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05 (六)

 

2011-02-05-1.jpg 

 

這好像是最後一次"兩周為一期"的產檢 之後就要變成每週一次了!! (驚)

 

心理方面

自從確定我比較想要剖腹生後 心情上變得穩定許多!

不太會莫名其妙就變得焦慮或是憂鬱 睡眠狀況也好一些些~

 

我果然還是沒計畫就不會做事的人啊!!

自然產對我來說 真的是太煎熬了!! 我舉白旗投降~

 

*

 

身體方面

突然間好像也不太知道要講什麼~

該痛的都先痛起來放了啊! 也痛到有點麻痺了~

 

唉歸唉 日子還不是這樣過~

 

比較詭異的大概就是那個水腫吧~

明明就是同一件褲子 今天穿可能太緊 明天穿又變太鬆!!!!

 

嘖~~ 每天早上起床 都在玩猜猜樂!

真的不知道今天能夠穿下幾號的褲子啊~~~

th_057_.gif 

 

腳也變得比較容易痠痛!

明明就是逛一圈大潤發而已 回家小腿可以腫到像是發粿!!

兩隻蘿蔔腿痠到活像是被套了十幾磅的啞鈴 舉步維艱就是在說這個啦~~~

 

水腫.... 這卡也要打嗎!? >"<

 

也因為睡眠品質不佳的關係 出現眼睛痛的症頭~

只要盯著東西看上5分鐘 眼球那恐怖的刺痛感 馬上就讓你扯滑鼠摔鍵盤!!!

 

醫生啊~ 我也真的很想讓我的眼睛休息

但是要叫一位神經質的孕婦好好睡上一覺 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018_.gif 

 

胃食道逆流的症頭還是讓我很high~

胸口灼熱感 天天拿胃酸漱口~ 一整個銷魂啊~~~~~

 

常常咳個兩聲 胃酸就出來見客了~

搞的葉先生常常亂在旁邊鬼叫"怎麼還在害喜啊!?!?!" 

 

姓葉的!!! 這不是害喜!!!!!!!!!!!!!!

047352f3.gif 

 

唉呦喂啊~ 快點卸貨吧!!

我真的很怕喉嚨跟食道會被燒光光啊~~~

 

最後 就是很困擾我的拉肚子症頭!!!

奇怪人家不是說懷孕很容易便秘嗎?! 為什麼我就是到廁所當拉拉隊的那個!?

 

只要是吃了一頓稍微好一點的大餐

當天晚上就準備坐在馬桶上過夜!!!!

 

我不懂咧~ 到底是哪邊出問題啊?

之前這樣吃也沒事啊!!

 

莫非這小子是怕我胖太多 所以只得略施小計讓我每吃必拉!?

吼~~ 孩子~ 你沒聽到老娘的小肛肛已經哭泣很久了嗎~~~

 

體重控制 不要靠拉肚子好咩 >"<

 

*

 

胎動方面

上次才誇說這小子改打太極拳而已 短短兩周不到又風雲變色了!!!

 

葉少爺大概發現他不適合打太極 所以又改練跆拳了! 

不知道是葉少爺體重增加還是怎樣 最近踹人的力道真的是一擊必殺啊!!!

 

胎動不是病 被踹要娘命

有時候熊熊被補一腳 真的會痛到理智斷線狂罵髒話!

(對~ 旁邊竊笑的同事們 妳們也笑的太大聲了吧!!!!!)

 

撫著肚子 感受某個被踹到隱隱作痛的倒楣器官

我真的很擔心 我真的會掛內傷啊~~~~

 

孩子~ 你的胎動模式只有不動跟暴動兩種嗎?

考慮一下中間路線嘛~~~~~

th_015_orz-v2.gif 

 

*

 

本來是打算先回高雄 待到農曆初五回台北產檢

不過... 因為真的很想知道蠟筆的成長狀況 看了一下醫生的看診時間

就在放假前夕 臨時又改成初三產檢 之後再回高雄!!!! 

 

雖說是農曆正月初三 這天的門診搞得比年前的迪化街還熱鬧!!!!

大概是因為我原本的醫生休診兩周 再加上初三這天只有我的醫生有門診

所以 準媽媽們全放出籠了~~~

 

按照慣例 糖尿OK 尿蛋白OK 血壓OK

體重!!! 還是見鬼的兩周只胖了一公斤!!!!!!!!!

 

我不懂啊!! 我還是搞不懂體重控制啊!!!!

什麼都不敢吃 → 一周胖一公斤!

把甜食當飯吃 → 兩周胖一公斤!

 

這...... 這.... 莫非我就是傳說中那個胖中期的!?

反正懷孕後什麼都很神奇 什麼事都沒辦法用常理或之前的經驗來判斷啊!!! 

th_057_.gif 

 

由於人潮過度洶湧 光要照超音波 一等就等了一個半小時!!!

葉先生都睡一輪睡醒了!!!!!!!

 

本想說等產檢完再去吃早餐 這一等可讓肚子裡的葉少爺大爆走!!!

踹到老娘我只差沒在診間抱肚痛哭~

 

葉先生看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得求助北醫樓下的星八顆

兩人隨便買個吃的 好安撫一下餓到翻臉的葉少爺!!!!

 

再不補個糧食 我真的覺得我的骨頭會被踹斷!!!!

