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五) ~ 2011.01.05(四)

 

DSC_0025.JPG  

 

回頭想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爺在產後護理之家畢業時

生理時鐘都已經調的差不多了!

 

我跟葉先生回家時 說真的除了小人夜間腸絞痛外

好像也沒過的太慘~~

 

之後 讓我覺得比較靠夭的 大概就是打了五合一預防針

那次挨完針直接攻頂 小人鬧到讓老娘天亮說晚安!!

 

原以為攻頂完後 就可以收拾行囊準備下山

沒想到 長牙這檔事 讓我痛苦指數再度破表!!!!

 

眼看著少爺這隻食奶小獸開始朝人類之路演化邁進

心裡總是盤算著 只靠哈咩兩齒闖江湖是不夠的!! 其他的總該要有動靜了吧~!?

 

雖然我真的很害怕”長牙牙 小人歡”這檔事 但是… 還是得保持我的一貫態度

避不掉 就正面迎敵吧!!!!

 


 

就在2011年即將邁入尾聲的最後一周 我家少爺又開始扭到筋了!!

半夜常常起來討奶 再不然就是無止境的重複上演”不可理喻的歡”

 

快生小孩前 朋友老跟我說生了小孩後 就會想把他塞回肚子裡去!

可是… 我從來沒有過那念頭! (因為懷孕這件事真的太恐怖了~~ 抖~~)

 

但是!! 這次別說是塞回去啦!!!

我都想直接把小人折斷送回老家去!!!!!!!!!!!!!

 


 

大概從12月30號開始吧~

少爺開始變得很不穩定 一想到就開始鬼哭鬼叫

 

本來不太需要大人陪 喜歡在家裡爬來爬去開發新遊樂場的少爺

突然來個大轉性變成超級黏娘精!

 

按照慣例 開始幫小人作起check list

 

體溫OK

食慾 OK

活動力OK

 

除了排便次數從兩天一次 變成一天三次軟便這點有點可疑外

其他並沒有太明顯的改變! 也就暫時排除身體方面的問題

 

既然身體方面看不出什麼太特別的異狀

就開始思考是不是其他的問題

 

最近住家對門剛好在辦喪事 又想說是不是小人有點敏感

 

不過… 誰喜歡家裡辦喪事啊!? 遇到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既然還是得再跟著聽一陣子的”嗚喔~” 不然就再跑一趟行天宮試看看好了

 

收完後 晚上是有好睡了點

但白天的”發瘋指數” 完全沒有下降的趨勢!!!

 

醒來 崩潰大哭

要娘抱 崩潰大哭

娘抱了 看到玩具想玩 崩潰大哭

放下小人拿玩具給他 又要娘抱 崩潰大哭

抱著小人讓他坐在我身上玩玩具 崩潰大哭

 

是的! 就在那短短一分鐘內 要火速跑完上面五動!

然後 進入為期三天 無止境的黑暗循環!!!!

 

體溫也開始往上衝 從38開始跳到38.5 再到39 再到39.5

不過 因為一直都是呈現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的狀態

 

在活動力還是很旺盛 跟著我還是能吃掉3/4碗砂鍋粥的前提下

跟葉先生討論後還是決定再觀察看看~

 

畢竟急診那種地方 能不去就不去嘛~~

 


 

跨完了年 小人也歡到最高點!!!

一整個比101的跨年煙火還銷魂!!!

 

小人那種崩潰式的哭法 真的搞到我跟葉先生很崩潰~

如果你看過有臭小孩在百貨公司或大賣場 哭到爹娘抓不住 瘋狂嘶吼尖叫

淚水/汗水/鼻水/口水一起狂噴....

 

 對~ 那位小孩就這樣足足哭了3天!!!!

 

也不知道是哭得太賣力喉嚨痛還是怎樣 又開始拒絕瓶餵 !!!

(此時就很慶幸當時母奶之戰時 有堅持要親餵下去! 不然 小孩真的要餓死了吧~)

 

所以 厭奶期時的鬼打牆戲碼 又拿出來重播一次了!!!

厭奶方程式:(不瓶餵+肚子餓+大哭+討人肉奶嘴) X

 

歡到我只好打電話跟朋友求救

問看看是因為長牙不舒服 還是趕流行去打了B型流感的卡~

 

夜間更是一小時就起來發瘋一次

搞到老娘2012年第一個上班日根本就是用飄的!!

 


 

小人起歡的狀況 到跨完年第一個上班日都沒有改善!

體溫在差點踩上40大關時 又突然直直落恢復到正常狀況~

 

在朋友的建議下 晚上下班跟著葉先生扛著少爺衝夜間門診!!!

在等了漫~~~~~~長~~~~~~~~~的三小時候 總算輪到少爺了!!!!!!!!!!!!!

 

雖然是當天夜診的最後一位病人 雖然醫院大廳旁邊診間的燈都關了 雖然進到診間都已經晚上11點了

醫生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們分析每一項可能的因素

 

1.耳朵:不是中耳炎

2.喉嚨、口腔:沒有水泡 不是腸病毒

3.活動力:很正常

(因為看喉嚨時 壓舌板讓少爺很抓狂!

 看完喉嚨後 少爺手腳重獲自由的第一個動作就是.. 毆打醫師!

 臭小子.... 老娘在家上演的 不用學的那麼像吧!!!!)

4.牙齦:有長牙跡象 但不至於到牙齦發炎可引起發燒的程度

5.體溫:當時正常 是有點小感冒症狀 但是醫生提醒 如果再燒起來 就帶回醫院作快篩! 看看是不是得流感!!

6.也可以思考是不是玫瑰疹! 如果是的話算算時間也該發了~~

 

保險起見 就開了一拖拉庫的藥回家備用!

 

總之 小人看病就是這麼麻煩

只能告訴你應該不是什麼病 但是卻不能肯定的告訴你倒底是什麼病!!!!!!!!!!

 


 

 

又過了一晚

把少爺扛進房間換尿布準備睡覺時 衣服一掀~~~~

 

老娘就"驚喜"的呼喚葉先生趕快來觀賞

是的!! 真相只有一個 看著發滿疹子的身體 就知道答案啦~~~

 

沒錯! 玫瑰疹駕到!!!

 

DSC_0001.JPG  

 

幸好 長這疹子不痛不癢 不會再讓少爺更難受

幸好 聽朋友說疹子一發就差不多是尾聲了! 可以準備收工了!

幸好 同事說 玫瑰疹這東西得一次就免疫 不會再來了!

 

我家少爺的食量快點回來吧~ 一天只喝200cc的奶是不夠滴~

我家的乖兒子快點回來吧~ 那個假扮我兒子的歡逼八到底是誰啊~~

 

就只有老娘的黑眼圈快點走吧~~

黑眼圈已經深到同事都說我像煙毒犯了啊~~~~~~~

 

玫瑰疹也快點走吧~~

不管什麼疹 都不要再來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