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624(四)

 

DSC_0010.JPG

 

樂待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8巷3號

電話:02-2511-032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DSC_0062.JPG

 

這次因緣際會 跟著我家J一起來一趟美食之旅!!

其實 行前還真的頗擔心的 大家都知道嘛.. 前陣子我在微風樓下那間W壽司的"陰影"尚未散去!

 

這次聽到又要吃日本料理 我摸著良心說其實還挺挫的~~~

(如果看倌忘記 慘絕人寰 讓我嚇到魂飛魄散 收了好幾天驚的W壽司食記 可以來這邊笑一下)

 

和J相約在樂待庵店門口 其實交通還挺方便的

就在南京和松江路口旁的小巷子裡而已 旁邊人行道還有機車格對我這位機車族而言

自然免去找車位的困擾~~~

 

由於約的時間頗早 又那麼巧我提早到了一丁丁

就直接在店內來場單眼寫生啦!!!!!

 

DSC_0067.JPG

 

吃完飯回家查了一下關於這間店的資訊

這才發現原來這間店是今年五月才剛開幕的耶~~~!!!

 

算一算 今天踏進門也大概才開幕月餘左右呦!

店內用餐空間分為一樓及B1

 

我覺得坐位各有其優點 一樓的話可以選擇坐在料理台前

直接欣賞店內師傅們精湛的手藝

 

DSC_0020.JPG

 

而B1則是有兩間獨立式包廂 對於重隱蔽感的客人而言

B1的包廂也真的是家庭聚會或是商務用餐的好選擇~

 

DSC_0021.JPG

 

整間餐廳的裝潢 還頗高雅的

但是我個人我還是比較喜歡B1的裝潢風格!

 

在時尚的設計風格中還帶點復古味 

 

DSC_0027.JPG

 

反正約我吃飯的主角還沒到 閒著也是閒著 那就乾脆來拍一下料理台

 

DSC_0033.JPG

 

在場的幾位師傅 看似年輕但是他們的好手藝 可真的是完完全全地征服我的胃啊!!

料理台前的還特意留個空間 把今天所使用的食材 完完全全的攤在客人面前~~

 

整個新鮮度 真的經得起檢驗啊~~~

 

而且 開放式的廚房 整個料理製作過程更是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比起之前在北醫Mr.J 被我退的菜端進廚房後轉一圈 又給我端回我面前的鬼打牆事件

(我真的覺得我是地雷女王了 T_T)

 

這種開放式的廚房 真的是讓我安心不少啊~~~~

 

下到了B1接待人員說有兩間包廂可以讓我們選擇

第一間大概可以容納10-12人左右

 

DSC_0036.JPG

 

裝潢利用鏡子巧妙的增加視覺上的延伸感 不會讓人用餐時感到壓迫

好的包廂讓你上天堂 沒裝潢好的包廂活像是蹲牢房

 

沒錯.... 我就真的很受不了有些包廂一進去 就令人有股活像是被關在監牢裡的錯覺啊~!!!

採用鏡子增加空間延伸感 也能感受到店家那一丁丁的細心啦~~~

 

由於人數的關係 我們稍稍討論一下

決定採用隔壁間 更大一點點的包廂

 

DSC_0040.JPG

 

我喜歡這樂待庵的環境 一來是店內格局有隱蔽感

再來就是不會給客人造成壓迫感 算是可以令人放鬆用餐的地方~

 

屏風上的花紋 和1樓收銀台的花紋一樣

 

DSC_0044.JPG

 

拍起來也是有另一番不同的感覺!!!

 

待大家全員到齊後 先是七嘴八舌的聊聊相機

之後恍然回神 聊天是要聊 但是飯也得吃啊~~~

 

趕緊請店家上菜 畢竟... 自己的五臟廟已經開始默默發布紅色警戒了!!!

今天沒啥機會摸到菜單 歹勢啦~~ 聊過頭 一整個忘記去看菜單長的是圓是扁~~

 

反正 跟J出門 點菜這種重任怎麼會是在我身上呢~~~

th_013_a.gif 

基本上 樂待庵的菜單 和其他店家比起真的萬分"搞工"!!!

