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陰)
 
難產近一季的技術部員工旅遊 總算"勉強誕生" 且成行
 
一早起床後搭乘捷運往中正紀念堂站出發!
距離7點半集合時間 我可是早在6點50就到達
一出去 在國家劇院後面 看到3台約10幾人坐的小巴
當場 頭上N條線... 我一直都知道是小巴
但是 沒想到會是這種這麼小台的小巴
 
看著出發時間越來越逼近 才發現 怎麼還是只有我ㄧ個人在場
幸好 最後15分鐘內 一組一組人馬乖乖的嘣出來 否則回公司後我會把他們的皮一片一片扒掉
此中稍微研究了一下 原來這種國內旅遊
是採N家旅行社聯辦 然後 一起湊人數出發的模式
所以一趟旅程中 是有來自N家旅行社的客戶 N組散客所組成
所以 我們這台20人小巴上 還有另外6位散客
 
等著等著...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 最後遲到的...竟然是導遊!!!!!!!!!!!!!!!!!!!!!!!!!!!!!!!!!!!!
天啊 那時候 我真的是眼前一片發黑啊!!!!!!!!!!!!!!!!!!!!!!!!!!!!
我是找到了啥兩光旅行社啊!!!!!!!!!!!!
等到了導遊跳上車 司機便急急忙忙的出發
而兩光導遊上車後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可帥了!!!  "請問大家都到了沒!?"
啊啊啊啊啊 我要暈了我要暈了我要暈了
妳知道那種墬入萬丈深淵的感覺嗎?
老兄啊 車都開了 有人沒到你又能怎樣!?
而且 確定人數是你的事吧 = =||
 新竹五峰雪霸休閒農場  
 
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導遊才開始進入點狀況
下南崁順利接上副總夫婦倆人 便正式地開始這兩天的旅程
因為時間的關係 導遊將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 調到今天早上第一站
所以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清泉溫泉出發(黃圈圈1)
因為南清公路坍方至今尚未修復 所以改走一條超級產業道路
為什麼要叫他為超級產業道路咧
因為只有一線道 要爬過N座山頭 走過N個坍方路段
就在我們搖到不知終點在何處時 總算到了清泉
 
據說N年前某個威力強大的台風所帶來的土石流
幾乎毀了整個清泉地區
除了目前位於較高地的幾處住宅之外 其他大多數的建物
都是災後重建出來的
走過清泉吊橋和三毛故居後 便踏上大鹿林道往觀霧進攻
 
如果覺得之前的路況很差的話 我想...後面的還更差
路過兩個很大的土石流崩落點 簡單講應該算是走山了吧(黃圈圈2)
因為當時走山 檢查哨內的三位員警 也隨著土石回歸大自然去了..
所以上述網址內的照片 是想當年的景色 現存僅剩崩落土石一堆
走山走山...以前常在電視上聽到這名詞
現場看過什麼叫走山 才知道恐怖
本來該是在半山坡上的東西 現在跑去了河谷
而我們的小巴 就只能鑽過走山後所造成的小山丘和原本山谷中所空出來的V字峽谷
真的要看了才知道 什麼叫走山!!!
果真 不要小看大自然
 
一路上到快接近雪壩農場時 突然遇到大樹擋路
不過 我得先說明 這不是崩塌 而是有人為了怕枯樹掉下來傷人
先行作了處理.... 只是 她的處理 的確是免了讓大樹傷人的危機
但反擋了我們的去路...
小的我大手一揮 派出我們新保技管四豬!!
開玩笑 只要他們出馬 沒什麼難得了我們的!
而副總也坐不住 跟著跑下車處理大樹
其中讓我小小度爛的 是車上另外三組散客的男客人
動都不動 好像一附不關他們的事一樣 就等著大家給他清馬路
嘖... 這種男人 真他媽的看不起
 
經過1個多小時的路程 總算到了雪壩農場(大鹿林道21.5K處)
因為正值中午 所以一下車就馬上放我們大家去享用午餐
雖然菜色比不上平地多樣 但因為皆是農場自取 所以相當新鮮
尤其高山高麗菜.... 我想會說那東西不好吃的人 味覺一定有問題
雖然當時為中午12點多 但山上溫度也僅有20度左右
與其說涼爽 我個人覺得算有點冷~
坐在餐廳的戶外觀景台 旁邊已是雲霧寮繞 (是的 已經起霧了 = =)
就這樣 一群人開心的享用午餐
 
也許是今天大家在早起來 早餐沒吃飽
且經過清泉時也沒食物可補給
這次午餐大家可是大開殺戒... 根本就是新工附身啊
(PS:公司的員工餐廳 只要出現新工的人 就等於是關門了)
 
午餐後做了chech in 稍微休息一下後 便往雪霸國家公園界址碑出發
由於至今年年底前 雪霸全面封山 所以我們只能到界址碑拍拍照做紀念
回程時 我們邊往回走 邊聽導遊的生態解說
只是 不好意思的是 我們這群人太會玩了
拍照片當作在拍現場 XD
順便講講這些玩的東西 可以拿去當公文呈
最後 連請款都出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最後 大家還是一直扯到公司啊!!!!!!!!!!!!!!!!!!!!
邊走邊拍邊鬧 拖隊拖到下一組人馬都追上我們
由於 下午只有大鹿林道生態觀覽這個行程
所以 剩下來至晚餐中間這段時間 我和素娥很有默契的選擇"睡午覺"
 
用完晚餐後
參觀農場的藍莓果醬製作示範
原來 所謂的藍梅果醬就是煮熟那樣
不是做成市面上像草莓醬那樣黏呼呼的東西
試吃時....很好..他加了牛奶 真是讓我一整個傻眼
我想 應該不用說 我有多恨牛奶了
但排除牛奶這點 那個藍莓果醬還真的不難吃
只是沒想到 除了牛奶 竟然還有個啥客家麻糬...
OH~~~~MY~~~~GOD~~~~~~~~~~~~~~~~
馬上雙手奉獻慰勞辛苦的工作夥伴們! 自己落跑去 
 
由於今天剛好是副總生日 找了間會客室
買了小米酒和梅酒 一群人就那樣打打殺殺... ㄟ 打成一片!
聊到9點大家準時散會(餐廳只到9點)
回去梳洗之後 結束第一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