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3.01 (二)

 

IMG_0367.JPG

 

一早八點醫生就來巡房了!!!

很不好意思的就是 兩夫妻此時還睡到嘴開開  真是不好意思啊~~~

th_056_.gif

 

醫生先問一下有沒有產兆 接著就是稍微說明一下今天的rundown

因為我前面還有一台刀 所以醫生問我有沒有很堅持時辰這東西~

如果沒有的話 就配合前面那台刀+開刀房的時間為主

 

開玩笑~~ 對於已經禁食N小時的孕婦而言 時辰是啥鳥蛋啊!!

早點開完早點放飯比較實在啦!!!!

 

跟葉先生討論一下 還是認為排開刀房和配合醫生比較重要!

時辰那鳥蛋我們就決定拋諸腦後了~~

 

隨後 護士馬上來幫我打點滴!!!!

 

IMG_0367.JPG

 

喔!!! 我真的要罵髒話了!!!!! 那根針 真他X的粗啊~~

護士還很好心的找我聊天 問我會不會緊張!!!

 

搞的孕婦小妹我只得含淚回她"現在這根針 比開刀讓我更緊張!!!!"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一直都是針頭啊!!!!!!

th_064_.gif

 

孕婦餓到邊靠夭邊等開刀房!!

幸好親友都很識相 沒人打電話來詢問進度 不然以當時孕婦的狀況

應該回贈三字真經一本吧!!!!!

 

所幸等到了中午約12點左右 護士來通知要準備出發前往屠宰場!!

咳... 開刀房了!!!!!

 

此時 那位葉先生的焦慮 真的到了大爆炸的階段~

就看著孕婦+準產婦本人老神在在的躺在病床上看電視

 

而那個葉先生 就像是追著尾巴繞圈圈的小狗狗

一直在病床旁邊來回踱步!!!

 

開刀這回事真的好妙喔! 怎麼都是當事人很豁然 旁邊陪刀的緊張的要命啊!!!!

不過剖腹這條路是自己選的 所以.... 偶真的可以花四 我真的一點都不緊張啊 XDDDD

th_057_.gif

 

大概下午一點左右 小白豬產婦本人就被送進屠宰場準備電宰!!!

也沒出現之前擔心的怕跟葉先生來個十八相送時 會號啕大哭的戲碼~

 

就很平靜的被推進開刀房 (我得承認當你已經餓暈的時候 真的不會有太多fu的!!!)

接著就是麻師衝上來確認身分和本日上鉆板的目的!!!

 

一群人圍著我問東問西的 其實也沒空檔注意葉先生何時消失在我身後~~~

 

*

 

確認完身分後 我就被推到準備室待命!!!

到準備室時 就被一大堆這幾天被問到爛掉的問題再度圍攻!!!

 

反正就是 為什麼要開刀? 懷孕幾周? 對什麼會過敏? 家族病史巴拉巴拉......

而且還是不同單位來一次我就得答一次!! 搞的我都想弄個語音答錄機了!!!!

 

躺了好大一下之後 聽聽等待室放的輕音樂 真的...很有催眠效果!!!

餓到低血糖的準產婦大人 真的倒頭就睡 (就說我真的放的很輕鬆咩!!)

 

實在是很想問開刀房的護士說 "可以來點五月天的歌嗎? 我想提神啊啊啊~~"

 

突然 我的醫生出現在我面前 就簡單打聲招呼

再度跟我確認時辰這點重不重要 當然.... 早就餓昏的準產婦已經沒力氣想這鬼東西了....

 

隨後.... 醫生突然開了金口問我"你要胎盤嗎!?"

啊!?!? 三小!?!? 胎盤!?!?!?!?

 

餓昏的孕婦這時候整個腦袋只能想到吃的

只想說 我知道紫河車可以吃啊 可是我不會弄啊~~~

醫生你要我把胎盤打包回家 該不會是要我弄成滷味吧!?!?!? 那那那要放八角嗎!?

 

(請想像啥鴨腱 雞心化身為胎盤伴著醬油膏 在準產婦腦海中跳舞的樣子.....)

 

由於餓壞了的孕婦反應真的太遲鈍了

醫生就自己決定"好吧! 你就打包回家! 找棵樹下埋好!!!"

(因為是開刀前才決定的 所以當護士把胎盤拿給葉先生時 聽說嚇壞公婆+葉先生三人....)

