大雨+大濃霧 所以我們就只能很乖的跟在遊覽車後

就這樣經過一段很漫~~~長~~~~的行車時間後 花蓮到了!

 


 

先到這兩天投宿的民宿報到!

因為怕少爺上演滾下床的戲碼 所以這次出門我還滿堅持一定要找到和式房 

 

DSC_0047

 

不過..... 咳....... 好吧~ 我很後悔 T_T

 

DSC_0051

 

少爺一直對於民宿的鑰匙愛不釋手 

大概到了看到就要抓 搶走會翻臉的地步!!

 

DSC_0068

 

先在房間休息一下 減輕暈車的不適感後 我們就出門拼晚餐啦!!!

 

由於車上那台GPS邏輯有點奇怪 所以導致我們一直無法定到055海鮮餐廳!!

下場又是...... 老娘拿出手機開始導航 ~"~

 

奇怪.... 為什麼我老是逃不出導航的命運啊!?

 

其實開始覺得自己患有"都市病" 在台北看到滿街的車就覺得心浮氣燥

但是到花蓮看到整條路都沒有車 就會開始覺得恐慌不安~

 

這這這~ 也太矛盾了吧~!

 

路過海洋公園 傻爸傻媽就會開始幻想以後帶少爺來 少爺看到海豚興奮的樣子~

然後開始碎碎念說小孩怎麼還不長大!? 把拔馬麻帶你來看魚啊~

哈~ 很傻吧!! 

 

之後我就一直提醒葉先生 055就在民宿近月旭海旁邊

結果那位大哥 就一頭霧水的回我"啥葉旭海旁邊!?"

 

喵的 "近月旭海"跟"近葉旭海"差很大好嘛!? 我發音有那麼差嘛!!!!!!!!

 

一到055後 我就笑出來了~!!!

 

DSC_0079

 

是的! 因為是平日又加上大雨 嘸郎啦~~~~~~~!!!!

老板還走到門口迎接我們呢!!!

 

葉先生還問我說車要停哪!? 老娘就很跩的回他"你停橫的都沒人理你!"

哈~ 我們真的是太唱秋了~!

 

帶入座後老闆就發給我們桌卡 然後葉先生就去點菜囉~

 

DSC_0069

 

少爺表示:龍蝦呢!? 我要吃龍蝦~

 

DSC_0076

 

是的~ 老娘只有服侍小人的份!!

 

用餐區旁就是一排現撈仔!!

 

DSC_0080

 

可能是雨天小貓兩三隻的關係 最後連桌牌也不用拿了!! 直接憑人頭點餐~ XDD

 

來了鮭魚生魚片

 

DSC_0094

 

嫩啊~ 鮮啊~ 魚油啊~ 香啊~

 

這還用說嘛!? 蛤蠣每顆都是在比肥的!!!

 

DSC_0098

 

蚵仔湯! 不過跟我期待的有點落差!

單純是我個人不欣賞酸菜這東西!!!

 

DSC_0101

 

傳說中的龍蝦登場了!!!

 

DSC_0106

 

葉大老爺這次很豪氣的直接點了兩隻龍蝦!!

中場還很貼心的詢問我"我知道! 你不喜歡吃蝦頭 那我可以吃嘛!?'

 

咳.... 嚇死人的貼心啊!

 

果然現撈仔的威力就是不同!! 口感 味道 跟在餐廳看到的龍蝦冷盤完全不能比!

(應該說 拿來比還汙辱了055的龍蝦)

 

好彈牙啊~ 第一次吃到龍蝦肉會彈跳的!!

連葉先生回程都還一直唸說"為什麼我不點三隻龍蝦呢!?"

 

你知道的! 要從一為摳男口中 說出點太少! 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啊!!!

是的! 真的就是這麼好吃!

 

這趟旅行老娘發懶 沒有額外幫少爺帶寶寶粥

所以少爺就跟著我們一起吃囉!! 表現還不錯 請繼續維持下去!!! 

