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20(五)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產後護理之家

 

由於天性猴急 所以確定肚子裡面的蠟筆穩定成長時

我就跟葉先生手牽手一起去參觀月子中心了~

 

就如同之前所說的 其實對於生小孩早就有規劃~

所以 "一定要去月子中心"也成了生小孩的但書之一~

 

老實說 我必須承認 這是因為結婚時和長輩交手的經驗太差

所以生小孩這檔事 不管是誰都別想跑來淌渾水!

 

就我自己的觀念

生小孩... 真的就是我跟葉先生兩人的事而已!!!!

 

廢話... 我和葉先生兩人在房裡瞎忙時

床旁邊可沒販售什麼內外野門票供親友團到場加油打氣! 

 

事情很簡單 我跟葉先生的共識就是

反正跟小孩有關的 我就只問出精子的那位 葉先生就只問出卵子的那位

其他的意見 我們通歸為"圈外"

 

就如同結婚那樣

親朋好友反正出意見都很厲害 講到出錢就會自動變成"那是你們兩夫妻的事"

so... 我不需要誰來幫我出錢 當然我更不需要誰來幫我出意見!

 

反正那些閒閒沒事的長輩 沒事就很愛來一下

隔壁老王他兒子的女朋友她家鄰居的媳婦的同學她家的習俗是巴拉巴拉的狀況劇

 

我還是要再度強調一下 我是我

所以那種隔壁老王他兒子的女朋友她家鄰居的媳婦的同學她家的習俗

就留給隔壁老王他兒子的女朋友她家鄰居的媳婦的同學她家吧!!!!!

 

*

 

公婆人很好 婆婆也很會煮

不過.... 我覺得坐月子時要處理不少和身體隱私相關的東西

這時後 我只能說... 不好意思 我和婆家的人真的沒那麼熟!!!!

 

如果老娘擠奶擠到一半有婆家人開門 我想葉先生可能會活不過我坐月子的那個月!

 

我娘.... 我必須承認也不是很優的人選

把兩個低EQ的女人關在同個房間裡 真的不是多明智的選擇!!!!

 

而且.... 重點中的重點就是

我真的受不了有人在我旁邊一直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

 

雖然我IQ沒多高但也堪用 心智沒多成熟但好歹也算發育成熟

所以真的不需樣像特教班學生那樣 一直告訴我什麼可以什麼不行~

我真的成年很久了!!!!

 

你覺得月子該怎麼坐 什麼可以 什麼不行

很好~ 請妳留著自己用! 不要叫我照你的規矩走~

 

而且... 我真的覺得 我也有摸索的權力!!!

綜合以上各點 我跟葉先生決定"花錢消災"躲到月子中心避風頭!!!!

 

期以維持世界和平 達成禮運大同之願景 

 

*

 

好長的開場白喔

 

*

 

費用方面 月子中心的網站都有登!

依照入住的天數不同 而有不同的折扣數~

 

月子餐 目前價位是一天八百元

一天供六餐 沒有折扣!!!

 

讓我比較甲意的是 北醫的房間不是用坪數或有沒有對外窗來計價!

所有的房間坪數都一樣! 全都有對外窗!!!

 

所以不用挑房!!! 也不用傷腦筋啥有沒有對外窗 坪數多一坪價位又多了幾大洋~

 

婦產科及小兒科醫師 一周會來看媽媽及寶寶三次

檢查媽媽跟寶寶的身體健康狀況

 

住滿15天 還有送一次北醫中醫師把脈

當然~ 我知道後面一定多少會推銷一下中藥補品!!!!

 

寶寶方面的物品 除了"配方奶"外 其他月子中心全包了~

所以不需要再多出尿布那些錢~

 

其他啥網路啦 熱水瓶啦... 都是基本款的基本款了~~~

 

其中 讓我幾乎差點直接付訂金的服務內容

就是我在月子中心的25天 只有我跟葉先生抱得到小孩!!!

 

其他一等親以外的親朋好友們

不好意思 不論你是公婆 還是岳父母 還是特地從火星飛回來看小孩

乖~~ 大家都只能在嬰兒室外 跟寶寶打招呼!!!!!

 

有些人覺得很不近人情

不過.... 我跟葉先生真的都很滿意這點!!!!

 

一來... 長輩抱不到小孩 也不會淨找些五四三的理由死賴在房間不走

會去找月子中心 我自己個人的設定就是"我不需要有人陪伴"

我只想關在自己的小山頂洞裡面一來好好休息 二來好好研究跟摸索一下!!!

(跟我比較熟的應該都知道 房間內如果有一點點聲音 我是完全沒辦法睡的!)

 

二來... 其實你真的沒有辦法控制訪客的身體狀況

有些人就是好奇心大於公德心 醜話就不用講太清楚了.....

 

我跟葉先生的想法是....

新生兒嘛 大家搶著看 搶著抱真的是人之常情!

 

不過... 反正我們也不會突然間抱著小孩夜遁逃

想玩... 來日方長 不用急於一時!!!!

 

真的不用急著就在頭個月搶著跑來跟新手父母搶時間啦!!!!

要是真的想玩 小孩給你一直玩八年 看看小孩八歲時你還會不會想搶著玩!!!!

那時候還記得賞他一眼就不錯了吧.... 

 

等小孩的抵抗力開始開工後 再把小人帶出去遊街示眾吧!!!!!

出關之後 要求我把小孩關在房子裡啥防吹風 防冷到 我還會回你一句"不可能"~

 

第一個月 還是希望各方親友能先把時間留給新手父母

讓我跟葉先生及小人 間 能有時間+空間一頭霧水地互相摸索!!!!

 

參觀完後 想說還沒領到媽媽手冊

就相約領到媽媽手冊那天回來簽約囉~~~~

 

很期待北醫月子中心!!!

更期待早日卸貨啊~~~~~~~~~~~~

 

臭蠟筆!!! 老娘都幫你預約好專人服伺你了....

你就不能安份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