菜餚種類是依當季食材進行調整 所以不是一年到頭一成不變的死板菜單~

 

隨時調整菜單 看似簡單但其實是很費工夫的一件事情!!

店家為了提供客人多樣化的選擇 捨棄可以偷吃步的管理方式

從這點 還真的可以看出店長想要努力經營的企圖心啊!!!

 

沒兩下子 店家就先幫我們上了芝麻豆腐

 

DSC_0071.JPG

 

整個乘盤和擺設 相當用心

承認我對一些小地方頗龜毛 太多店家裝乘醬汁時都太過"青菜"

 導致容器邊緣沾上一大堆醬汁

 

吼~~~ 每次看到那種慘不忍睹的畫面 我內心都會湧上超級強烈的退菜衝動啊!!!!

嘖... 之前住日本的時候 真的是被日本的服務水準給寵壞了

 

店家還很用心的跟我們說明 她們不使用一般化學鹽滷

而是使用 made in 呷胖 正港純天然的深層海水鹽滷

 

DSC_0076.JPG

 

喔喔喔喔~~ 天啊~~ 老闆會不會本下得太重啦!!!!

th_055_.gif 

 

果然 豆腐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和機器壓的不同

比起那種舌頭輕壓即散 全無豆香味的"偽"豆腐比起

這芝麻豆腐口感厚實綿密 有著別家無法相比的"堅挺"啊~~~

 

隨後 又上了第二道菜 不過顧著吃沒聽到菜名!!  

 

DSC_0078.JPG

 

改良式春捲的造型 裡頭包著一片紫蘇葉和鱈場蟹肉!

 

一口下去 還真的是令人萬分驚喜~

 

原以為油炸過的餅皮吃下去 會讓人滿嘴油

意外地 搭配紫蘇的設計不僅提升蟹肉的香氣 佐著杯底的特制莎莎醬

本以為會油的不油了 返倒還多了莎莎醬特有的田中帶點微酸的清爽感~

 

 

DSC_0083.JPG

 

如果說硬要在這道餐點裡挑剔些什麼

我只能說.... 我比較會拿杯子來喝東西 比較不會用杯子來吃東西~~

th_057_.gif

 

沒辦法 天生粗魯慣了

要這麼秀氣的把杯底的莎莎醬請到我口中 還得途中不發生任何意外

對我這種肢體不那麼協調的人來說 真的有一定難度啊 XDDDD

 

送走了令我驚艷萬分的鱈場蟹春捲 (→這是我自己取的喔~~)

隨後登場的 是來自台灣寶島 南投自產有機玉米筍~~~

 

DSC_0074.JPG

 

喔~~~ 天啊!!! 今天我一定是受了幸運之神的眷顧啊!!!!

老天爺!!! 你怎麼知道我好喜歡吃玉米筍啊啊啊啊啊~~~~~~~~~

th_084_.gif

 

稍經冰鎮過後的玉米筍送到自己面前 嘖嘖嘖~~~ 先是用興奮到顫抖的雙手輕輕撥開外頭的玉米葉

(對啦~ 雖然它叫玉米筍 不過還是玉米呦~ 別以為這是筍子)

 

DSC_0094.JPG

 

然後~~ 默默的深吸一口氣 (怎麼感覺很像電影香水裡面那位葛奴乙 )

啊~~ 對啦! 就是這一味啦! 玉米筍特有的清甜香氣 逼的我決定狠下心辣手摧筍!!!!!

 

輕輕咬一下一截玉米筍 細嚼兩口後玉米筍的甜度真的是瞬間讓我滿足到破表啊!!!

