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02 (一)

 

IMG_0592.JPG

 

(標題.... 好長的苔投啊~~ 喘~)

 

今天是少爺滿兩個月 照表打預防針的日子~~

其實本來是葉先生要請個半天假 回來帶少爺去打預防針

 

但因小妹公司德政 決定在5/2補休老勞動節 所以就變成這次就由我帶少爺去打針

葉先生的假就省起來啦!! (沒辦法~ 生完小孩後 所有的特休都要妥善規劃 讓特休發揮到極大值啊!)

 

本想說一個人帶著少爺到醫院就好了

但 婆婆實在是萬分熱情 說什麼都想參加少爺挨針之旅~~~

 

反正我也不是什麼吃苦耐勞堪折磨的咖 有人自願來當小幫手也沒什麼不好!  

沒想到 中午準備打包葉少爺和婆婆會合前 婆婆突然打電話給我

 

婆:等一下是兩點集合嗎?

我:對啊~

婆:我叫XX(葉先生他弟)開車載寶寶去打預防針喔~

我:!?!?!?!?!?

婆:下雨啊~ 還是坐車好了~~~~

我:ㄟ..... 跟醫院不是才隔條馬路而已.....

婆:沒關係啦! 坐車好~ 不用走

我:喔! 呃! 好~~

 

結論.... 老人家疼孫 真的是沒上限的!

晚上回家跟葉先生說這件事 葉先生也是一句"醫院不是前面拐個彎就到了? 要開車?!"

th_057_.gif  

 

由於少爺是初診 所以先到櫃台填基本資料 之後再到小兒科門診報到

報到時就先把少爺抓去過磅啦~~~

 

身高:61公分 (成長百分比:85%)

體重:6.1公斤 (成長百分比:80%)

頭圍:40公分 (成長百分比:85%)

 

哇靠~ 少爺聽說您4/8過磅時 體重才五公斤咧~~~~

您的腸胃吸收還真是不錯啊!! 如果拉屎功能也這麼好的話 那真是太完美了啊~~!!

th_058_.gif  

 

過磅完後 就到診間外等跳號~~~

 

我一屁股坐下來 我婆婆就偷偷跟我說"剛剛某位媽媽說寶寶頭髮好多喔~~"

呃... 不要問我懷孕期間怎麼吃會讓胎兒長頭髮 我真的不知道!!!

 

接著 旁邊也是在等健兒門診跳號的路人甲爸爸 也來湊熱鬧

路人甲爸爸:這是第一胎啊?

婆:對啊~

路人甲爸爸:那很棒耶~ 有要再拼個妹妹嗎? (熱情的望向我)

我:太累了! 不生了~ (+堅定的搖頭)

婆:......................................

 

哎呀~~ 不小心透露出真本性~

因為我婆婆一直跟葉先生說少說要生兩個啊 XDDDD

 

回家想了一下 我的回答應該會讓我婆婆很OX吧~

th_051_.gif   

 

很快的門診跳號以光速前進 (奇怪 在北醫就是等不到這種奇蹟!)

進診間後 我發現..... 這位小兒科主任退休後很適合去當媒人啊!!

 

一開場就是

哇~ 寶寶~~ 我們同姓耶! 同宗~ 同宗~~

旭海~~! 這名字取的好啊~~ 大器! 大器!!

你看看這漢草好啊!!! 胸厚啊!!!!

看看這腳!! 長啊!!

 

就這樣邊檢查邊一路誇下去 幸好沒連少爺的蛋蛋一起誇下去了!!!!

為娘的我 實在是不是很有意願聽到"蛋真大"之類的稱讚~~~

擦汗.gif  

 

醫生巡了一下 總結下來少爺又給我打了幾樣卡

1.過敏

醫生說少爺的眼睛有點腫 應該是過敏體質叫我考慮一下水解奶粉

 

不過和葉先生討論後 因為少爺卡便的經驗太差 好不容易少爺適應現在的奶粉

那.... 還不如以不變應萬變!!!  別換奶粉比較安全啦!

 

關於過敏我自己也是過來人啦!!! 通常都是防的越徹底 就過敏的越嚴重!!!!

套句網友說的"整天怕東怕西 防東防西 那你家小孩幹嘛不養在無菌室裡就好了?"

 

而且我自己的觀念是 過敏這東西是你要來適應環境 而不是要環境來適應你

所以... 我們兩夫妻不打算幫少爺做太多的防過敏措施!!!

 

2.脹氣

這點我真的很頭痛!!!!

不知道是不是脹的很不舒服 所以少爺非常不喜歡腹部按摩!! 越碰哭的就越大聲

 

之前北醫的小兒科主任是說 如果小孩子脹氣第一件事就是讓小人"閉嘴"

因為... 越哭肚子會越脹 越脹他就越歡~~~

 

如果為了幫他按摩 又讓少爺哭到脹氣更嚴重 好像有點給他本末倒置了!

所以... 對於要怎麼幫少爺舒緩脹氣 這點真的還在摸索啦!!!

