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六)

 

DSC_0975.JPG

(↑這張是拍給我妹看的 XD)

 

在人力車觀光巴士上吹了一下風後 銅鑼灣到了!!!

但是... 說真的 坐在巴士車頂上 根本聽不到下一站的站名 也沒有跑馬燈顯示你到底到哪站!!!

 

如果需要中途下車的話 我想.... 應該很難放鬆又悠哉的欣賞市區風光~!!

一定會很焦慮 因為真的不知道該哪邊下車 

 

幸好 又平著K這位在地優勢!!

只見K涼涼的對我說 你就賞你們的景 快到了我會叫你們~~

 

真的~ 好感人的地主優勢啊!!!!

 

DSC_0976.JPG

 

不過到了銅鑼灣後才驚覺 靠~ 人怎麼那麼多?

跟台北101放煙火的盛況差不多啊!!! 讓推著推車的我們 真的是寸步難行!!!

 

要開路 很難

推車輪子不去壓到前方行人的腳 很難

連在前方幫我們開路的K 也被我A了幾下呢~~ Orz

 

DSC_0980.JPG

 

左繞右繞 熊熊發現為什麼香港SOGO會是藍色的!?

 

殺出重圍後 總算來到今天的目的地~

 

DSC_0981.JPG

 

搜哩啦~~ 本人都於英/美品牌的童裝 腦波真的很弱!!

對於要不要走這段完全不順路又花錢的行程 我一直非常猶豫!!!

 

但是... 既然葉先生說應該沒機會直接到英國NEXT採購

那來香港多繞一段路也還算是划算啦~

 

當下火速殺進店裡抓了衣服就跑~ 只是... 買的太火速真的會出槌的!!

我真的不知到哪根筋去扭到 竟然買了嘟嘟好的尺寸!!!

 

搞到回台灣後 大部份的衣服只穿了一個多月就退役了!!!

葉先生一直對此耿耿於懷!!! (因為那時候是刷他的卡)

 

由本次的經驗可知 下次出門買東西千萬別刷老公的卡!!

咳... 不 不 不~ 是小人的衣服尺寸還是買大些的好~~~~~

 


 

血拼完後 葉先生說想體驗一下叮叮車!!

所以 再度把地主優勢拿出來 K帶我們拐個彎 走到叮叮車發車首站!!!! 

 

天啊~ 這真的是太感人了!! 樓上/樓下 任君挑選!!!!

 

只是.... 拍著拍著 這台叮叮車就從我們三人的面前默默開走了!!!!!

ㄟ.... 要發車都不會喊一聲的喔!??! 當下三個大人真的是尷尬到頭冒三條線~~

 

DSC_0982.JPG

 

幸好 叮叮車發車很頻繁 前車一走 下一台就來補位了!!

這次三個大人二話不說 馬上就往車上跳!! 那種拍到車子直接從我們面前開走的經驗 就不要再來了!!! 

 

DSC_0984.JPG

 

不過上下樓的樓梯真的很小 我目測頂多60公分寬!!

對於背著小孩+推車+肩上扛著大背包+提著NEXT戰利品的我們而言 上層真的不是個好選擇

 

所以我們很專業的挑下層司機後方離出口最近的位子~!

 

DSC_0989.JPG

 

 

是還滿新鮮的~ 重點是票價很便宜!!!

如果沒有太多累贅行李的話 叮叮車是還不錯的選擇!!!

 

途中經過那兩隻聽說很厲害的獅子!!

 

DSC_0994.JPG

 

聽說一動就會全球鬧股災!!

獅子啊獅子 你還是乖乖蹲在那邊吧~~

 


 

接著 我們又在午茶時間 殺到太子的一點心用午餐!!!

 

K真的好貼心來著的 一出地鐵站她就自己先跑去找路 還不只找路還順道先拿了號碼牌!!!

所以等我跟葉先生晃到一點心後 幾乎沒等就直接進場用餐了!!!

 

K真的好貼心喔~~ (拭淚) 

 

DSC_0995.JPG

 

聽說這間店也有拿到米其林一顆星啦~

很貴的米其林吃不起 就來吃吃平價的米其林吧~~~~~~ 

 

DSC_0997.JPG

 

"好像"是炸雲吞之類的東西 不過個人沒啥印象 就一起跳過吧!! 

