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5.JPG

 

對於胎動這點 聽說... 很神奇 很奧妙 很驚喜...

但是.... 對我而言 目前的胎動只代表兩個字 "很癢"!!!!!

 

我算是神經敏感+疑神疑鬼+一點風吹草動就會啟動雷達偵測的人~

所以 以第一胎而言 "聽說"我是胎動頗早的那區塊

 

大概15W左右 我就能感覺到肚子裡有東西在滑來滑去!

說有什麼驚喜感嘛~ 好像也沒有!

(真的!! 蠟筆啊~ 老娘沒有散發母愛的光輝 你自己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

 

反正就覺得肚子裡有"東西"在玩鐘擺運動

一下滑到左邊 一下滑到右邊

 

我自己是覺得 和腸子裡有空氣跑來跑去的感覺完全不同耶!!!!

不過... 因為這周能感受到的胎動 花樣大概就是這樣 也就這樣默默過了~~~

 

*

 

來到16W

不錯~~ 也許蠟筆有感受到 老娘嫌棄他只會玩海盜船

所以本周新增招式為"練拳"!!!

 

基本上 還是要在靜躺或吃完飯時 才比較能感受到胎動

但...... 一整個可以感受到蠟筆極力擴建他這間小豪宅的野心

 

尤其吃完飯後 常常就能感受到肚皮底下有人在狂敲!

 

我最後忍不住跟葉先生抱怨

你家蠟筆打的摩斯密碼我不懂 你能不能來解碼一下!??!?

 

三不五時小人就在肚皮底下戳戳戳...

也搞得我莫名其妙多了一段"胎動睡眠調適期"!!

 

真的... 睡到一半 突然發現肚子裡頭有動靜

真的會一整個嚇醒啊~~~!!

 

正因為真的太神經質了 所以有一兩周的時間 其實睡眠品質都不太好~

晚上只要肚皮下有動靜就會驚醒 一直等到小人睡著才能接著入睡

 

是怎樣... 已經在訓練我夜奶的生理時鐘嘛!??!

 

幸好 被整了一兩周後 開始習慣胎動這件事

也因為入秋氣溫大降變得超好睡 才漸漸免於被胎動驚醒的狀況劇!!!!

 

*

 

到了20W後

我個人認為這不是胎動 而是暴動!! (當然不能跟後期比啦)

 

不用吃完飯 不用靜靜躺著

就能很明顯的感受到小子在裡頭施工的"盛況"!

 

只要小人在肚子裡頭玩起無敵風火輪

就能看我躺在沙發上哀哀叫~~~

 

真的~ 當有人在你的肚子裡頭對著你搔癢 可是你卻束手無策時

那種感覺還真的頗OX啊~~~~

 

我就是怕癢不行嘛 T_T

 

睡覺時 被迫放棄之前最愛的趴睡

只得抱著那根粉紅大香蕉(六甲村樂活枕) 要不側睡 要不仰躺著睡~

 

要是不小心側過90度中線 拜託... 也才稍稍壓到肚子

不用幾秒就能感受到 有人在瘋狂踹牆抗議!!!!

 

當然...為娘的 為你的健康狀況感到欣喜

但.... 同時也為我將來可能會變成一陀隔夜麻糬的肚皮 感到憂慮啊!!!!

我.. 可以寫本孕婦葉太的煩惱嘛?!

 

孩子.... 雖然你一直都很難商量

你要怎麼敲 怎麼滾 怎麼翻 這些都好談~~~~

但是... 可以不要把我的膀胱當油門踩嘛?!??! 真的很有差點挫出尿的fu耶~~~~!

 

 

原以為葉先生要到六個月後才能隔著肚皮感受到這傢伙

沒想到 才剛踏進20W大關 這傢伙就急著要跟他老子聯絡感情了~

 

一樣就是睡前話唬爛時間

葉先生才剛把手貼在我的肚皮上 就那麼剛好阿筆踢了一下!!!

 

我想 那一踢 不只踢在葉先生的掌心上 還一腳踢到心上去了吧~

看著葉先生又困惑又驚喜的表情 總算... 第一次覺得 這種感動是兩人世界所沒有的!!!

 

*

 

如果說胎動有帶來什麼困擾的話

我想... 唯一的副作用就是"讓我更神經質"這點

 

只要小傢伙突然不太動 或是大半天變的很安靜

我就會開始想東想西 坐立難安!!!!

 

嘖~ 有沒有搞錯啊~~~

還沒有胎動之前 我可是一整個老神在在耶!! 連有沒有心跳都沒擔心過!

 

果然 在意識到肚子裡頭"真的"有人後 心臟會越來越小顆.............. 

我也不想這樣神經兮兮的啊~ 真懷念之前神經大條的日子!!!!

 

後面還有5個月

臭妖孽..... 我們繼續大鬥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