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24(五)

 

IMG_0220.JPG

 

整個孕期 旅程默默地踏進最後的三分之一

 

如果要我為前、中、後期各提個代表字 那麼....

前期 - 吐 一整個吐的死去活來

中期 - 痛 一整個痛到呼天喊地

後期 - 我相當卑微的希望不是胖啊.........

 

在前期時 朋友總是用"進到中期就會比較舒服了!!"來鼓勵我撐過孕吐期

不知不覺中向中期告別 真的是萬分哀怨的跟葉先生哭訴"中期也沒有比較舒服啊~"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 皮膚癢癢和關節痛痛 都是家常便飯了!!!

讓我最痛苦的 就是喘!!!!!!!

 

小子很勤奮的在肚子裡頭練習他的黃金左右腳和鐵頭功!!

要不是踩著我的胃 讓我吐也不是 坐也不是

 

不然就是讓我不管再怎麼努力 空氣就是進不到我的肺!!!

常常只能攤在沙發或辦公椅上狂喘!!

 

孩子... 不要玩我的胃好咩~

我都快要去搬桶氧氣瓶回家放了!!!!!!

 

*

 

胎動方面 只能說這個東西真的"讓我歡喜 讓我憂"啊~~~

 

基本上 目前蠟筆已經有一套他自己規律的作息!!

活動期和睡眠期完全照表操課 就24W-28W間的觀察

蠟筆是個夜店咖啊啊啊啊啊~~~~

搥牆.gif

 

一整個日落而作 日出而息!!!!

(不過也有可能白天上班時 沒有很專心的注意胎動~

總之 我覺得晚上小子比較活潑~)


偏偏我又是淺眠的咖 常常"被迫"陪著小人徹夜狂歡啊~~~

小子.... 在肚子裡面我還能忍 出來後請自己調整時差 不然會搞死人的!!!

 

摸透蠟筆的活動時程表後 也就不會像之前那樣神經繃的很緊~

六個月之前 要嘛就是狂踢 要嘛就不動 有幾百顆心臟都不夠給他嚇~

 

胎動時間比較規律後 比較知道哪個時間點小人沒動就要注意一下

心裏有底後 對於胎動這塊就比較少出現神經兮兮的狀況劇~

 

既然不可能叫他不動 就只好自己默默享受這合法的家暴了!!!!

不過... 我還是想要親情喊話一下

 

"孩子~ 動就動 斯文點好嗎!? 你的黃金左右腳一踹 常常讓我痛到打滾耶!!"

 

*

 

可能是聖誕夜的關係 今天門診可以說是"異常"冷清啊~

 

按照慣例 糖尿/尿蛋白很漂亮的過關

血壓OK~

 

上了體重計................ 棍!! 又是+4!!!!!!

搞到護士直接對我大喊"你會不會胖太多啦!?!?!?"

撞牆.gif

 

嗚~~~ 我也很無奈啊!!!!!

 

回顧了一下飲食狀況

早餐就起司蛋堡+奶茶 午餐通常吃個7-11手卷就打發掉了!

下午時段要不吃水果 不然就吃份纖維餅

 

晚上大多跟著葉先生吃 也就是一般便當類的配菜~

宵夜場就繼續吃葉先生佈好的水果!!!

 

蠟筆最愛的麥當當 現在也控制到兩週才放行一次!!!

是會嘴癢帶清心或甜點回家 不過... 吸收真的有這麼好嗎!?!?!? (嘆)

 

護士聽完我的"證詞"後 看她沉默10秒鐘

最後 她抬起頭萬分哀悽的看向我 接著給我一句

"看來.... 只能指望產後減肥了"

 

◢▆▅▄▃崩╰(〒皿〒)╯潰▃▄▅▇◣

 

我有吃的很過分嗎!? 有嗎!? 有嗎!?!?

體重就一直升 一直升 一直升啊~~~~~~~~~~~~~~~~

 

我都不知道我該省掉哪餐了!!!!!! 我可以改行光合作用嗎!?!?!

(╯-_-)╯╧╧ 

 

就這樣萬分悲痛的踏進診間 等待醫生再來補一刀!!!

 

這次因為沒照超音波 所以直接進診間聽胎心音~

老實說.... 我很緊張!! 畢竟... 上次躺在診間裡聽胎心音的經驗很差 ~"~

(對! 就是聽不到心跳 害我爆哭那次....)

 

而且 自從肚子瘋狂暴漲後 仰躺真的不是個好選項!!

沉甸甸的肚子就像在玩胸口碎大石那樣壓著 就算只是仰躺一下下都會讓我很不舒服~!

 

幸好沒等醫生很久 不然我可能會爆走吧~~!

 

聽完胎心音後 接著就看100g的耐糖測試報告

我是沒有特意去抄檢驗數字 就看醫生又帶著溫暖的神光對著我說

"很好呦~~~ 四次抽血都過了!!!!"

 

我:嗯~

(內心真實版OS:廢話!!! 就沒超標啊 還硬要我做!!!!!!!)

 

醫生:.... (沉默三秒) 妳.... 沒把糖水吐掉吧!? (懷疑的眼光)

我:沒~~~~有~~~~~!!!!! (孕婦情緒起伏大 扁醫生無罪吧!?!?!?)

 

不過.... 既然血糖過了 也就代表我只要專心對付體重就好囉!!!!!

接著 又開始我跟醫生的體重攻防戰!

 

醫生:體重增加有點多喔~~~

我:我知道啊~ (無奈狀)

 

醫生:有沒有在運動啊!? 要多運動喔!!! (慎重的目光)

我:每天都在爬樓梯啊!!!!! (繼續無奈)

 

醫生:不然... 再加散步比較好喔~ (充滿佛光的微笑)

我:喔... 好..... (有夠無奈)

 

醫生:之後 ㄧ個月只能增加1.5公斤喔~~~~

我:............. 我盡力.................. (萬分無奈)

 

醫生:還有其他問題嗎?

我:恥骨很痛耶~!

 

醫生:喔喔喔喔喔喔~ 因為寶寶長大了啊!!! (+歡樂的微笑)

我:.............................(連OS都沒有了)

 

就這樣 體重被連捅兩刀!!

這時候就會瘋瘋的想說"繼續吐的話 應該還不錯!!!"

 

但是... 這念頭只出現一秒就馬上被否決了!!!

吐死跟胖死 我想.... 我還是選胖死好了!!!!!!!!!!!!

 

孕吐的日子真的不是人過的!!!!!

 

萬分沮喪的跟葉先生走出診間

葉先生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其他就不要想太多了.....

 

不過 這次沒有照超音波 那位葉先生似乎就顯得意見有點多!!!

還自己跑去問護士沒照超音波 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感覺上 葉先生比我還想看到蠟筆咧~~~

吵到最後我真的受不了 只得對著葉先生說"想看就明講 了不起超音波照自費的啊!!"

 

摳男就是摳男 聽到"自費"兩字

就自己轉成"那下次產檢再照吧~~~~"

53.gif

 

踏進所謂的後期了!

產檢也變成兩週一次~~~~~~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蠟筆~~ 我不要一票玩到底 我也不要吃全餐啊啊啊啊啊啊~~~~~~~~

 

 

*

懷孕一至七個月 症頭打卡全記錄

 

腹痛 → 噁心感 → 孕吐→ 咳嗽 → 長痘痘 → 胸脹痛 → 牙齦痛 → 頭痛+暈眩 → 髖骨痛 → 胃食道逆流 → 肚臍炎 → 濕疹 → 恥骨痛 → 抽筋 → 妊娠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