 

DSC_1000.JPG

 

這炸蛋散還挺特別的 (其實也是按照隔壁桌的菜色來點 XD)

 

DSC_1003.JPG

 

吃起來 有點像是炸麻花那樣~

酥中帶點脆 還淋上些許煉奶 喜歡甜品的話這道真的很值得嘗鮮一下!!!

 

DSC_1021.JPG

  

燒賣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跳過~ 

 

DSC_1006.JPG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馬拉糕 但葉先生非常不喜歡 XDDDDD 

 

DSC_1013.JPG

 

因為!! 甜! 很甜! 爆炸甜 XDDDDDDDDD

 

大概就是一進口 會甜到不自主抖一下那種程度!!

然後轉身馬上灌口濃茶~~

 

我是覺得很好吃啦!! 又ㄉㄨㄞ又滑的 糖要是能少放一半就更完美啦~

對於葉先生而言 這個就是災難!! 男人嘛~ 真的沒有裝甜食的胃~!

 

鮮蝦腸粉也是定番!! 沒點還叫吃過飲茶嘛~~~

 

DSC_1014.JPG 

 

蝦子還不小隻呦~~

 

這薄皮鮮蝦餃........  

 

DSC_1017.JPG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看到這東西 我腦中老是會浮出電影三更-餃子

楊千樺一口把餃子嗑掉的詭譎表情~ (抖)

 

對不起 我有心理障礙啊啊啊啊啊啊~~~~

 

這道不是什麼碗糕餃 反正忙著跟少爺博鬥 沒時間理餃子了!!!!

 

DSC_1018.JPG

 

最後登場的是奶黃包 

 

DSC_1020.JPG

 

我最愛的奶皇包啊~~~~~~~~

 

在台灣 已經那種從冷凍庫拿出來蒸一蒸的奶皇包早就吃到怕了!

一吃到這種不是機器統一規格製造的奶皇包 真的好感人啊~~ (拭淚)

 

嗚~ 我可以包一籠回家嘛~~~~

 

不知道是餓太久 還是太好吃

我們三個大人又加點叫了一盅飯!!!! 

 

DSC_1022.JPG

 

一開始服務生很熱情的想要幫我們添加醬油 (對 就是整壺醬油往裡倒)

嚇的我跟葉先生連聲說不~

 

最後 把飯送進口中才發現..... 完 全 沒 有 味 道!!

ㄟ..... 原來加醬油的用意在這邊啊~~ 

 

DSC_1024.JPG

 

難怪剛剛阻止服務生加醬油時 服務生的表情就是一副"哪有人吃這不加醬油的"~~ XDD

 

在一點心填飽肚子後 因為還空出一段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的時間

葉先生就說那就乾脆來去黃大仙晃晃好了~~~ 就這樣大家又"重裝上陣"搭地鐵前往黃大仙~

 

DSC_1025.JPG

 

說真的 黃大仙比我想像中的.... 小~~~~~ 很多耶!!!

我以為會像台灣那樣蓋一間超級大大大大大大的廟

 

當場一看 真的有"登愣"一下~

 

DSC_1026.JPG

 

 

 

DSC_1027.JPG

 

因為沒有什麼特別想求的 (不然之後要來香港還願也太搞工了吧 XDD)

所以 三人就是晃晃看看居多~ 

 

DSC_1028.JPG

 

中間有一群信眾很認真的在求籤擲筊 

 

DSC_1029.JPG

 

不過讓我很感興趣的是... 用的工具都是超級迷你小型啊!!!

真的是迷你到我都想去問這邊有沒有賣了~~

 

DSC_1030.JPG

 

 

DSC_1032.JPG

 

香火非常鼎盛 旁邊有人隨時都在做清空香爐的動作!!

 

DSC_1034.JPG

 

合掌拜過後 就跟黃大仙說拜拜囉~~ 

 

DSC_1035.JPG 

 


 

接著 就進入香港行夭壽黑暗的一段

因為我妹託我去旺角幫他找登山的裝備 所以離開黃大仙後就搭上地鐵往旺角前進!!

 

下午離開一點心的時候 我在店門口等葉先生他們結帳

就在我旁邊有位送貨工人就把板車用摔的方式丟到地上 發出很大的聲響~

 

我跟少爺都被嚇了一跳!!!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從離開一點心後少爺就開始變得很不穩定!!

 

一整個陷入瘋狂的嘶吼輪迴中!!!

