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小孩後 突然熊熊發現家裡可以沒有醬油 可以沒有醋

但是就是不能沒有艾草!!!!

 

撇開可以很明顯判斷哭鬧的原因外

當尿布check 餵奶check 脹氣check 人肉奶嘴check 抱著哄check

小人都還是哭到爆 盧小小 歡逼巴 老娘只差沒哄到理智斷線把小人打包丟出門的時候

 

我自己是習慣 就來一下艾草吧!!!!!

 

節錄艾草功用

純陽之性。驅邪定魂。

 

比起什麼喝符水/洗浮水 or 進行一大堆有的沒的儀式

對我而言 洗艾草真的算是比較"科學"的方式

 

反正先不論信不信到底是不是艾草的關係啦~

也就是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 小人有閉嘴就當賺到

繼續盧小小的話那就也不賺不賠~ 反正小人也都是要哄~!

 

小時候因為家裡附近就有艾草 所以我娘都是摘整株回來

直接丟到鍋裡面煮開 之後再混著熱水讓我跟我妹洗

 

現在住的地方 別說艾草啦 連中藥店都很難找

所以就自行研發變種版的艾草浴使用法

 

*

 

首先就先去中藥店or青草店 買個50塊錢的乾艾草

 

DSC_0002.JPG

 

其實50塊錢就很大一包了 我自己是覺得不用一次囤很多啦!

用完再買就好

 

因為目前住的地方沒有廚房 所以我都是用泡熱水的方式把乾艾草泡開

如果家裡有廚房的話 拿個小鍋子把熱水煮開把艾草丟進去煮會比較快~~

 

泡艾草和泡乾香菇一樣啦頗費時間

所以自己要抓一下免得想洗時艾草還一坨揪在那邊 那就很微妙了 XDDD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整理很零碎的小東西

所以我會習慣把艾草裝到廚房排水孔濾網裡 整包泡開後兩根手指頭拎起來就能丟掉了!!! 

 

DSC_0006.JPG

 

不然 光撈那些艾草葉 就能撈到天荒地老啊~~~

 

接著找個小鍋子或小盆子歡樂的把艾草丟進去

 

DSC_0007.JPG

 

倒入滾燙的開水後 就暫時收工啦!!!!! 

 

DSC_0008.JPG

 

因為我假日幾乎都會待少爺出門 所以我自己的習慣是

出門前放熱水泡 等回家時就差不多都泡開了!!

 

看到顏色變成茶褐色 就知道OK啦~~

 

DSC_0011.JPG

 

(我個人是不care艾草的量要多少 要泡多久 還是啥水溫要多少 這種事我是覺得意思到就好~)

 

之後再把泡開的艾草汁倒進小澡盆裡 再把小人丟進去洗香香就好啦!!!!

 

DSC_0021.JPG

 

我自己是一周固定六日會幫少爺洗艾草 葉大少爺感覺是頗享受啦!!!!

 

DSC_0101 (15).JPG  

 

反正 我是覺得既然不會對小人造成什麼傷害 不論管不管用洗一下也沒差啦!!

小人如果閉嘴就皆大歡喜咩~

 

不過 因為我很喜歡聞艾草的味道 所以我都是很搞工的把它泡開啦!

就不用太拘泥一定要怎樣才會有效 這東西本來就是洗意思意思的~~

 

*

 

艾草番外篇

 

出門在外 總是會想比較多

偏偏 我又不喜歡在身上掛些神佛類的東西

所以在我老爹的指點下 又研發了變種版護身符

 

前一陣子參加公司的活動 發了一個小御守

剛好就拿這個小袋子來用~

 

DSC_0094.JPG  

 

在袋子裡頭裝點艾草後束口

 

DSC_0095.JPG  

 

接著 就把艾草小御守別在少爺背帶的暗袋裡面裝低調

 

DSC_0101.JPG  

 

不是說用了艾草小人就不哭不鬧不灰不歡

該哄的還是要哄 該陪的還是要陪!

 

只是對於找不到原因的哭鬧或者覺得小人最近情緒較不穩定的狀況

試一下艾草 我自己認為這是不錯的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