 

DSC_0114

 

只不過隔天早上在尿布採收到山蘇時 我有大笑了幾聲~

好吧~ 看來山蘇不是很好消化的東西(我還特地剪小片耶!) 還是等大一點再嘗試了!

 

吃完蝦後還到民宿服侍少爺 因為民宿沒有提供寶寶澡盆

目測一下洗手檯的長寬剛好容得下少爺 雖然淺了點不過還是決定把少爺丟到洗手檯裡洗香香啦!!!

 

DSC_0135

 

呼~ 少爺似乎對他的新澡盆感到有點陌生 不過... 這一切都是假像

看在還有天然湧泉(旁邊的水龍頭) 沒兩下子就玩水玩到葉先生全身都濕了!!!

 

開了近一天的車 一家子都累了

早早就熄燈休息囉!

 


 

一早是搭民宿的伙食~ 

其實這邊挺妙的是 房價不含餐 如果想搭伙就喊一聲 然後想給多少錢再自己投! 

 

 這蛋是某房客跑下來幫忙作的!

 

DSC_0145

 

聽說是有機的地瓜

 

DSC_0147

 

有機的蔬果沙拉

 

DSC_0150

 

和挺香的芝麻麵包 

 

DSC_0151

 

再搭上有機的草莓醬 和小管家研發的豆腐什麼醬! 吃起來超像優格!!! 

 

DSC_0152

 

總之 什麼都有機啦!!

 

不過因為是和其他房客一起坐在大餐桌用餐 一起裝熟聊天!

嗯... 可能不太適合用餐會放空的朋友們!!!

 

吃完早餐後 迎著天殺的大雨 我們朝瑞穗牧場前進!!

 

不過這個點我真的要承認 我完全沒有做功課!!!!

兩夫妻幻想會到一個像是飛牛牧場的地方 結果... 登愣!!!

 

往那瑞穗牧場摟空字往後看 就看到後門了!!!

 

IMG_0526

 

ㄟ..... 好吧! 葉先生 是我對不起你!!

 

既來之 兩夫妻就亂逛之吧~

 

DSC_0159

 

DSC_0162

 

只是兩夫妻看了很久...

乳牛一頭都沒看到 卻看到兩隻鴕鳥是怎樣?

 

DSC_0163

 

由於沒有餐廳 所以兩夫妻就只能很克難的先點些小點心來填飽肚子!

傳說中的鮮奶茶也是要來一下!!

 

DSC_0166

 

鮮奶饅頭也不錯! 

 

DSC_0172 

 

 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個炸鮮奶饅頭!!

 

DSC_0174

 

外皮炸到金黃酥脆 加上裡面鬆軟的饅頭 一顆饅頭雙重口感!!

好吃啊!!!!!!

 

DSC_0176

 

奶味重到嚇屎人的乳酪蛋糕!!!! 

 

DSC_0181

 

大概是要強調它真的真材實料!

整個奶到我吃完後都忘記面吃過啥了 ~"~ 

 

DSC_0183

 

解決完小點心後 我跟葉先生硬是要逛一下傳說中的瑞穗牧場 

 

DSC_0185

 

然後 硬是找頭牛來拍拍 証明我們到過牧場!!!

 

DSC_0190

 

此時少爺總算睡醒了!

對於休息座位上的大遮陽傘非常感興趣

 

頻頻指著遮陽傘 然後發出"咦?"的疑問 

 

DSC_0201

 

所以就重複上演下述戲碼

少爺:咦? (指著遮陽傘)

我:那叫遮陽傘 有那個就不會曬太陽 也不會被雨淋濕~

 

少爺:咦? (指著遮陽傘)

我:那叫遮陽傘 有那個就不會曬太陽 也不會被雨淋濕~

 

少爺:咦? (指著遮陽傘)

我:阿黑喜奏大支ㄟ雨傘啦!! 洗咩問幾次!? (台語)

 

少爺:................................ 咦? (指著遮陽傘)

 

對不起~ 老娘沒有耐心! Orz

 

DSC_0210

 

然後傻爸傻媽晃到紀念品店 看到乳牛紋小外套

又是一整個失控了!!!