誇張一點的說法 大概就要引用一下卡通或是漫畫中常出現的那種畫面

人站在懸崖上 然後下方激起陣陣浪花 主角大喊"好~好~食~啊~~~"

(感覺我快要變成烘焙王裡面的黑柳亮了~)

 

整個玉米筍的香甜和脆嫩 真的顛覆我以前對於玉米筍的所有認知

我真的不知道這麼小小一根玉米筍 可以這麼甜

我真的不知道這麼小小一根玉米筍 可以吃不到疏果菜類特有的纖維嚼感

 

嗚嗚嗚嗚~~~ 我以後嘴饞時 我要去哪兒找這玉米筍啊啊啊啊~~~

 

這小東西 還真的是今天晚餐中 最讓我魂牽夢縈 回味再三的菜色!

 

店家的服務真的很棒 每當我們幾隻好奇寶寶對菜餚有不了解的地方時

經理都會非常有耐心地為我們介紹菜色 並進行解答  

 

DSC_0075.JPG

 

吃到一半 突然有貴客來訪!!

原來 是樂待庵的店長前來打招呼~~~~

 

DSC_0102.JPG

 

哇~~ 太驚人了這個!!

店長也不過小長我一歲 今年才剛踏進30大關而已 就是一間餐廳的經營者啦!!

 

店長自己也在大阪修業四年 

唉呀~~ 大阪嘛~~ 離我住的名古屋很近啦!! 大家也算是同鄉啦~~ (半路認親就是在說我這種人~)

 

在言談間 就能發現店長對於經營樂待庵真的非常有想法!

從價個定位到食材選擇 看不見時下年輕人得過且過的散漫 反到多了一份對於品質堅持的固執!

 

你看... 這就是為什麼人家三十歲是間店的店長 而我只是隻小米蟲啦~~

th_058_.gif 

 

和店長稍稍聊過一下後 接著登場的就是驚叫指數百分百的生魚片啦~~

 

DSC_0104.JPG

 

瞧這生魚片的陣容多麼堅強啊!!!

看著演前這盤"藝術品" 一時間還真的不忍下箸破壞啊~

 

除了牡丹蝦 鯛魚 海膽 鮪魚外 更有其他種類的鮮魚生魚片

 

DSC_0107.JPG

 

整個乘盤真的超華麗的 要破壞眼前這幕還真的有一絲絲的罪惡感啊~~~!!!

 

而本盤裡 重點中的重點自然歸這北海道來的馬糞海膽莫屬啊!!!!

 

DSC_0109.JPG

 

還沒寫食記之前 我在自己的噗浪上有先貼個幾張圖

沒想到... 我的親朋好友竟然對於海膽的"反應"之熱烈 遠遠超乎我的預期啊!!!!!

 

看過其他人的食記 大多會覺得好的海膽甜歸甜 但有時還是會嚐到些許腥味

喔~~ 這海膽根本就是慕思吧!!!!!

 

入口後輕輕一吸 香甜的滋味馬上在舌尖化開~~

娘啊~~ 我要哭了!! 回來台灣後我一直嘗試著找當初在日本時 嚐到的海膽鮮味!

對啦~~ 就是這一味啦!!!!!!

 

想想一般店家從保鮮盒裡"移靈"出來 早就已經死透了的海膽

在看看這頭的海膽 吼~~ 這味道根本不能相比擬啊~~~~~

 

而且海膽份量也相當實在 絕對可以滿足"嗚尼控"那挑剔的味蕾~

 

突然間 我目光一轉 看到旁邊的小小裝飾

 

DSC_0116.JPG

 

原來~~ 這東西叫櫻桃蘿蔔 聽說還真的能吃咧!!!!!

大概只有大拇指一個指節大小 有夠可愛的啦~~~

 

哈~ 女生就是對這種小東西比較沒輒咩!!!!

 

接著 就是自曝無知小老百姓的出糗時間啦~~~

我默默的問了經理"為什麼妳們的哇沙米不是綠色的???"

 

DSC_0117.JPG

 

經理解是 他們是使用台灣貨 來自阿里山產新鮮山葵"現磨"

雖然早就知道外頭店家的哇沙米都是用粉調的 但是... 味道也差太多了吧!!!!!

