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03(六)

 

DSC_0075.JPG

 

這周末 艷、陽、高、照 葉先生不知道是哪根筋去扭到 吵著要出門走走!!!

東想西想 剛好想到之前吵著要去的侯桐 想說閒著也是閒著 那就走吧~~

 

其實也沒啥計畫 連要坐火車去還是騎摩托去 我還是早上睡醒後才開始苦思~~

可見這趟行程有多青菜啊~~~!

 

想了想 不想跟外面的艷陽硬碰硬 還是選擇有冷氣

又有司機開車直接把你送到位的台鐵比較好啦~

 

兩人到了旁邊的松山火車站 買了車票就進了月台~~ 

 

DSC_0018.JPG

 

嘖.... 真的是嚇死人啊~~

距離我上次坐火車 我還真的久到忘記是啥時啦!!!

 

兩個人無聊的在月台上候車 (對~ 青菜到連火車車次表都沒查 就出門了~)

我突然發現我的90怪怪的... 那個對焦點似乎有點不受控制的亂跳!!!

 

靠夭啊~~ 不會人都出門了才在給我搞罷工這一套吧!!??

當下真的玩興全無 只差沒有跟葉先生說"不去了~ 去修90比較重要!!!"

 

當然... 最後我還是沒這麼說啊~~

不然大概會被葉先生一腳踢下月台吧 XDDDD

 

莒光號一來 OMG~~~~~ 真的已經到爆炸滿的程度了!!!

當下真的是看傻眼了我! 站長還一直對我們吹哨子 示意要我們趕緊滾進車廂!!!

 

但!! 裡面滿滿都是人 你她喵的乾脆把我用扔的扔進去算了!!!!!

th_030_.gif 

 

當然 最後沒人推 沒人擠 就只能靠自己踩著小碎步 移進車廂內!!

唉.... 我我我我我... 我真的很不喜歡陌生人碰到我的感覺啊~~~~~~~~~~~~~~

018_.gif 

 

只能裝可憐的跟葉先生

下次.. 要嘛買坐位 買不到坐位還是自己騎車好了!!! 

 

擠了50分鐘後 侯桐站到了!!!

滾下車後 唔~~~~~~~~ 真的~~ 有夠熱啦!!!

 

 

DSC_0020.JPG

 

還在月台上閒晃時 一台太魯閣後就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

 

DSC_0025.JPG

 

喔~~ 葉先生啊!!! 花蓮泛舟行!!!!! 啥時去花蓮啊啊啊啊~~~~

 

下面就... 自己小心!

 

 

DSC_0026.JPG

 

嘖! 葉先生啊!! 你不是坐辦公室的嘛?

怎麼還是黑的跟工友一樣啊!!!!

 

接著 兩個老實人就乖乖的拿著車票 站在侯硐站的剪票口等人收票

 

DSC_0028.JPG

 

ㄟ... 結果... 怎麼一個人都沒有啊!?!? XDDD

搞的我跟葉先生兩人戰戰兢兢的默默走出剪票口!!

 

DSC_0030.JPG

 

順著山坡而建的貓村就靜靜的坐落在車站對面

 

而橫跨車站與貓村間的天橋 其實是不少遊客的必拍景點之一

但是今天運氣不太好 天橋內部正在進行噴漆粉刷作業

 

別說拍張照了 要怎麼衝過充滿甲荃刺鼻味的狹長天橋

就是本日的生存大挑戰第一關啊!!!!!

 

過了天橋 首先看到的是貓村的散步地圖

 

DSC_0031.JPG

 

旁邊還有志工很熱心的跳出來跟我們介紹"貓咪最新動向"

此舉可以大幅減少我們追貓所需花費的時間

 

真的是太感激了啊~~

畢竟 頂著大太陽在三十幾度高溫下晃來晃去 真的不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啊~ 

 

想要餵貓的話 可以在這裡自掏腰包買乾乾餵貓

旁邊則有零星兩三攤小販賣冷飲

 

還硬要搭貓的順風車 仙草茶就仙草茶嘛....

