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YAMASA的日子 2
2005.04.06 (水曜) (晴)

今天一大早就被從窗戶透進來的”寒風”給冷醒
對於習慣南台灣艷陽天的我來說
清晨只有10度上下的氣溫來說
台灣大概都發布寒流特報了

在被窩中掙扎到不得不起床的時間
由於沒有準備食物 所以今天的早餐就要仰賴外食
離學校最近的外食Denny’s 當然有在賣早餐
只是…超貴啊
只叫了一片烤過的厚片土司 加一壺奶茶
就要我310元啊~~這還是最便宜的耶

不過這時就真的要說
我的日文程度分為”睡醒前” 和 “睡醒後”
點菜時服務生在講啥通通聽不懂
睡醒後 才有普通的日文程度啊

一早到學校 就有許多老師站在門口
比對你的姓名及指引你到考場
一開始是一些中級文法的考試
考完之後 還有一篇作文
再來 依據上一次考試的成績 來決定你試題的難易度
說來丟臉 日文在大學學了四年
被人家叫去考初日 還真的丟臉丟到名古屋了

下午一開始是全校的相見歡
有董校長(中國籍)及各位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同學的自我介紹
中間還留半小時讓各位老師到學生群中
和同學聊天 及讓學生問一些生活上的問題

過約一小時之後
上午考中級的同學 其中 成績不錯的同學
下午再考一次約檢定考二級的程度
其他人則等待一對一的口試

一直以來 我都是會話比文法強
所以 老師希望我能自己在閒暇之虞
自己撿回被我遺忘的文法
所以能力分班的話 基本上還是分在中級班
用會話把自己拯救回中級班
唉唉唉..下次還是不要跟別人說我是讀日文畢業的
真的太丟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