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02 (六)

 

267555_2261463780105_1353755055_32672320_1599144_n.jpg  

 

一開始 先來碎碎念一下少爺2-4M的成長記錄吧~ (雖然記得的剩沒多少)

 

首先 第一個讓人很火大的記錄 就是厭奶

自從少爺兩個月大就踏進厭奶期後 每次要少爺喝奶真的都要上演一次人獸大戰!!

 

明明就只是要餵奶而已 那哭聲之慘烈活像被家暴一樣!

我都跟葉先生說 不知道等等會不會有警察來敲門 = =||||

 

而且 自從少爺進化至耳聰目明 擺脫新生兒大近視模式後

開玩笑~ 每次看到奶瓶接近 就直接化身為灌籃高手裡的赤木  伸手蓋奶瓶火鍋!!

手勁之大 你奶瓶不握緊一點真的會被打飛!!!!

 

再不然就是一看到奶瓶就開始跟你玩起躲貓貓

頭開始瘋狂的鑽鑽鑽 手就直接摀在嘴巴前 阿是怎樣! 餵個奶還要過五關斬六將嘛!!!

th_076_.gif  

 

還為了少爺愛喝母奶還是配方奶 跟葉先生戰的很大一輪!! (好吧~ 事實是葉先生很倒楣成夾心餅乾砲灰)

害老娘躲在房間 獻出為了小孩養育問題 留下的第一桶珍貴的眼淚!!!!

 

我只是覺得 給小孩喝母奶這件事沒有很偉大也不是萬萬歲 但是很辛苦!!

如果照顧者不幫忙就是愛配方奶 其實我真的也沒差 就花錢消災而已~

 

但是.... 要給什麼奶大家攤開講清楚嘛~~ 躲在悶熱的廁所 擠個奶汗都流的比奶多

目的可不是要上演ㄋㄟㄋㄟ東西軍 問少爺這餐想要選哪邊~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那一大堆暗示"少爺好像比較愛配方奶"的言論!!

不好意思 這個我真的跳針了!!!!

 

戰了一輪後 目前... 似乎.... 檯面上又恢復倒風平浪靜的模式

但 老娘還是有偷偷在追婆家配方奶使用的速度就是了 (心機重啊 XDD )

 

反正 一切才剛開始 才在暖身而已啊!!!!!

我深深的相信 未來會更精彩~~

th_057_.gif  

 

*

 

在大概滿三個月前的某一天 就自己突然不用夜奶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沒有計畫 沒有訓練 也沒有預兆

 

反正就只記得那天早上鬧鐘響時

我整個人就從床上跳起來 對著葉先生大喊"小孩 還沒喝奶!!!!"

擦汗  

 

雖然也不是說完全不用夜奶 但比起之前還要起來泡奶溫奶

現在小人一翻讓他吸個兩口人肉奶嘴就昏過去 這點真的已經輕鬆很多很多了~~~

 

再來就是我家少爺很猴話 愛講話 愛唱歌 更愛聽小星星!!!!

小星星已經聽到我跟葉先生作夢也會幻聽的境界了 真的是太恐怖了!!!!

 

每天都會發現少爺又有些些的不一樣

打人越來越準 力氣越來越大 哭聲越來越洪亮 大到會讓人耳鳴

也越來越愛笑 喜歡找人玩 喜歡出門看世界 也越來越會認人!! (尤其認他娘 = =||)

 

雖然問過自己一百萬次 到底腦袋是哪根筋壞掉

好好的兩人世界不過 硬要生個小孩把自己的世界搞得那麼複雜幹嘛

 

不過 既然此題無解 那就繼續歡樂的把屎把尿吧~~~

 

*

 

這一早 一家三口睡到快到門診都快開了 才爬起來梳洗!

 

悠悠哉哉晃到醫院 (住得近的唯一優勢) 按照慣例先去過磅

 

IMG_0062.JPG

 

身高:67公分

頭圍:43公分

體重:8.3公斤

 

幸好早在兩個月前就先掛好號 所以少爺勇奪門診天字第一號!!!

醫生一進診間 馬上就叫到少爺的小名 這種不用等的感覺真的很爽啊!!!!

 

按照慣例醫生很熱情問少爺有沒有什麼狀況

小感冒... OK啦! 可以打疫苗

 

厭奶.... 醫生也超帥氣的說 "就給他厭啊~"

呃... 雖然我堅信小人不會讓自己餓到 但是... 有時候一整天下來只喝一餐的量 真的會很傻眼!!

 

既然... 體重有持續增加

那.... 不喝拉倒 老娘也沒那閒情逸致伺候那位大少爺!!!

 

不過醫生說 少爺過敏(體質)滿嚴重的 叫我六個月後再給他副食品!!!

呃.... 好吧!! 那餐具就先收起來了!!! 繼續罐奶吧~~

 

問完後就開單繳費去啦!!

 

IMG_0063.JPG

 

因為13價大缺貨中 所以護士請我們7月底再自己打電話回去詢問有沒有貨

有貨再帶過去打!!

 

唉~~ 我不想要分兩次打啊啊啊啊啊~~~~~~~~~~~~

我比較喜歡畢其功於一役 一整個不想跟少爺戰兩次啊!!!!

 

不過 沒貨又能怎樣 還是只能等了啊!!!

 

繳了錢後 喔耶~~ 三張小朋友瞬間燒掉!

 

IMG_0064.JPG

 

誰再跟我說小孩會自己帶財來 我就扁他!!!
小孩只會帶帳單來!!!!!!!! 

 th_030_.gif  

 

接著 就把少爺帶進刑房啦!!!!

 

 

嗯..... 一整個鎮定過頭!!

沒哭耶~~~~ (非常失望的媽媽)

 

就這樣完成第二劑五合一挨針之旅 第三劑兩個月後見!!!!!

 

*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混著13價一起打的關係 這次少爺沒有化身為燒番薯模式!!

體溫只有升高一些些到37度出頭後就回跌了!!

 

真的是各路神明有拜有保佑啊!!!!

 

果然事前跟少爺預告還是有用的啊!!

希望下次還能保持如此優良的狀態啊~~~ (合掌)

 

*

 

 

 

國民健康局 新版兒童生長曲線

http://health99.doh.gov.tw/OnlinkHealth/Quiz_Grow.aspx

 

您可以輸入寶寶以下的基本資料,系統會自動幫您算出生長百分位喔!
性別:



生日:
※例:2009年01月01日
測量日:
※例:2009年01月01日
身高: cm
體重: kg
頭圍: cm

 

 

您寶寶在 0 歲 4 個月時,
檢測值如下
身高百分位:介於 85 ~ 95 之間
體重百分位:介於 85 ~ 95 之間
頭圍百分位:介於 85 ~ 95 之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