 

*

 

等開刀房準備好後 我就被推進去待宰!!!

 

其實 我這時候才有種覺悟 叫產婦禁食其實是為了削弱她們的火力!!!

真的.... 反正只要是出現在我身邊的小綠人 通通都會來一句"馬麻~ 你會不會緊張啊!?"

 

哇哩咧!! 要是依我以前的脾氣 被問那麼多次早就翻桌了!

現在只能目光渙散 反應遲鈍的回一句"不會~"

 

然後小綠人就一直在旁邊叫說"馬麻~ 妳全身都是汗耶! 你很緊張嗎!?"

不!! 是那條電熱毯!! 熱屎我了!!!!

 

很多人都跟我說手術房冷的要屎 不過我卻是熱到全身發汗!!!!

 

接著 就是先進行麻醉作業!!!

應該是餓昏的關係 所以我只聽到要麻醉 要翻身把背拱成煮熟的蝦子狀

 

OK~ 所以準產婦大人很帥的就來個大翻身

當場手術房裡的所有醫護人員全部放聲尖叫 因為... 準產婦差點從手術台上翻摔下去!!!

 

最後 大概動用三位還是四位小綠人把我架住

才完成施打麻醉的重要步驟!!!!

 

*

 

施打完麻醉藥後 哇哩咧.... 慘絕人寰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沒錯!! 身體對麻藥的反應 還真的是"一針見效"!!!

 

人蔘就是這樣!! 我吐了!!! 吐的亂七八糟!!!!

麻師人很好 在我的頭頂上一直安撫我!! N度表示這是正常反應不要害怕~~

 

幸好!! 之前被蠟筆折磨到都成了抓兔子專家!

吐這等小事啊!! 要不是麻醉完後兩手就被綁起來

 

不然我真的可以很帥的擦擦嘴跟麻師說"沒事~ 再來一口!!!"

th_060_.gif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低血壓+打麻藥的關係

自從吐完後 我只聽到我身邊的機器開始亂叫~~~~

 

真的.... 有夠吵!!!!

好像是我血壓開始掉 所以之後麻師忙著加藥升血壓!!!

 

我也正式開始進入神智不清的狀態~~~

現在回頭想想 當下的自己還真像以前生物課講台上那隻待宰翻白肚青蛙啊!!!!!

 

*

 

醫生進來後 就開始拔蘿蔔大業!!!

反正我的視線就只能看到麻師和旁邊那台吵屎人的心電圖儀 

(重點是 當下看東西 視線還不太能對焦....)

 

麻師很盡業的進行實況轉播

先是"手術開始囉" 再來是"現在正一層一層往下還沒到子宮喔"

 

其實... 當下真的很想睡覺 不過不知道她們是不是怕我睡著

所以會一直強迫我跟她們對話!!!!

 

突然間 不知道是誰對著我大喊"馬麻!! 你要吸氣 你要吸氧氣!! 這樣寶寶才不會缺氧!!"

靠夭啦~~ 聽到這句話 整個人就突然醒了那麼一咪咪!!!!

 

用力深呼吸了三次......吧(!?) 整個人又開始半昏半醒了!!!

 

隨後麻師的頭突然又冒了出來說"寶寶快要出來了 有沒有很期待啊!?!?"

我頓了N秒回她"還好...." (對不起 神智不太清楚的產婦大人以為她是問我現在的狀況)

 

然後感覺到麻師頓了一下 似乎覺得產婦的答案跟她預期的不一樣

就默默的飄走了~~~~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 就聽到在吸羊水的呼嚕呼嚕聲~!

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麻師的頭又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然後對著我說"寶寶很大隻耶~ 你當初超音波是估多少啊!? 現在有點卡住了!!"

半昏半醒的產婦又類葛了很久很久 才回說大概"3200-3400吧~"

 

麻師又望向我的肚子方向一眼接著說"是喔~ 看起來不止耶!!"

接著麻師又說"等等寶寶要出來時 會有人壓一下你的肚子! 如果想吐的話是正常的喔~~"

 

當下內心OS只有"三小!? 還要吐啊!?"

 

就聽到醫生在那邊大呼小叫 感覺到N隻手在我肚皮上瞎忙!!!

接著就聽到麻師跟我說"寶寶出來囉!!!"