給了奶也不要 換了尿布也不行 背著走來走去也不睡~

 

然後在地鐵車廂中 一路從黃大仙爆哭到旺角

雖然只有短短六站 可是真的覺得久到看不到終點一樣~

 

總算!! 到了旺角後 又被超級爆炸的人潮給擠翻天~

背著抓狂的少爺擠來擠去 還要到店裡問有沒有貨!

 

幸好我習慣把採購清單印出來 直接遞給店員說"有就拿沒有就算了~"

偏偏是假日 店內人潮超多 店內員工也有點忙不過來

 

一等我們拿到貨 三個大人馬上背著一路哭爆的小孩逃之夭夭~~

完全不想再回頭人擠人 當下不用問就決定要搭的士回飯店"避難"!!!

 

旅行就是這樣啊~

抓狂的小人 也是旅途中的變數之一啊~~ (倒地)

 


 

一回飯店 趕緊搞定抓狂的少爺!!

突然間 有點不知道自己在省個什麼勁啊 ~

 

其實在香港搭的士也不貴啊~

又舒服又快 又不用扛著推車走上走下!!

 

突然有點不知道前兩天那麼老實的搭地鐵 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等少爺睡飽飽喝飽飽 心情沒那麼度爛後

很好!! 我們又錯過每天晚上八點的維多利亞港燈光秀了~~ T_T

 

小人吃飽喝足後 換大人來去解決民生問題啦~

兩夫妻就晃到飯店後面依照雜誌附的旅遊指南來找晚餐!! 

 

DSC_1039.JPG

 

按照葉先生的規矩 貴的不要 便宜的最好!! 再加上最好有點特色!!

哇哩咧~~ 兩個大人在尖沙嘴站附近飄了一下 決定跑去吃阿四快餐~

 

(被少爺鬧到魂都飛了 根本沒拍店門)

 

DSC_1044.JPG

 

每次需要用到語言天分這件事 葉先生就會很體貼的火速大退一步!!

是的~ 推他老婆出去上戰場!!!!

 

老娘就默默的跑到櫃檯付錢買單 其實也不用想太多啦~

就直接講普通話就好~ 人家馬都聽得懂的~~~~

 

DSC_1042.JPG

 

付完錢後 就換來兩個號碼牌!!!

 

其實她們叫號也提供N聲帶的服務

你用普通話點餐 他就用普通話叫號

你用廣東話點餐 他就用廣東話叫號

 

讓我最驚奇的是 連英文叫號服務都有~~~

這個真的超貼心啊!!!!

 

等聽到自己的號碼後 過去櫃檯取餐就可以了~

 

DSC_1043.JPG

 

凍奶茶一定要的嘛~

 

DSC_1046.JPG

 

炒飯 還不錯吃 

 

DSC_1047.JPG

 

來香港 總要吃個燒臘應應景啊~~ 

 

DSC_1048.JPG

 

不過我個人還是沒辦法適應配菜沒有青菜這點!!!

 

又來個檸檬可樂 啊~~ 我真的好懷念喔!!!

一樣都是檸檬可樂 為什麼在台灣就是找不到一樣的味道呢!! (因為台灣大多都用綠檸檬 Orz)

 

DSC_1049.JPG

 

吃飽飯後 偶然發現香港的機車停車格

是不是有規定啊!? 大家都統一車頭向外耶!!!!!! 感覺真新鮮~

 

DSC_1050.JPG 

 


 

吃後就跟葉先生散步到尖東海濱花園去賞賞夜景

不過沒腳架 拍的2266有點傷眼~~  

 

DSC_1054.JPG

 

兩夫妻就邊走邊聊 邊數太平山頂在哪邊 去了中銀大廈的觀景台 有在IFC前面的碼頭搭人力車

說真的 那種一起數走過哪邊的感覺 真的很好~~~

  

DSC_1059.JPG

 

晃著晃著 走到後頭的星光大道 然後看著一大堆手印~~ (抖)

很悠哉的一晚 搭上香港的百萬夜景 兩夫妻邊走邊聊!!! 真的是五星級的享受啊~ 

 

DSC_1061.JPG

 

回程經過半島酒店

ㄟ.... 說真的 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他們要在外牆打桃紅色燈 ~"~ 

 

DSC_1064.JPG

 

一回到飯店 抓著心花有點開的少爺拍張合照

嗚~ 老娘的頭髮好亂啊~~ Orz

 

DSC_1069.JPG

 

最後 依舊以服侍少爺洗香香作為本日句點!!

好黑暗的一天啊~ 哭爆的小人 真的好恐怖啊啊啊啊啊~~~~~

 

DSC_1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