 

3.蛋蛋積水

啊... 積水就積水啊~~~

醫生說越大水會慢慢退!! 就慢慢觀察嚕~

 

回家跟葉先生報告時 葉先生竟然問"為什麼你不知道寶寶蛋蛋積水?"

哇哩咧!!! 我是有蛋嗎!? 我是有蛋嗎!? 最好我會知道什麼叫陰囊積水啦!!!!!

 

趁機又問了醫生關於少爺現在的食量

出月子中心時一餐還有110cc 現在喝到80cc某位少爺就開始翻臉了~~

 

醫生是說 的確小人最早2個月開始就會厭奶

不建議硬灌 也沒什麼特別的處理方法!

 

就只有滿三個月後 把奶嘴頭從圓孔換成十字孔

在同樣的時間內 把奶量的流速提升到最大 多少能騙少爺多喝一點~~~

 

其他的 就是兩餐之間如果少爺哭餓 就補一些奶給他

把正餐時間沒喝到的奶量給補回來~~~

 

孩子~ 我知道你喝奶喝到膩了!!!

不過 你現在除了奶 真的沒有其他選擇啊!!!!! 

 

隨後醫生看了一下葉少爺的頭型

是跟我建議看要不要滿三個月後改成趴睡!!!

 

只是 為娘的心臟很小顆 少爺睡覺的環境也沒能佈置到趴睡安全標準

so~~ 頭型與安全 不好意思! 我還是選安全!!!!

 

趴睡這檔事 等少爺自己會翻身後 他愛怎麼睡就隨他怎麼睡~~~

現階段 我還是選擇相對比較安全些的仰睡!!

 

*

 

做完基本的檢查後 就歡樂的開單繳錢去囉~~~

 

只是.... 當老娘拿著一疊千元鈔準備秒殺時 收費櫃台小姐很專業的跟我說"201元"

啊!? 我有要打自費疫苗耶~~ 我是不介意你們送我免費疫苗打啦! 但是至少也該key在領藥單上吧!!!!

 

就這樣循線追了一下 原來是醫生聊得太high 忘記把我要打得自費疫苗給key上去啦~

害我又跑回門診換批價單 = =||||

 

IMG_0593.JPG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 3300 / 一針 (共四針)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 2500 / 一劑 (共兩劑)

 

反正結帳時 六千摳就這樣秒殺掉了!!!!!

孩子~~ 老娘的出國基金 都砸在你身上了啊~~

th_071_.gif  

 

不過也不敢不打啊~ 套句前輩媽媽們的名言

"有打自費疫苗 你傷的是荷包! 沒打自費疫苗 如果真的讓你遇到 你傷的是小孩的身 兩夫妻的心和荷包!"

 

一比較下來 對於該不該打自費疫苗這點

要不要拿小孩的健康來賭 聰明的爸媽都知道要選哪邊站!!

 

本以為批價單換完就沒事了 沒想到人到領藥櫃台時那張領藥單又錯了!!!

我哩咧 趕羚羊草枝擺咧~~ 有沒有那麼瞎啊!!????

 

搞得老娘我只能踏著怒火 再回小兒科門診換單!!!!

真的可以再兩光一點 我沒有關係啦!!!!

th_030_.gif   

 

歷經一波N百折後 總算領到疫苗前往注射室

感謝專業的護理師阿姨熱情的撐全場 讓我錄的很過癮!!!!! 

 

 

就這樣葉少爺很歡樂的挨完兩支針!!!

連護理師阿姨都說 少爺真的很勇敢呦~ 連超痛的肺炎 都是哭個幾聲就停了!!!!

 

說真的... 我很想跟阿姨說

"嗯~ 我寧可少爺在診間哭全場 也不要他回家哭整晚啊~~" (嘆)

 

挨完針後接著 就是兩個月後見囉!!!!

 

*

 

一開始有為了五合一和肺炎要不要一起打 感到難以抉擇

總覺得把預防針混在一起打 有點風險的樣子!

 

到診間聽醫生的意見時 醫生只有一句

"如果要分別聽小孩哭三個晚上 還不如乾脆點只聽他哭一個晚上就好"

 

嘖~ 夠乾脆! 醫生我欣賞你!!!!

 

只是.... 這三劑疫苗加在一起 也真的是威力無窮啊~~

上次B肝少爺頂多鬧到兩點 這次則是很爽快的直接一鬧到天明~~

我都快被搞死了啊啊啊啊啊~~~~

50ec0f72.gif   

 

葉少爺啊~~ 你對疫苗的反應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大啊!

為娘的真的無福消受啊~~~~~

 

*

 

滿兩個月的葉少爺

我覺得他開始有點知道誰是誰~

知道大人把紗布巾圍在他脖子上時 就是要放飯喝奶了!

大概看膩天花板開始不喜歡躺著 喜歡坐著東看西看認識環境 (所以變成大人都得抱著他坐好 Orz)

比較有互動的感覺 逗逗他 少爺高興會回你個陽光笑容 不爽被玩弄就會放聲大哭~

脹氣問題頗嚴重 每天都得看他因為卡屎或卡屁 哭到瘋掉~

有厭奶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