 

只能一直催眠自己 因為花蓮沒有台北這麼冷 少爺的外套太厚了!

所以買件刷毛的外套 是應該的!!!

 

DSC_0213    

 

沒錯!! 穿起來這麼可愛~ 應該的 應該的!!!

 

結果 旁邊的小女生看到少爺乳牛外套 就跟她爹吵著也要買一件!

噗~ 她爹應該覺得這是無妄之災 XDDD

 

離開瑞穗牧場後 我們繼續迎著大大大大雨 前往花蓮光復糖廠和朋友會合!

 

 

 

DSC_0229

 

無奈雨真的大到活像有人在你頭頂開了水龍頭

沒得逛糖廠園區 大人就找個地方吃吃冰聊聊天 ~~

 

在朋友的建議下 轉移到另外一個室內繼續吃的場地~

 

移動途中 我家的小乳牛睡著囉~~!!

 

DSC_0233

 

接著我們來到立川漁場!

這才突然想到好像之前有在某旅遊節目看過!! 原來是這裡啊~~ 

 

DSC_0238

 

不過因為天氣狀況不理想 本來想要體驗一下摸蜆仔

看了一下天空.... ㄟ..... 最後還是作罷!!

 

下次!! 我們下次再來摸!

 

旁邊的植物 不知道是不是夜合啊~挺香的呢!

(看言小看到走火入魔了 XD) 

 

DSC_0239

 

因為大雨啥都不能作 所以就只能一直吃吃吃吃!

 

叫了蜆仔貢丸來吃吃! 不過... 就還是貢丸啊!! @@" 

 

DSC_0245

 

接著登場的是史上最屌的下午茶!

 

DSC_0249

 

沒錯! 別人家下午茶都是蛋糕鬆餅 這邊的下午茶是炒蜆仔加貢丸湯!

一整個太特別了 XDDD

 

咻一聲~ 炒蜆仔就變空殼山了!!!

 

DSC_0250

 

離開立川漁場時 剛好經過理想大地大門!

嗚嗚嗚嗚~~ 葉先生 考不考慮啊~~~~~~~~~~~

 

因為下午五點才剛吃完蜆仔下午茶 所以晚餐就變成一件很尷尬的事!

 

大家討論了一下 決定要進攻傳說中'聽起來很大實際上很小的自強夜市'!!

 

聽說要等到天荒地老的烤肉 但是..... 沒有很多人耶! XDDDD

 

DSC_0253

 

拿了41號! 算很少囉!!!

 

DSC_0252

 

在走到後面 光顧聽說也是很有名的官財板!

哇哈哈哈哈哈~ 也不用等耶!!!!  

 

DSC_0255

 

接著是旁邊也聽說很有名的果汁店!!!

你看看 就這小貓兩三隻!!!!!

 

DSC_0257  

 

買完不用等的棺材板 和不用等的果汁 再回頭到烤肉店!

剛好跳到我的號碼耶!!!!!!!!!!!!!

 

DSC_0258

 

不到20分鐘就全取貨了!! 是不是很機車啊 XDDDDD

再轉頭買了只要等5分鐘的東山鴨頭!!! 哇哈哈哈哈~~~~ 這大概是史上最暢秋的自強夜市遊記吧!?

 

 

DSC_0259

 

那烤肉還真的不錯吃! 不過官財板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同!!

但是看在幾乎不用等的份上 心情好就什麼都好吃啦!!

 

吃飽喝足 繼續服侍少爺!

 

少爺表示:為什麼我的浴盆變小了?

 

DSC_0264

 

少爺表示:但是還是好好玩喔~~

 

DSC_0266

 

少爺表示:你看~ 這樣像不像是在拍藝術照~

 

DSC_0273

 

少爺表示:一起來玩水嘛~~~

 

DSC_0276

 

是的! 不知道是不是名字有海的 都愛玩水!!

