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記憶...忍不住的跑來插隊 = =

二年級下學期時 因為在班上及社團交友的挫折
雖然拐到一個心愛的男友 但是也不代表愛情能替代友情
在生活上 我又開始出現一些在國中就常有的問題
鼓起勇氣踏進精神科 哈….焦慮症作祟啦 吃點抗焦慮的藥就好了
渾渾噩噩的過到大三
和家人之間的摩擦越來越大 家人之間的相處也不是很和睦
再加上許多我自己所遇到的人際關係不良的狀況

我病了
真的病了

開始對這個世界感到麻木
每天 我就是睡上22小時 其他時間都是硬被我男友挖起來吃飯
我不再願意講話 我只想睡
我不再想打我每天必玩的電動 我只想睡
我不在關心連續劇播到那邊 我只想睡
我不再注意保養品是否有在特價 我只想睡

對於這個世界 從我的眼睛看出去都是灰色的
我笑不出來….我常坐在校園中的某一角落
看著人來人往的學生們
我心中就是只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她們笑的出來?”

我感覺不到外界 我感覺不到時間
我陷入在那種灰色的世界裡 什麼都不想要的世界裡
我就那樣一個人蜷在被窩中 渡過一天

就這樣又被拉去找我美麗的精神科醫生報到
是啊…. 本世紀文明病 憂鬱症 大駕光臨
在醫生面前 我可以講出我的無助 我的無力感
我的恐懼 我的悲傷 我的憤怒及我的矛盾 最後 放聲大哭

在那半年多的時光中 持續服用抗憂鬱藥物 和鎮定劑及安眠藥等
一方面 也直續作一些心理輔導

其實現在的我 對於當時生病時的日子
只剩那樣輕描淡寫的記憶
其他的…. 那段灰色的日子在我的記憶中
並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每天都在睡 能有啥印象 = =)

但是那種每天都被無力感 被憂鬱侵蝕的生活
我一直祈禱 我這輩子別再來第二次

我的父母 從一開始覺得我把憂鬱症當成逃避事情的藉口
漸漸的轉變到 稍微能接受 但是還是排斥我吃藥

吃藥…我不覺得哪裡不好
他能幫我控制情緒 能讓我過正常點的生活
這方面我就要承認了
我挺依賴藥物的
在我身邊 隨時都有抗焦慮 和安眠藥等的神奇小丸子

現在的我 過的還不錯
當然 我知道我的死穴在哪 總要有個突破或面對
就像梁小遠說的那樣 總不能一直擺爛
前幾天回去時 還能跟美麗的醫生打屁哈拉說笑話

在此中 要特別感謝的 就是我男友
要不是我男友的堅持 我想我搞不好早就去淡水河當浮屍了
要不是我男友的包容 我那一天24小時隨時都在變的情緒也不知道怎麼收拾
從一開始的過度焦慮 到憂鬱
都是他一路陪我走過來的
對他的感謝 我想單用言語亦是無法表達

畢竟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進精神科看診的人
我就有遇過 護士小姐喊我的名字時 我起身要進去看診
然後我旁邊的阿桑 就搖了搖頭說 “可憐喔 這麼年輕就要看那個”
那時…. 五味雜陳的我 選擇了低頭 走進診療室


今天也許你因為碰到某些事情跌倒了
沒有力氣爬起來沒關係
偶爾 讓自己賴在地上休息一下又何妨
但是 這並不代表 你不用再爬起來
只是…現在的你 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去累積爬起來的力量而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y 美麗的劉醫生
2004-04-10 12:0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