 

那種螢光綠的哇沙米 吃起來感覺就只是為了嗆鼻而嗆鼻 為了流目油而流目油!

而這現磨的山葵 味道竟然辛甜卻不嗆鼻

 

完了 完了 完了~~ 嚐過現磨山葵得好味道

以後我要怎麼去"忍受"那種螢光綠的化學合成哇沙米啊啊啊啊啊啊~~

 

th_036_omg.gif

 

而這牡丹蝦更是逼的我硬要拉張圖出來寫

 

DSC_0123.JPG

 

這蝦肉 不只有彈性 咬起來的口感 幾乎可以說是"脆"!!!

而且 越嚼越發現 這蝦肉會黏嘴啊~~~~

 

什麼蝦肉甜不甜 鮮不鮮 寫那些都是老梗了啦~~~~

我真的覺得 蝦肉泥死命的黏在自己的舌尖上 讓人持續感受整個甜度鮮度

 

吼~~~ 吃這蝦子好銷魂喔!!!!!!

 

不過 吃到這裡 默默的發現.....

親愛的同胞們.... 我有點撐了耶~~~~~

th_015_orz-v2.gif

 

隨後店家又上了鰹魚沙拉

 

DSC_0127.JPG

 

魚片下頭躺滿了洋蔥 服務生說魚片要佐著下頭的洋蔥一起吃!

不過... 我個人比較反骨啦!!! 除了店家的建議食用方式外 就是很愛自己瞎搞其他吃法~

 

鰹魚片佐著洋蔥一起吃 說正格的 味道方面沒有令我有很驚艷的地方

覺得就是增加進食時口感上的層次 有鰹魚綿滑 搭上洋蔥的鮮脆~

 

所以 在個人"裝行"的大前提之下 我就選擇單吃鰹魚片

哇~~ 好恐怖喔!!! 我真的不知道鰹魚吃起來可以像是果凍那樣耶~~

 

一般和葉先生出門 大都只吃鮭魚 連鮪魚都很少吃 鰹魚更是直接跳過的那個選項

對於鰹魚的味道 我死命尋找腦袋裡的資料庫 還真的只剩"找不到檔案。您要結束搜尋嗎?"

 

沒想到... 單吃鰹魚片就很好吃了耶!!! 難怪市面上有一大堆鰹魚調味產品

魚片三面稍微煎過 一口咬下就能享受雙重口感!!!

口中少了搶戲的洋蔥 反倒有機會能好好嚐一下鰹魚自有的獨特香氣

 

真的吃起來好像是在吃果凍喔喔喔喔喔喔~~~~

 

還沉醉在鰹魚的世界裡時 突然送上一碗碗的神秘菜色

 

DSC_0137.JPG

 

店家不段催促 "照片麥擱拍啊~ 這道要趁熱吃啦!!!"

噗~ 唉呦~~ 這樣我很不好意思的ㄋㄟ~~~

 

原本以為是湯品 沒想到打開竟然是香菇!?!?

 

DSC_0143.JPG

 

一問之下原來是來自呷胖的舞菇啦!!

結果大家還不小心聽成"無辜" 頻頻詢問 什麼是日本來的無辜啊 XDDDDDD

 

哇哩咧~~~ 舞菇和無辜也差太遠了吧!!

th_057_.gif

 

舞菇吃起來我覺得比較像是黑木耳的口感 脆! 很脆! 有夠脆!

墊在所有食材最下頭 竟有個隱藏版的蘿蔔

 

喔喔喔 ~~~ 入味!! 有入味!! 好入味!!!!

你知道的~ 吃蘿蔔時 最恨只有外頭那圈有入味 每次吃到那種根本沒有全入味的蘿蔔

都會覺得自己被詐騙集團給唬了~~~

 

當我還在相當入味的大根園裡 忘情的奔跑時

咦!? 目光突然被旁邊那一坨黃不拉機的東西給吸引注

 

基於"好奇心"把旁邊那坨小黃送入口

 

DSC_0145.JPG

 

夭壽咧~~~ 什麼日本來的無辜 還是有入味的大根 通通都給我閃旁邊去!!!!