自己取名叫做貓仙茶誰看得懂啊!!!!!!

 

DSC_0034.JPG

 

順著志工的"最新情報" 我們先來到某處據點!!

 

首先迎接我們的... 是隻狗??!?!?!?!?!?!

 

DSC_0038.JPG

 

咳.. 除了看貓 還是要給狗一點默默的關愛!!

不要讓他覺得他是孤單的咩 XDDD

 

隨後發現幾隻已經睡到翻跳的貓!!!

 

DSC_0039.JPG

 

對!! 花到連我都找不到他的臉在哪!!!!!

 

然後這隻小橘 真的....... 睡到好..... 豪放啊~~~~~~~~~~~~

 

DSC_0042.JPG

 

這表情有沒有這摩銷魂啊!!??

 

DSC_0044.JPG

 

旁邊穿著白襪子的小黑  

 

DSC_0048.JPG

 

他正慵懶的躺在旁邊等遊客自己跑來給他玩~~

 

DSC_0052.JPG

 

逗貓逗了一下 我和葉先生又開始轉移據點

 

DSC_0054.JPG

 

嘖~ 這邊真的有我高雄娘家的fu啊~~

建築物要夠老 才會有木頭窗框啊!!!

 

往旁邊的花圃一瞄 哇!! 竟然種滿我最喜歡的龍吐珠耶!!!!

 

DSC_0055.JPG

 

一直想要買種苗回來種陽台

但是... 假日一再賴床的結果就是 我一直沒辦法在內湖花市收市前起床 XDDDD

 

當然 購買種苗大計 也就一延再延啦 XDDDD

 

晃著晃著 又看到在旁邊睡的很性格的小黑2號

 

DSC_0060.JPG

 

我說... 這指甲... 真的有夠像是金鋼狼啦 XDDDDD

當我捧著90和小黑努力的奮鬥時 旁邊竟然開始演起春空秀來~~

 

DSC_0064.JPG

 

葉先生... 一整個看得相當專注啊!!!! 

 

DSC_0065.JPG

 

這... 也可以算是戶外教學吧!?!?

 

事後 兩隻貓還是要來對哈一下!

由於表情太過生動 害我加OS的fu又來了~~~ 

 

DSC_0067.JPG

 

說真的...

此時我真的開始懷疑 我可能腦袋有點壞掉了~

因為 到底有誰會在正中午頂著大太陽跑來跑去啦!!!

 

DSC_0071.JPG

 

吼~ 葉先生整件上衣都濕了耶!!!!!

真的覺得.... 我們兩夫妻一定腦袋都熱當了~

 

不然 怎麼會是選正中午出門玩啊 XDDDD

 

DSC_0072.JPG

 

還沒結束內心的"曬傻感想"時 又遇到一隻在樹下睡午覺的小花一號

  

DSC_0077.JPG

 

這邊的貓大部分都已經不怕生了 只有少數比較有防禦心的貓看見遊客會落跑!

其他的 大多是攤在路邊 要摸就摸 要拍就拍 一整個大放送啊~~~~

 

DSC_0080.JPG

 

其實看著她們被相機的快門聲吵醒 再不敵睡意地緩緩閉上眼

哈~ 這過程真的很有趣啊!!!!

 

DSC_0082.JPG

 

沿著賞貓路線慢慢走 準備前往我們今天最後一個賞貓點

 

DSC_0083.JPG

 

往里長辦公室的圖中 也是看到不少可愛的標語 

但..... 一股臭到會嚇死人的貓屎臭是怎麼回事啊?!??!!?

 

害我以為我被曬暈 鼻子出問題了咧~

 

DSC_0084.JPG

 

在里長辦公室前 小橘2號送葉先生一個深情回眸!!!

