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回憶錄 一

 
我的大學四年 和戰果輝煌是絕對牽不上邊
但又 平淡無奇 也不是....只是多了一些人生的歷練吧

先說哪一項呢.....呵呵 我想起了我最糗的一項!!!
大約是剛入學後的兩個月吧 約是11月中後的樣子
我帶著我的蘋果 到同學的寢室聊天邊削蘋果邊聊天
我自己的習慣是 把蘋果拿在手上
然後用刀子直接切瓣 這樣吃

聊著聊著 我又去切下一塊蘋果
哎呀~~
不小心手滑了 我的蘋果掉到地上了
嗚...我當時還跟我同學說 我的蘋果掉啦!!!!
大家忙著找掉再地上的蘋果時
我發現我的手麻麻的 = =
奇怪....轉頭一看我的手掌心 手一動
啊~~~~
手掌中 瞬間裂出一道縫 鮮血瞬間從那道縫中湧出
天啊....從小到大 我哪見過血那樣用"湧"的情形啊

趕緊跟同學拿一疊衛生紙押住傷口
在慌亂中 跑到宿舍櫃檯
可愛的服務員 竟然拿出一箱紅藥水要我擦
(也不能怪他 他沒看見我的傷口有多大)
最後我決定請她們幫叫我計程車 我要去投靠淡水馬偕

同學幫我拿好證件 計程車也差不多到宿舍
可是.....那時的我 卻有點說不出話來
坐上計程車... 我覺得我的呼吸越來越困難
一段15分鐘的路程 我總覺得變的很遙遠
之後左手不但變冰 也開始變麻
然後...正式進入嚴重的過度換氣 (現在回想當時真俗仔)
因為過度換氣真的太嚴重了 嚇壞計程車司機
把我載到淡水馬偕之後 司機很義氣的沒收我車錢
(義氣 = =?)

掛完號之後 我被請到急診室的手術台上躺好
我一直發抖一直發抖
護士小姐還走過來說 :小姐~你是怕? 還是冷啊?
呃....都有 = =|||
之後蓋上毯子之後 發抖的情況才好了一點點
沒一下子 從清理傷口 麻醉 到縫合...我通通都不敢看
醫生還有心情稱讚 我的傷口切的很整齊
(當然 水果刀切的耶 )
結帳完之後 我打電話給我媽
嗚....才叫一句媽 就哭到講不出話來了
後續的情況 還是靠我同學轉述

回到宿舍後 因為麻藥還沒退
所以努力的爬上床之後
因為經歷太過"刺激"的一夜 沒一下子就入睡
不過也只有這一晚睡的好而已
其他天都因為傷口得漲痛 睡不好啊~~

現在 那個縫了14針 長的像黑蜈蚣的傷口已經不在囉
轉變成為一條淡淡的疤痕

這條疤提醒著我許多事
-- 不要把蘋果拿在手上切 --
(害我好一陣子不敢切水果)
-- 看到血 還是要鎮定 --
2004-03-30 18:1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