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YAMASA的日子 1
2005.04.05 (火曜) (晴)

今天搭華航CI150班機 趕在開學前一天到YAMASA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異鄉生活
中午時 楊大頭一家 小咪 和我家阿笨一起到機場送我
在海關前等待時 竟也湧起了不捨的心情
眼淚也差點掉下來 是一直提醒自己可別再出境大廳丟臉啊
過了出境大廳偷偷的走道轉角擦掉”兩滴”淚
轉換心情出發到YAMASA

經過一番折騰 總算到了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出境之後 竟然是一位”阿多仔”來接我
歐~~~買~~~~~尬~~~~~~
想過許多和接待人員見面的可能場景
可是 就是沒預設過是個阿多仔來接我啊
我雖然號稱 台語比國語好 國語比日語好 日語又比英語好
不過..不過 @$%&*^…..
就再緊張萬分時 他竟然開口講了沒啥洋腔的日文 konnbannwa
剎時間 突然所有危機都解除了
我們先簡單的問候幾句 找了間咖啡店點了杯奶茶
要等待另外一個從上海來的同學

從和日本海關 再到馬菲先生的對話
除了聽力退步許多 需要對方再重複一次之外
我也都是有問必答
不過 太久沒有說日文了 在文法及會話的流暢度就不是那麼好
大約等了一小時 那位上海來的許國蓉…”阿姨”出關囉~~
三人一起朝YAMASA出發

由於從機場到YAMASA需要約一小時的車程
所以 大家免不了在車上交談
此時 呈現車上三個人 三種語言的有趣情形
我和馬菲先生 是講日文
但是 和國蓉是講普通話
而國蓉和馬菲先生 則是講英文
就在斷斷續續的聊天聲中 到了YAMASA

由於我們都是搭晚班機來的 所以 到YAMASA時
已經是當地時間十點多了
算算也不過才台灣時間九點多而已
怎麼會累到想爬到床上直接呼呼大睡

一進到房間 天啊~~真是大到不可思議
日本的房間不是都小到出名嗎??
怎麼我的房間會大成大樣
扣掉浴室廚房 房間的空間遠比我在台灣的房間大太多了
開始整理房間時 竟然發現
原來我台灣買的沐浴用品 通通沒帶來啊~~
還好 有另外放一些小瓶的試用包
不然那時候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邊買
在做了簡單的盥洗後 就關燈睡覺
迎接面明天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