 

當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真的! 不要要求神智不清的產婦太多!)

只有稍微想到"寶寶怎麼沒哭?"

 

隨後 就聽到小子被痛扁小屁屁後嚎咷大哭的聲音!!!!!

然後又只想到"啊寶寶怎麼一直哭!?"

 

麻師又把頭塞到我面前對著我說"恭喜喔~ 卸貨了!! 我們先幫寶寶清理一下再抱給你看!"

這時候 我已經昏到連回答都沒辦法回答了!!只有點點頭示意自己有收到就敷衍過去了!

 

過了很久很久............ 吧(!?) 突然麻師跟我說"寶寶來囉"

我張開眼一看 沒啊~~ 瞎咪嚨嘸啊~~~~~

 

小綠人們大概覺得我真的昏頭了吧

只得出手拍拍我的肩說"馬麻! 請把頭轉到左邊....."

擦汗

 

第一眼看到蠟筆 內心OS只有"您哪位啊!?"

其他真的沒有太多感想 因為眼皮上像是被掛上100磅的槓片

光要把眼皮撐開 就費盡我所有的力氣!

 

之後某位小綠人就對著我說"恭喜喔~ 是個健康的小男生 嗡嗡嗡嗡嗡~~~"

歹勢.... 我只聽到前面那段後 意識就又開始渙散了!!!

 

隨後他們就把蠟筆抱出展示給葉先生看!!!!

 

DSC00280.JPG

 

麻師則是拍拍我 對著我說"辛苦囉~ 現在要進行縫合! 馬麻你就好好休息~~~"

我不太確定後面還有沒有說什麼啦! 反正我兩眼一翻就又開始半昏半醒了!!!

 

醫生真的縫很久

我兩點被推進開刀房 從前置作業 + 打麻藥 + 開刀 + 把蠟筆拔出來 (兩點四十八分) 也花不到50分鐘

但是.... 從開始縫合傷口到把我推出手術房 都是下午四點的事了!!!!!

 

中間不知道為什麼又吐了一輪

然後一直聽到我的醫生在作"剖腹教學" 嘴巴一直唸....

麻師還被前輩糾正 大意應該是她處理我升血壓的方式害我吐了....

 

反正... 就昏昏醒醒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突然聽到我的醫生在叫我的名字 看我沒反應還問麻師說"她睡了嗎!?"

(不... 醫生 我只是昏了!!!)

 

接著 老娘我很敬業的再把眼睛撐開 說什麼都要聽醫生親口報告!!!

用老娘僅存"片段"的回憶 大概就是手術順利 只是寶寶有點大傷口也有點大 所以出血量較多!!!!

 

一樣..... 也是聽到這邊 後面就變成嗡嗡嗡嗡嗡嗡...........

等醫生從手術房退朝後 小綠人們就開始準備把我運到恢復室去!

 

*

 

進到恢復室後 一樣.... 老娘兩眼一翻又昏睡過去!

 

途中頭頂上的機器一樣吵屎人的一直鬼叫

中間一度被吵醒 很努力的把眼神聚焦看了一下螢幕 大概又是低血壓警示!!!

 

反正護士就在我身邊來來去去 機器一直鬼叫鬼叫

然後點滴一直被調來調去~!!!

 

等到麻藥退了些 經過麻師認證可以回病房後 聽說我已經在恢復室睡了一個多小時了!!

呆在恢復室的時間跟整段開刀的時間差不多啊!!!!!

 

護士把我推出手術室後 我本來還心想.... 搞不好會像言情小說情節那樣

等等會看到葉先生擔憂+關愛的眼神 然後緊緊握住我的手之類的....

 

結果..... 第一張出現在我頭頂 對著我笑的臉.....

幹!!!!!!!!!!! 怎麼會是我公公!!!!!!!!!!!!!!!!!!!!!!!!!!!!!!!!!!!!!!!!!!!!

21760a35.gif

 

葉先生 你滾去哪啦!?!?!?!?!?

好吧.... 飯可以多吃 白日夢還是少做點吧!!!!!!!

 

當然 下一秒葉先生就出現了 還頻頻確認我的狀況

這才稍稍平撫一下幻想破滅的產婦大人~~~

 

只不過真的是太累了 (也不知道在累啥!)

所以看到葉先生的臉後 又按照慣例兩眼一翻就繼續飄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