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行 第五天(航天城+長城+龍慶峽)

 
讓我我痛不欲生的早餐 依舊持續折磨著我
凍傷部分 昨天雖然有上藥了 但依然隱隱作痛
組員部分...大致分成三部分
一是 早睡早起型的 代表人物:我.楊小咪(每天準時吃早餐喔)
二是 夜夜笙歌型的 代表人物:四組組頭(上車就睡 吃完飯就睡 but天一黑就醒)
三是 病厭厭型的 代表人物:子晴 曉寧
(每天都看到他們兩個在要溫開水要吃藥 = =)
四是 失聲型的 代表人物:梁小遠 (真的很像有隻鴨子在旁呱呱叫)
.
明天 就要離開北京了
今天的心中竟覺得有些沉澱澱的
對於明天的離別 大家似乎有些不太願意去想 而我 亦是如此
一早 我們到了北京航天城
或許這麼一講 大家會不知道航天城是什麼
北京航天城 就是當初大陸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先生 受訓的地方
當初和太空船聯繫.操控 也是在這個地方
我們先看過了介紹這航天計畫的短片
說實在..我有偷偷掉了幾滴感動的淚水 (感情豐富咩)
看到太空艙返回地球 化為那一點紅點時 我的眼眶都紅了
當看到 楊利偉先生從太空艙走出來時 真的是感動啊!!
(我猜是因為背景音樂很感人)
之後 又轉移到另外一個地方 和楊利偉先生見面
雖然 我沒和他握到手 不過 還是很開心
結束和楊利偉先生的會面 我們又去看他當時返回地球的太空艙
呵呵...燒的像個木炭一樣.... 實體還真小啊...
坐在裡面那麼久 還虧他受的了
.
下午到了長城 在導遊的"恐嚇"之下
我總算破紀錄的穿了 短襪+毛襪 西裝褲+衛生褲
上衣則是維持原本的兩件 和我保命用的羽毛衣
一到長城 呃....好吧 我承認我老了
連在淡江 那個短短的克難坡都沒在爬了
我怎麼還會去爬那個根本不知道陡到仰角幾度的長城
當下開始和夥伴討論 爬到第幾個城塔就好
呼.... 開始在長城的"攀岩"之旅
大概是衣服穿的夠多吧 我並不會覺得很冷
但是風真的很大 大到連我要拿像機拍照時 都不能好好的拿穩像機
窩在第三個城塔的平台上 吹著風看著蜿蜒的長城
(當然 我知道我看的沒有其他人多 -他們一直往上爬耶)
當時 對於長城的思古情懷 也早被風吹的煙消雲散
所以 ...寫不出來..... (^+++^)
呼.... 長城果真只可遠觀 不要褻玩焉啊
.
爬完長城之後.. 我們到了龍慶峽看冰燈
其實 所謂的冰燈 就是我們這邊的冰雕展啦 (哎喲... 講的那麼玄)
大概 是嫌我們這幾天沒凍夠吧
還要我們去看冰雕 直接進去天然冷凍庫
那邊的冰 都是直接放在室外的 (哪像台灣 還要給冰吹冷氣)
一進去之前 由於底片的消耗速度超出我們的預計
所以 便叫睿超幫我們問問價錢
這不問還好 一問代誌就大條了
不意外地聽到對方喊出的土匪價
在拼命殺價之虞 我們開出了3捲75
但是 那個商人有個沒搞清楚狀況的同夥 自己喊了三捲73
想當然 睿超就要拿3捲73
結果沒想到 那個商人竟然罵睿超 自己開了75怎麼又改73
哇咧....兩個人 就那樣邊走邊吵起來了
(好恐怖啊...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吵架的內容 還是覺得很害怕)
最後 小販看我們走遠 又自己跑來賣一捲25
對於冰雕沒啥太大的印象 但是卻對這次不愉快的購物
印象深刻....
.
此行中 我除了一兩次比較有印象的晚宴或聚餐之外
其實我並沒有講太多關於我們午.晚餐用餐的事
但是.. 這間店 我一定要提一下
在結束龍慶峽的參觀之後 其實大家都餓壞了
一到用晚餐的餐廳 大家忙著入座
但是左等右等 怎麼都等不到上菜啊(餓到要啃桌子了耶)
不然 也先來個小菜啊....
好..小菜總算讓我們給盼來了 沒想到卻是慘劇的開端
噁!! 子晴把他吃的豆干絲(吧?) 吐了出來(我們叫這道菜:一言難盡)
另外一個 也吐了他剛放進嘴裡的目蓿芽(這道菜稱之為:無言以對)
大家的臉 開始產生的微妙的變化...
呃..弄了半天 桌上的幾盤小菜 竟然就只有那盤小番茄能吃
我猜 那番茄也沒洗過吧 ...
接著 上來的菜 是搞的大家倒盡胃口
有異味的有異味 有焦味的有焦味 不敢吃的不敢吃....
最後 還要勞煩我們的"廚餘清理機NO.1"張小華先生
先幫我們吃看看 能不能吃 (辛苦了)
到最後... 大家明明餓的要死 卻沒人有動筷子的慾望
.
結束悲慘的晚餐回到飯店 為了彌補今晚慘遭荼毒的五臟廟
大家又轉戰在飯店附近的"永和鮮漿"(就是永和豆漿)
在裡面 大家輕鬆的邊聊著邊吃著家鄉味
我也開心了許多... 對於永和我可以說是"相見恨晚"
早知道 就每天早上來這邊吃早餐
我就不會吃那麼多天痛苦的早餐了....
對於明日的離別.. 大家似乎不太想提到
聊了學校 聊了就業問題 就是沒談到明日的離別
聊到小時候 卡通看什麼 聖鬥士.小叮噹都出來了
呵呵 原來即使他們遠在3千多公里外
依舊有一樣的童年回憶
由於 我身負"送宵夜"的重責大任 就沒跟去一起唱ktv
當然 也就錯過 楊意的"愛不愛我"和小超超的熱舞啊

-20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