少爺愛玩水的程度 真的已經到洗完澡抱出澡盆會抓狂的地步了! = =||

 

洗完澡後也悲慘的發現我的單眼沒電了!

這時候就會很氣自己 小孩的東西有用的沒用的都帶了 幹麻那顆單眼備用電池就是懶得丟進行李!!

 

啊啊啊啊~~ 老是那麼愛賭!! 討厭這個壞習慣啊~~~~

 

偏偏!!! 我的手機USB充電線被少爺給啃壞了!!! 害我的手機完全無法充電!

幸好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回台北 就.... 拍多少算多少了!!

 


 

一早起來 看到自己的寶貝睡成那樣.....

傻媽又想拭淚了!!

 

IMG_0542

 

感覺我的寶貝長大了啊~~ (哪來的感觸!?)

 

打包行李+吃完早餐後 跟葉先生討論了一下到底要不要等炸蛋蔥油餅~

在民宿小管家強力"恐嚇"真的要等很久的前提下 葉先生看了一下少爺 沉痛的決定我們回台北吧~~

 

聽說很難排的蔥油餅 我們有緣再會啦啦啦~~ (用力揮手)

 

再度迎著大大大大大大大雨離開花蓮 出明德隧道時趁機拍了清水斷崖

天氣好的話 一定很漂亮啊啊啊啊啊啊~~~ (打滾) 

 

IMG_0551

 

天氣好時帶少爺到下面的沙灘踩踩水 一定很棒啊啊啊啊啊啊啊~~

幹嘛一直下雨嘛嘛嘛嘛嘛嘛~~~

 

由於前一天有睡飽飽 再加上我總算擺脫人肉GPS的命運

回程走蘇花總算沒有暈車啦~ (是有小小飄一下啦! 但是談不上暈車!)

 

兩人到了蘇澳決定直接用午餐啦!!

ㄟ... 應該算下午茶了!!!

 

IMG_0552

 

用手機僅存的電力火速搜尋一下蘇澳漁港旁邊的餐廳

(葉先生看到沒 智慧型手機就是這麼方便!!!)

 

 最後我們決定到老船長餐廳用餐!!

 

山蘇又來啦 XDDD

 

IMG_0553

 

店家招待的生魚片

 

IMG_0554

 

端上桌時葉先生有驚慌了一下 跑去跟老闆娘說我們沒點生魚片

老闆娘超海派的回他一句'我們請的啦~'

 

沒想到葉先生下一句竟然是"可惡! 早知道就跟你說這生魚片是我請你的!!"

這男人... 似乎開始有變油條的趨勢!!!

 

接著 店家又端上來一鍋湯 葉先生又驚慌了 XDDD

急忙大喊"我沒點湯啊啊啊啊啊~~~"

 

IMG_0556

 

老闆又超專業的解釋 他們龍蝦作兩吃!

湯也是附的啦!!!

 

等到龍蝦端上來後 我就真的感受到葉先生有放誠意在點餐了!!!

 

IMG_0557

 

那螯大到我問葉先生說''不是要吃龍蝦嘛? 你搞隻螃蟹來幹嘛!?"

是不是~~ 看到那螯 真的大到太罪過了!!!

 

IMG_0559  

 

吃完飯後 摸摸肚皮歡樂的回台北啦~

雖然這次的花蓮行因為大雨攪局 搞到最後都沒玩到只有吃到!!

有一點點的遺憾 但是正因為這樣 就更期待下次的旅行~

 

最後在傾盆大雨中回到台北

 

IMG_0560  

 

帥氣的搖下車窗跟加油站的工讀生說"我們要洗車"

在工讀生傻眼的表情中 為我們這次的小旅行劃上小小的句點

 

我真的要說......

這真的是史上吃最爽的一次小旅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