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21 (五)

 

DSC_0440.JPG

 

開始澳門一日遊前 首先要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的感謝Kathy

 

生了小孩後 真的大部份的心力都給了少爺!

這次的香港遊行程 還是再出發前一天才搞定!

 

澳門.... 則是一整個放棄 超不負責任的就開幾個點 丟給K一句"這幾個地方 要去!"

K就自己默默的幫我規劃行程~~

 

嗚嗚嗚~~~ 真的是太感謝Kathy了!!

連葉先生都說 這次港澳行要不有kathy幫忙 真的是會玩的很慘啊~~

 

(咳~ 結果..... kathy也跟我們玩得很慘就是了~ 2db71bbb.gif  )

 


 

一出碼頭後 本來想搭免費接駁車到新葡京 再從新葡京走到大三巴

沒想到 第一關就卡關了啊!!!!

 

因為我們帶著小人 而新葡京接駁車下車的地點就是賭場

所以 新葡京的服務人員就直接請我們改搭舊葡京的接駁車~

 

嘖~ 只有在這時候才會驚覺"啊~ 沒有帶小孩出國過 真的不會去注意到這些耶~"

 

所以我們就默默的搭上前往舊葡京的接駁車!

 

DSC_0438.JPG 

 

一下車 當務之急就是找廁所幫少爺換尿布!!

不過繞了一圈 就是找、不、到、尿、布、檯!!!!

◢▆▅▄▃崩╰(〒皿〒)╯潰▃▄▅▇◣

 

我滴天兒啊~~ 有人可以告訴我 港澳的同胞們到底都怎麼幫寶寶換尿布的嗎!?

最後 只能很驚險的把少爺壓在女廁裡 一塊約30公分寬的小窗台上換尿布!!!

 

按照慣例 尿布一脫小人又是罵罵號

我又不敢放手 怕小人一翻就體驗啥叫自由落體去了~

 

最後 就只能一手壓著大哭的小孩 一手換尿布

還要用廣東話回旁邊跑來關心的大嬸們~ 真的是忙死我了!!!!

 

搞定尿布後 在K的帶領下我們往新葡京的方向前進

(不好意思 完全沒有研究澳門的交通與地理位置 所以到現在還是一整個霧颯颯~)

 

DSC_0446.JPG

 

不是我在說 新葡京真的是蓋的太唱秋了~~~

我跟葉先生真的是一整個看傻了啊!!!! 新葡京真的是顆超有氣勢的鳳梨!!!!

可惜我們進不去啊~~ T_T

 

走著走著 今天第一個景點 就到了傳說中的蛋撻店

 

 DSC_0448.JPG 

 

但是 要在一大堆招牌中找到今天的目標 真的是有點困難啊!!!

說真的我也是看了好一下 才找到隱藏在招牌海中的招牌!

 

DSC_0449.JPG

 

走進小巷拐個彎 就看到人山人海的瑪嘉烈蛋撻店!

 

DSC_0450.JPG 

 

唔~ 好有名的店啊!!!!

 

DSC_0451.JPG

 

首先要先卡位! 不然等你買到蛋塔後卻沒位子坐 這就糗啦~

卡好位後我就跑進店裡東拍拍 西拍拍~

 

DSC_0452.JPG 

 

熱呼呼的蛋塔就在架子上呼喚我~

 

DSC_0453.JPG 

 

有沒有!!! 有沒有???

看到這東西真的口水都快噴出來了!!!

 

DSC_0454.JPG

 

接著 就被店員喝止說"店內不准拍照"!

21760a35.gif  

 

ㄟ... 搜哩~ 我無意當個不禮貌的觀光客 可是我真的沒看到禁止攝影的告示啊~  @@

不過店員說不能拍那就不拍啦~ 相機一收就跑到外頭準備嗑蛋塔!!!

 

DSC_0456.JPG 

 

熱騰騰的蛋塔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h_064_.gif  

 

外皮是酥的!!! 酥的~~~~~~~

 

DSC_0462.JPG

 

酥脆外皮再搭上軟滑的內餡 給我一盒我都OK~!!!!

 

本以為會甜死人不償命 但口味上真的是意外的清爽啊~

吃這蛋塔會想流淚啊~~~

 

抱著恭敬的心態把蛋塔嗑掉後 我們開始朝議事亭前地前進

途中看到不少葡式建築

 

DSC_0466.JPG 

 

有夠小也有夠擠的人行道!!

 

DSC_0467.JPG 

 

幸好在台灣就有練過有點基本功 不然肯定也會唉聲連連!!!

 

聽說是郵局來著的建築!

 

DSC_0469.JPG

 

一轉頭就是議事亭前地啦~

 

DSC_0471.JPG

 

其實這一帶感覺上就很像台灣那種"很新的老街"!

建築物經過拉皮整修後走復古懷舊風 然後再搭上當地有名的店家或一些潮流品牌

就有種微妙的違和感啊!!!

 

DSC_0472.JPG 

 

往大三巴的方向前進 感覺上就更像台灣的老街了!!

 

DSC_0474.JPG

 

人好多 路好窄 推車好難推 XDD

 

阿如果跑來這邊吃豪大 會被扁嗎!? XDDDD 

 

DSC_0475.JPG 

 

聽說也是非常有名的店

 

DSC_0476.JPG 

 

不過這次沒有去關照到!!!

 

一看到大三巴牌坊時 我就喊了一句"喔~ 好多人!"

旁邊的K聽到後 接著回我一句"這個算少了!! 假日這階梯人都是滿的啊~" 

 

DSC_0477.JPG 

 

啊~呵呵呵呵~ 幸好我們是平日來~~~ (乾笑)

 

來張扭到脖子的一家三口合照

 

DSC_0483.JPG 

 

葉先生~ 希望你有搞清楚

這個觀光景點叫大三巴不是大三八~~~

 

DSC_0486.JPG 

 

繞道後頭看看 其實有樓梯 但是按照慣例推車上不去! 

 

DSC_0487.JPG 

 

所以我們就默默含淚說再會啦!

 

大三八旁邊有個澳門博物館 上頭有幾座砲台

本想推著車由步道殺到上頭的看台 不過走到一半才發現推車上不去

th_076_.gif  

 

按照慣例我們又遇到有路走不得的狀況劇!!

當下我真的在心中默寫一百萬次 "下次出國 不要帶推車"!!!!!!!!!

 

只好麻煩K去幫我們問路

最後就只能繞從澳門博物館的手扶梯上去  

 

DSC_0488.JPG 

 

整路就看葉先生一直扛推車 扛推車 扛推車!!!

原來健身千日用在一時就是在說這個啊~

 

這次出遊葉先生健身真的練夠本了~

 

DSC_0489.JPG 

 

總算順利進到博物館 但是還是得找路上到看台

 

DSC_0495.JPG 

 

辛苦的嚮導K問路中 葉先生喘氣中 小人發呆中 老娘拍照中

澳門還沒玩一半 三個大人就已經累癱了!!

 

DSC_0496.JPG 

 

總算 問到能推推車上看台的路!!!!

 

DSC_0504.JPG

 

一上到看台 真的是想拿這大砲四處轟人啊!!!!!!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帶推車出遊這麼難啊啊啊啊啊啊啊~~~~~~~~~ 

 

DSC_0507.JPG

 

賞完風景後 下午兩點半

來去吃午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