買了塊鬆餅進貢給葉少爺後 嗑完剛好輪我照超音波~~~

 

超音波的Scanner往肚皮一壓 技術員就開金口說"胎位轉正囉!"

唔~ 其實自己心裡大概有底了啦!!!!

 

前幾天狂拉肚子時 蠟筆似乎很不舒服動的很厲害

那之後胎動的位置就不太一樣了! 所以就有在猜葉少爺頭轉下去了!!!

 

現在改成頭頂膀胱 腳踩胃就是了!!!!!

 

拍了一張蠟筆的側面 也許是到後期臉開始長肉了!

看起來總算比較有寶寶的fu~

 

旁邊那支握拳的"凶手"!! 對!!! 真的很凶!!!!!!

 

2011-02-05-1.jpg

 

每次葉少練拳時 我都只有抱肚打滾的份啊!!!!

拜託.... 那是你娘的內臟耶! 你真的把它當沙包打啊!!!!!!

 

接著.... 又領到一張GG照了!!

th_062_.gif 

 

2011-02-05-2.jpg

 

這次技術員有附上"結構說明" 所以總算看懂哪邊是哪邊!!!!

但是.... 我還是想說.... 除了GG以外 還能不能拍其他部位啊~~~

我不要那麼多GG啦~~

th_015_orz-v2.gif 

 

說歸說 其實到了後期拍哪也都是霧颯颯一片~~

好像除了GG照 其他部位也沒辦法拍的很清楚了啊~~!!! (攤手)

 

又量了一下蠟筆的頭、腹、腿 就來個今日總結!!!  

 

IMG_0290.JPG

 

不錯!! 體重來到2500~2700之間!!!! 老娘一天兩次的高蛋白沒灌假的!!!!

葉少爺也有認真吃!!! 金賀 有聽話 !!!!

 

頭寬也來到9公分 照樣很歡樂的大兩周!!!!

 

IMG_0292.JPG 

 

上次被照短的腿 總算這次還葉少清白 腿不短啦~~

大腿有落在成長周數上!!!!

 

整個看下來和一個月前相比 葉少爺大了1000g左右!!!

不錯~ 不錯~ 這個月我胖了兩公斤 裡面的一公斤就長在蠟筆身上!!!!

 

這種感覺就對了嘛~~~~

th_051_.gif 

 

出了超音波室 和葉先生討論是要自費剖還是自然產~

葉先生秉持著"趴著才不會中槍"的大原則 還是叫我自己做決定~~~

 

進到診間後 醫生看了一下剛剛的超音波報告

又帶著慈祥的佛光望向我說"肉要少吃點喔~ 這樣自然產比較好生! 體重大兩周囉!!"

 

呃.... 經過3秒鐘的天人交戰後 我默默的舉手發言

"醫生.... 我... 我想... 我想剖腹!!!!"

 

哈~ 這衝擊性的發言 可真的嚇到醫生啦!!!

就又開始我和醫生間的攻防戰!!!!

 

醫:怎麼會想剖腹產!?

我:................... 就.... 就想剖啊~~ (越講越小聲)

葉先生:(內心瘋狂OS) 這女人俗辣!!!!! → 最後他沒開口的理由應該是怕被我打!

 

醫:可是第一胎剖 第二胎就得剖耶!! 你有要生第二胎嗎?

我:不生了~ 不生了~~~~ (狂搖頭)

醫:(給了一個涵義深遠的眼神)

 

醫生... 你那眼神的意思是在說 喊著不生第二胎的人

很快就又回來找你了嗎!?!?!?

th_019_.gif 

 

醫:你看好日子了嗎?

我:沒啊~ 就配合醫生的時間啊~~~~

醫:不然就先約3/9 如果在那之前有產兆就自然產生看看~ (慈祥的微笑)

我:(傻呼呼) 喔~ 好啊!!!!

 

就這樣離開診間後 掐指算了算

3月9號!?!?!? 靠!!!! 都39週了耶!!!!!!!!!!!!!!!!!!!

 

醫生 你想陰我啊!!!!!!!!!!!!!!

21760a35.gif 

 

第一胎又是男生 撐得到38周就不錯了吧!?!?!?!?

你跟我約那麼晚 其心可議啊啊啊啊!!!!!!!!!

 

回家後和葉先生討論了一下!!! 看了一個38週的日子!

如果在這之前有產兆 就自然產生看看!!!!

如果少爺願意住到到我訂的日子 那就剖了!!!!!

 

總而言之!!!!

現在就看少爺自己想怎麼滾出來啦~~~~

 

說不緊張也是騙人的!!

孩子~~ 記得! 只有自然產和剖腹產這兩個選項喔!!!!

並沒有選自然送剖腹這個選項呦!!!!!!

 

老娘也待你不薄 不管你想怎麼出來 總之千萬別整我啊~~~~~

th_110_.gif   

 

 

懷孕一至八個半月 症頭打卡全記錄

 

腹痛 → 噁心感 → 孕吐→ 咳嗽 → 長痘痘 → 胸脹痛 → 牙齦痛 → 頭痛+暈眩 → 髖骨痛 → 胃食道逆流 → 肚臍炎 → 濕疹 → 恥骨痛 → 抽筋 → 妊娠紋 → 宮縮 → 牙痛  → 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