那坨"小黃" 原來是包著蛋液的龍蝦肉!!!!

 

不好吃的料理 通常會令人有拆炸彈的感覺

而好吃的料理 則是讓人有種拆裡物的驚喜感

 

蛋液完全包住鱈場蟹的香氣

整個被濃縮到極點的龍蝦甜味在我咬下時瞬間炸開

 

吼~~ 我第一次發現 原來龍蝦的味道 好甜~~ 好香喔喔喔喔~~~~

 

隨後來個牛蒡絲+筊白筍

 

DSC_0149.JPG

 

將後方的蘿蔔泥放到日式沾醬中 佐著牛蒡和後頭的筊白筍一起吃

 

DSC_0153.JPG

 

其實我還滿愛那個筊白筍的

只是... 炸牛蒡是個相當難纏的對手 所以逼得我三兩口趕緊解決掉它!!!!

我我我我我.... 我還是有不太拿手的食材啦!!! 呵..呵..呵..呵..(乾笑)

 

原以為送走炸牛蒡 接著等著我的就是條美食康莊大道~

沒想到.. 沒想到... 更恐怖的東西來了!!!!

 

綠竹筍+干貝+田樂無花果登場~~~

 

DSC_0161.JPG

 

基本上田樂是指 將食材稍微烤過後沾味噌來吃 

稍稍思考一下 我就從味道最清淡的開始下手~~~~

 

首先 是綠竹筍~~~

喔~ 嚇死人!! 沒有苦味的竹筍真的是好吃到嚇死人 沒有纖維的竹筍真的是好吃到嚇死人

相當"細緻"的竹筍

 

如果市面上賣的竹筍片 令人感到"毛孔粗大"

那這碗中的綠竹筍 就真的是光滑細緻 保養得宜啊~~

 

歡樂的解決掉綠竹筍後 接著就是干貝啦!

其實我個人喜歡生干貝遠勝過料理過的干貝 

 

畢竟 料理過的干貝含水度自然比不上干貝沙西米咩~~

幸好這整顆干貝料理完後 吃起來不會太乾! 整顆干貝一就ㄉㄨㄞ ㄉㄨㄞ的~

 

默默的把干貝解決掉後 目光默默的移到旁邊那個無花果田樂上 

 

DSC_0169.JPG

 

喔~~ 好屌喔!!! 無花果耶!!!!!!

無花果乾是吃過不少啦~ 但烹調果實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咧~~~~~

 

可是... 可是... 此時我和J默默地互換一個驚恐的眼神!!!!

是軟的 是軟的 是軟的啊啊啊啊啊啊~~~~~~~

21760a35.gif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我不敢吃那種整坨 軟呼呼送進口會爆漿的東西啊!!!!!!!

但是... 想想怎麼說今天也是楊姥姥進大觀園 怎麼說也該嚐一口吧~~

 

輕輕咬下一口後 嗯~~ 無花果 是我對不起你!!!!!!!!!

其實我覺得水果和味增很搭 但是我就是克服不了那個口感~~~~

 

含淚默默地跟無花果說掰掰~~

 

隨後店家又上了握壽司! 不過 我真的已經撐到快瀕臨崩潰了~~

018_.gif 

 

左看右看 只得放棄我向來最愛的星鰻及鮪魚壽司!!

再度狠下心挑戰我內心的那塊陰影 "比目魚鰭邊肉" 

 

DSC_0177.JPG

 

有看過我在微風B1 W壽司食記的

應該都知道 小妹我當時拿出畢生所學的國罵大全 來為那間店下結語!!!

 

W壽司的比目魚鰭邊肉 更是"驚悚"到害我幾度差點把晚餐吐光光~

看到店家上了比目魚鰭邊肉 說真的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我我我.... 我好害怕又會吃那那種反覆解凍 端上桌還滴著屍水的鰭邊肉啊!!