 

DSC_0085.JPG

 

嘖~ 不知道為什麼 有股淡淡哀傷的感覺啊 XDDD

 

接著 看到一隻好像應該是很有名的貓!?!?!

 

DSC_0094.JPG

 

因為沒有很認真的去了解貓村裡的貓明星

所以 也真的不清楚今天見著的這位 倒底是何方神聖啊 XDD

 

反正~~ 我身邊的遊客 一整群就窩在門口驚呼連連啊~

 

DSC_0096.JPG

 

 對面 應該是我妹叫我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

 

DSC_0099.JPG

 

只不過氣溫真的高到爆表 再走下去我覺得葉先生會直接昏倒吧!!!

所以... 來張遠眺圖打打卡 意思意思一下啦~

 

再往前走 在榕樹下看到一群正在睡午覺的貓

 

DSC_0102.JPG

 

基本上我覺得最強的不是這群貓 而是這在這兒的爺爺婆婆們!!!

 

遊客一波一波 她們照樣可以怡然自得的自己坐在家門口閒話家常!!

強啊!! 要是有人把我家門口當SOGO在逛 我早翻臉了我!!!!

 

從頭到尾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我們是正中午去的

所以貓的瞳孔都是小光圈 看起來就變得比較凶啦~~

 

DSC_0103.JPG

 

大部分的貓都已經睡翻了!!

只剩少數幾一兩隻願意"犧牲午覺時間"盡興逗弄遊客的貓咪 睜著大眼尋找玩弄對象啊~~

 

DSC_0107.JPG

 

旁邊的一隻貓仔... 睡到..... 我以為他掛了 = =||||||

 

DSC_0110.JPG

 

沒事! 大家不要怕!!! 他只是睡到嘴開開而已!!!!

 

突然間 頭一轉看到了成龍!!!!

 

DSC_0114.JPG

 

一時間 還真的覺得"這貓的鼻子也太大了吧!!!!!!!!"

但 仔細一看~~ 喔~~~ 這花紋真的夠特殊的~ 怎麼就這麼剛好就一個鼻型花紋啊~!

 

在大家瘋狂搶拍的同時 葉先生的上衣已經濕到快滴水了!!!

決定不跟氣溫硬拼 兩人默默往車站方向移動

 

DSC_0116.JPG

 

這隻畫了下眼線的貓 也挺賞臉的!

我拍我的 他睡他的

 

DSC_0120.JPG

 

也不知道是睡飽了還是怎樣!

他身子一翻 就開始給我理毛起來 =_= |||

 

DSC_0126.JPG

 

是怎樣!? 怕人不知道你腿長啊!?!?!?

 

離開貓村後 看葉先生都快熱爆了 兩人便走到車站對面的小攤販吃挫冰!!!

 

DSC_0130.JPG

 

感謝老天啊~ 那碗剉冰拯救了葉先生~~

可憐的小葉 整件衣服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沒講大家還以為是我在欺負你咧!!!!

 

DSC_0132.JPG

 

吃完冰後 很完美地銜接上回松山的莒光號

這次葉先生總算開金口了"回程買有座位的吧~"

 

DSC_0133.JPG 

 

不是我在說啊~ 坐在火車上吹著冷氣 順著車體搖啊搖

真的超好睡的啊 XDDDDDD

 

整體而言 其實我覺得貓村的貓況並不好!!

由於貓村爆紅後 棄貓情況嚴重 

 

今天看到的貓其實健康狀況都有很大的問題!!

不是目屎堆滿天 不然就是並沒有結紮

 

村中幼貓不少 但是每隻都長得跟難民差不多

除了過瘦 我看腫大的肚子裡面應該也住了不少寄生蟲家族~

 

我相信當地的居民與志工 每位都是用自己最大的心力來照顧這群貓!

所以...............

 

那些他媽的沒責任感的畜生 不要貓不想養就偷偷帶去那邊丟!!!!!!!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