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是以日本茶道家的“一期一會”精神在待人接物在生活著的,
或許這是我這輩子最末一次踏在這個山頭上這個坑道了、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這面沙灘聽到這片海吧、
這是我和他這一生中的最後一句話最後一面了吧,
過了這一個時間空間交錯點,
未來的我們就會像兩條往不同方向射出的線一樣,
不可能再有任何交集囉...
所以我很珍惜和他們當下的相處,
人與人間的緣分不一定要長長久久才叫美好,
只要在屬於雙方的那個重疊中,
有用心是真心,就足夠迷人了。
                                                  by 八月
 
這是大學同學陳八月退伍感想文的其中一段
看到這一段還真是心有戚戚焉
(os: 搞文學的就是不一樣 我就寫不出這種言之有物的東西 Orz)
我想讀日文的 大多會被一期一會這句話所影響
美好的 不是在長長久久 而是在當下
 
最近 有點感概 人生中 朋友來來去去
有點頭之交的 有不知道我們之間到底算不算朋友的 
有真心伴感情的 更有突然出車禍就給我掛掉的
留給自己的 真的只有回憶就夠了嗎?
只要把握當下 就不會有遺憾了嗎?
這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
 
我們在人生中的這個時間點交錯
之後是漸行漸遠 背道而馳
還是想辦法讓時間點一直停留再交錯的那一瞬間?
 
感受到與某些朋友間那種慢慢疏離的氣息
該做的 是伸手抓住
還是 揮手道再見?
 
這一點還是一直想不透
 
--
 
有一天 突然驚覺到 原來... 在日本自作孽的傷 還是一直都在
我變的被動不想付出 因為我不想要懹我覺得 我又是在一頭熱
 
很害怕 哪天一覺睡醒 我又什麼都不是了
害怕發現自己對對方沒那麼重要 也不是獨一無二
害怕自己是隨時可以被替代的
 
所以 現在對朋友 我還是採取比較消極的態度吧
感覺對方疏離的氣息 我只是偷偷嘆息
然後 靜靜的等待你離去
 
很多事 真的是莫強求吧
 
最近常常開著msn
但大多數的時間 只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腦前發呆
除非對方丟我 不然 我也很少主動去找人聊天了
只是覺得 太主動好像不是一件好事...
 
--
 
一期一會
很有哲理的四個字
 
曾經 我也秉持著這四個字
所以想要盡力製造很多和對方的回憶
最後 只是搞到狼狽的想狠狠砍自己幾刀
 
拼命的想抓住對方 不等於就會有個美好的句點
而放手讓兩人錯身而過 也許有遺憾 但是
至少把回憶拿出來回味時 可以漾出一個淺淺的微笑
 
我想做怎樣的人?
我只想做 當你想起我時 至少 會露出一個淺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