(棍~ 光回想 整個嘴就開始苦起來了....) 

 

但... 總不能 讓鰭邊肉變成我覓食之路的一大障礙

所以這一盤 我什麼都不吃 但是就是硬要挑戰比目魚鰭邊肉!!!

 

DSC_0186.JPG

 

比目魚鰭邊肉送入口後 總算... 等到的是一個幸福的微笑啊!!!

鮮嫩有嚼勁 口感上和入口即化的鮮魚生魚片截然不同!!!

 

越嚼越能感受到鰭邊肉的甜度 對嘛... 這才像話嗎~~~

這裡的鰭邊肉 吃起來腦中浮現的是大海的藍

W壽司的鰭邊肉吃起來 腦中浮現的就會變成泡著福馬林的屍體!!!!

 

啊~~ 吃到那麼好吃的鰭邊肉 真的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今晚這餐 值了啦!!!!!

 

隨後 店家端上今晚的最後一道菜 龍蝦味增火鍋

 

DSC_0183.JPG

 

喔~~ 感謝老天!! 我的肚子真的滿到要爆炸啦!!!

味增和龍蝦兩者相輔相成 味增湯中多了些海產的鮮味!!!

 

而龍蝦因為是帶殼的 所以其實沒什麼肉啦~ 

要不是我已經撐到肚皮都快潰堤了 不然我真想整鍋喝光光~~!!!!

 

還在跟火鍋奮鬥的同時 店家突然把飯後水果端上桌

先讓我們"鑑賞"一下! 

 

DSC_0191.JPG

 

喔喔喔喔喔喔~~~ 好可愛 好可愛 好可愛的西瓜喔喔喔喔喔!!!!

(可愛好像不是重點 XDD )

 

這顆西瓜 是花蓮來的 迷你網室西瓜!

一顆大概只有壘球大小 真的小巧可愛的很!!

 

整個種植過程都是吊掛在網架上 所以 少了土味瓜分水果本生的甜味!

 

DSC_0199.JPG

 

在回到我面前時 西瓜已經變成這樣啦!!!!

依舊要再度強調 真的好可愛

 

輕鬆的解決掉西瓜後 店家請出了芝麻奶酪~

 

DSC_0204.JPG

 

嚐了一小口~ 唔~~~ 好濃郁的芝麻味啊!!!!!

本以為奶酪會像被下了印度神油一樣硬梆梆 沒想到 整個口感鬆軟綿滑~

 

DSC_0213.JPG

 

店家有沒有心在作料理 從最後一到甜點就能看出來了!!

有的店家虎頭蛇尾 前面菜弄得目不暇給 結果毀在飯後的那個只用果凍粉調的甜點

 

樂待庵的出菜品質 還能堅持從一而終

這點相當值得嘉獎!!!!!

 

整體而言 價位應該算是稍稍高了一些些~

但是... 不論是家庭聚會 或是商務聚餐 這邊的菜色也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

 

平日晚套餐價格分為 $1500元 $2000元 $2500元

商業午餐則是$580元 $880元 $1200元

另備有素食套餐服務!

 

如果上述價格還無法滿足您的需求 其實店家也還提供客製化服務

 

我破天荒的一篇食記掛了那麼多圖 寫了那麼多字

就單單覺得 用心的店家 也值得我這麼用心的來寫文~~~

 

唯一覺得稍稍覺得美中不足的 就是現場撥放的音樂和環境有點不搭嘎~~

怎麼邊吃日本料理 聽的會是英文老歌呢!?!?

th_019_.gif 

 

如果可以搭配更合適的音樂 我想... 整個用餐環境可以塑造的更為高雅!!!

 

上品な環境で 上品なお料理をいただくのもいいわね~~

非常推薦樂待庵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品嘗看看!!!!

 

親愛的葉先生

要不要來這邊慶祝結婚周年慶啊~~~

th_056_.gif 

 

 --

J版本: 【990624-樂待庵日本料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