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行 第四天(頤和園+王府井+東來順)

 
今天到頤和園
本來以為已經習慣了北京那在零度上下的氣溫
沒想到 到了頤和園 我依舊冷的發抖
腳上的凍傷 似乎越來越嚴重
左腳也出現淪陷的症狀了 隨著飲食的不適應
和凍傷的疼痛中 我真的很想回家....
(最後大家說 是我自己只穿一條褲子+短襪 耍白癡 T_T)
.
開始逛頤和園..其實就是一些皇帝寢居的參觀
然後到了湖邊..沒錯!!又是塊特大號冰塊
在頤和園的風 一吹起來... 真的是 筆墨無法形容啊
頤和園的長廊上畫著許多的故事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猜是哪個故事(該不會皇帝也是這樣玩吧?)
只是 大家越到後面 似乎就越講越偏題啦 ^^||
.
結束頤和園急凍人之旅後 我超級+無敵+日夜期盼的自由活動總算要登場啦
只是...唉...為了顧慮到我們的安全
她們是採取 "團體自由活動"的方式
那時在我的心中 可是有了"不詳的預兆" 我想 我要去秀水的心願是泡湯了
果然...大家在王府井 左晃晃 右逛逛
去逛商場 跟臭男生約時間 又沒有準時
呃.... 我猜 我那時的臉 已經臭到不能在臭了
我拼命的說服自己 這是團體活動 唉..... 我的秀水啊~~~~~~~~~
只好給自己買了一隻"螕貅"慰勞慰勞 (漢婷啊 你真會殺價)
懷著滿腹的不甘 到大食代歇歇腳 等待晚上東來順涮羊肉
.
帶著沒去成秀水的憾恨 和大家一起到了東來順吃涮羊肉
這場我們自己決定的晚餐 是為了要慰勞一下
這幾天一直當老媽子 照顧我們的大陸同學們
像是 睿超 楊意 春燕等....
真是辛苦他們了 我們脫隊拍照時 他們要負責把我們趕回去
有時 又要看著我們的行動 免的樂極生悲
自己把我們帶回飯店之後 他們還要在自行搭車回學校宿舍
我們早上還在賴床時 他們又已經從學校宿舍出發 到飯店大廳集合了
辛苦 真是辛苦你們了
大家一集合入座後 一頭忙著現今天的戰利品 一頭開始點菜
糟!!難度來了... 光是菜單 三個女生翻來翻去
還是看不太懂... 最後 我們這桌 用了最聰明的點法
"麻煩 隔壁桌(第三組)點什麼 我們就跟著點" (真是投機啊)
菜一道一道的上了 由於菜色不是我們點的 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下一個驚喜是什麼
哇!!串羊肉耶 厲害! 三組點的真是好啊!! (給你們拍拍手!)
南瓜餅...真是好吃 可惜在台灣吃不到
就在大家吃的差不多時...
大家從感謝為出發點的敬茶 開始演變成變奏的獻吻
哈哈哈 睿超 倒是挺認命的接受兩位"菌男"的香吻
楊意反倒是彆扭的底死不從 當然最後還是掙扎無效 慘遭狼吻...
沒想到 在旁邊大笑的四組組頭也沒能逃過一劫
硬被"請"上去 宗漢馬上來個"霸王硬上弓"(警界阿賢 為你掬一把同情淚)
在這沒有尺度的笑鬧之中 結束這次的晚餐
.
由於我們的交通工具 不外乎是遊覽車 出租車
到現在 也沒坐過北京的地鐵
所以 離開東來順後 我們決定要做地鐵在轉出租車回飯店
到了地鐵站 呵呵...人工售票耶
列車要進站時 還會有人拿著麥克風廣播要大家注意安全
那時大家可是不留情的大笑一番
等到了車一上去 大家拼命的擠成一團(安全考量)
才一下子 哇..有人在車上賣雜誌耶
賣雜誌的前腳才走 後面又來了賣報紙的 @@
還..還有 賣吃的.... 神奇的地鐵啊!!!
之後換線 在大陸換線並不像是在台灣那麼方便
一是 他們沒有手扶梯... 一切都靠自己的兩隻腳
再來 他們換線 是要走出A線車站 在拐入B線車站
所以... 那時換個線 真是累煞我也
好不容易等到了車子.. 結果 竟然說要在本站停5分鐘
哇咧...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在台北是有因為行車調度 然後稍微停一下的
可是 我可沒遇過 一停就是5分鐘的
因為這樣... 我們和警界之光的"10點之約"
當然就不了了之囉.....

-20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