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按照慣例 結束我痛不欲生的早餐
和組員之間的互動也開始變的熱絡
這天 我的腳開始痛了...
並不是因為第一天在紫禁城走太遠
而是...凍傷..(好吧 當時我不知道那是凍傷 T_T)
帶著步行時的不適感 前進清華 (真想家)
.
對於清華的校園之旅
我在那邊留下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 在結冰的湖面上行走
第一次 上了傳說中"沒有門的廁所" (狂淚~~)
我硬著頭皮 找了一間面向牆壁的無門廁所
結果 就進來兩個人 啊啊啊啊~~NO!!!! (其中一個還在"便便"耶 T_T)
我用最快的速度 上好廁所... 衝-出-去!!
我一大叫:裡面的廁所沒有門啦!!!!
換來大家的一陣爆笑
.
結束廁所驚魂記後 轉戰到北大
古色古香的北大 沒錯... 感想就是"大"
由於行程的關係 大家在"趕趕趕"的氣氛之下晃了一圈北大
午餐是在北大吃的 由於我們是觀光客
so她們發了一張"飯票"給我們當用餐証
天啊!!飯票耶... 之前在英國的飯票
也只是隨便拿張紙 蓋上印章 這樣就當飯票了
在北大拿到貨真價實的飯票 更是感到新鮮
而北大其實也是很先進了 她們購餐 會拿出一張像是悠遊卡的東西
刷一下... 從卡中扣除金額 不現金交易的
.
離開北大之後 前進人民大會堂 要晉見一位高幹
大家進了人民大會堂之後 有點像是吐包子(廢話 誰進去過啊)
拍照的拍照 忙著讚嘆的都有...
走上約三層樓高的階梯 大家開始排隊行要拍團體照
最後 出來了一位說是來自彰化的老頭子
開始陳述 "台""中"一家 吧啦吧啦@$%&*.....(我自己把耳朵關起來了^^)
最後 開始參觀比較有特色的省廳
在人民大會堂中 每個省份都有一個廳
走著走著 到了他們開會的那個大廳
真的...只能用"啊~~"來形容 可容納萬人的大廳
我就身在其中 其富麗堂皇 氣派 真的是震撼!!!!
就在參觀人民大會堂的尾聲 大家路過了 "台灣廳"
看到時... 其實五味雜陳 我第一個念頭...是"呸" (好吧 我承認我是台獨份子)
帶著 被人民大會堂中的震撼 看到台灣廳的不爽
離開人民大會堂....
.
晚上的元宵節晚會
呃...一看到桌上擺的食物 我挑食的本能又出來了
除了橘子之外 我一整晚都在喝茶....(沒錯 我也不吃香蕉)
才聊天聊到一半 被志隆哥點名 去接受中央電視台記者的採訪
(並不是我能力強 是因為...他剛好看到我們那桌是他認識的 T_T)
在接受完採訪之後 又被別台的拉去在採訪一次 (我歹命啦)
第二次的採訪 比較不用心 講的結結巴巴的
不過 我還記的她們記者的芭樂問題
記者:請問 你是第一次來北京嘛
我:是啊
記者:請問 你是第一次在北京過元宵節嘛
我:廢話(→於心中吶喊中)
晚會中 楊小咪中了三獎
和那些地質大學派來陪笑的 也還算談的來
晚會結束後 要回飯店之際
前面兩位壯丁(有小遠吧?) 被停車的鐵鍊絆了一下
我在後面 可是不留情的大笑
結果 現世報馬上來了(雖然不是報在我身上)
啪!! 楊小咪馬上表演啥叫"撲壘"
五體投地的趴在地上...在大家的驚呼聲中
楊小咪 被N隻熱情的手給拎起來 (連自己爬起來都不用)
大家拼命問 楊小咪有沒有怎樣
沒想到 他的"撲壘感言" 竟然是:好丟臉
哈哈哈哈..... 這天 就在楊小咪表演撲壘的歡笑中結束
.
不過... 夜才剛開始啊~~~
在我們英明的警界之星的領導之下
一群人打滴到北京三里屯的"酒吧一條街"喝喝小酒
我們第一台先到... 結果 等不到另外兩台車
最後勇士小遠 打電話給張小華
(ㄟㄟㄟ! 張小華 你那隻電話 真的打不進去耶)
幸好 他們一群人 在街的這頭 把我們四隻迷途羔羊給領回去了
(臭司機多拐一個彎 繞遠路啦!)
大家開始點調酒...我還是沒喝酒 倒點了一杯熱可可
因為 我根本沒上過酒吧... 我哪知道啥是啥啊
看著大家點的調酒送上來.. 呵呵..兩杯"一言難盡"風光出場
看著張小華和楊小咪的"一言難盡" 真的是X($)%....
玩著玩著 大家送給警界之星一杯"愛的特調"
真是噁心啊!!那樣他也喝的下去....
就這樣... 時間在說說笑笑中流逝


-20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