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15 (晴)

 
久違的旅程
我必須承認我愛旅行.. 但...又懶
再來因為之前有伴 要不是時間橋不齊 就是沒錢等因素
所以 距離我上次可稱上旅行的旅程
大概就是大四下學期的太平山之旅吧
 
這一趟大概是我有生以來 最安全的一趟旅程
並不是說我做了多少保護措施 或是買了多少保險
而是... 跟一大群警察出去
 
首先 先是開車至坪林 再轉某條線到宜蘭礁溪
原諒我把路線講的非常模糊
因為 上述那以個字 是我暈車暈到亂七八糟時 唯一記的住的東西
沒有意外地 一路暈上福山
最寶的是 我當時還能把陶吉吉的黑色柳丁 改編成
"我只想吐只想吐只想吐~~~" 
 
到達福山遊客中心後 因為下了車精神相對的好很多
看了相關短片之後(其實我睡著了 所以不用問我內容)
再度啟程至一公里外的福山植物園
因為園內並沒有太多的垃圾桶
所以 我門先行在大門口吃過午餐 再進到園內
 
一進去 就是一個水塘
老實說我覺得那是唯一讓我覺得漂亮的地方
小水塘再加上幾隻水鳥 剩下的就只有遊客的嬉笑聲
很久 沒有感受那種平靜過了
 
我喜歡山中的小湖或是水塘
如太平山上的翠峰湖一樣
會讓我有一種到天堂的錯覺
 
福山內其他的景點 原諒我一筆帶過
園區大歸大 但雖然人身在林中 但卻感受不到那種身處於林中的清幽
這點 倒是有點遺憾
 
於下午回到宜蘭市區 找到要投宿一晚的民宿
於民宿中用過美味的晚餐 之後各自散會回房休息
因為幾乎暈了半天的車 又爬了半天的山
我時在也沒啥體力在去逛啥夜市
 
就在房間看完電視熄燈睡覺
你以為 接下來我會說我一覺到天亮 還睡到打呼流口水嗎?
錯!!!!!!
因為認床...是的 該死的認床 所以我左翻右翻 就是睡不著
睡習慣了硬床 一下子叫我睡彈簧床 不是我再說...
真的是天大的折磨
就那樣 睡睡醒醒 到天亮
唉... 睡眠品質差 真的事影響精神的一大殺手
 
我還是要再小小的認錯一下
我不是一個多合群的傢伙
因為一整晚沒睡好. 所以 隔天我只想早點回到台北休息
但是...群體行動 就是這樣
總不能因為我老大不爽玩了 就要一群人跟著我回家
畢竟 人家又不是跟我一樣 是用懶人旅遊法的
 
死拖活拖 到了宜蘭民俗技藝中心
其實 就是一個蓋的古色古香賺遊客錢的地方吧
沒有心思和體力購物 就又挑個水池邊坐下休息
真的很幸運 這是一個好天氣
有曬了會覺得溫暖的太陽 還有微涼的微風
除了眼前的黑豬白羊情侶檔礙眼了點之外
我覺得那時間點還真的挺完美的
 
離開民俗技藝中心之後 開車前往福隆
很簡單 只為了一個福隆便當....
好吧 我承認我被打敗了
為了一個便當 開個十幾公里....
我也吃不出來哪邊美味.. 好吧 就算是個經驗吧
 
吃完便當後 繼續一路向北前往基隆
再由基隆回到台北
一路上經過九份
一小段回憶 還是偷偷的跑出來
大學兩個人騎了3小時的摩托車 繞過整個北海岸到九份
只記得屁股很痛很痛...
而我 用一個微笑 對那個時間點的九份說再見
 
我喜歡海
山對我而言 像是薰衣草一樣 具有平靜心神的效果
而海對我而言 就像一個超級置物箱 能包容我的所有喜怒哀樂
沿濱海公路看了一整路北海岸風景
下定決心 當夏天來臨時 我會回來的~
 
--
 
最近很想你
沒有為什麼 做什麼都會想到你
甚至... 有點自虐的懷念你的菸味還有那個讓我胃抽筋的開車技術
 
曾經問自己 這是愛情嗎?
但...我想... 那不是
只是因為你和我 太過類似了
 
我們之間可以說是最陌生的朋友吧
但卻莫名的被你制約
我想對你而言 這應該不是啥好消息
所以.. 我會努力改掉的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再見到你
但 加油吧!
不論是你 還是我
 
享受孤獨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