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寧的時間換了 很幸運的 化妝和拍照都還允許讓我變更 沒有衝突

….. 鬆了一口氣 

我只能說是佛祖保佑 祖上庇蔭~

希望日後處理婚事 也能有這種好運氣

 

* * *

這次回家 帶著很多的無力感回來

家裡的狀況 我姑且就舉例為平民版力霸案吧

很多事 只是盡力在維持表面的平穩 一但爆開來洞也不知道該怎麼填

 

-下面開始有一點點的黑特 不想看的就自閃-

 

老實說 我真的覺得只要是身為老大 就沒有享有公平的權利?

 

當初辭掉工作 等著去日本這段時間 我家裡沒有給過我好臉色看

我完全不了解 為什麼我妹晃來晃去一年半

回家可以拿零用金 平日還有噓寒問暖?

 

我還記得工作穩定後 跟我娘說 還要負擔她的一些開支覺得很吃緊

我娘也只說 當初在日本你也跟你妹借過一些錢 回來她也幫你不是嗎?

我回說 我都還了 而且 我還了兩倍給他們

最後得到的也只有是 ~有還喔? 有還就好~

那我呢?

 

很多時候都只能怪自己想太多吧

 

平時想多存一點錢 想幫家裡換一台電視

 

雖然覺得自己的摩托車該換了 

但總希望能先換一台新車給我娘 上次她的車輪軸修了兩千元 她很心疼

現在方向燈不能打 大燈不亮 這些她怕花錢也捨不得修

 

狗的意外 花了五萬多

什麼時候 她需要為這五萬多的意外之財感到煩憂?

 

當然 我幫不起那種三不五時就來個幾十萬的錢坑

至少 我希望我可以幫的起這些小零頭的錢

車子舊了 可以幫他們換一台新的

電視壞了 可以幫他們買一台新的

錢花多了 可以拿個一兩萬補他們

 

有時候 我也不懂自己

為什麼要給自己那麼重的壓力

像我妹一樣 日子爽爽過 父母給錢就爽爽花 這也是種日子啊~

為什麼要那麼累?

搞不好還要被認為是浪費錢 不惜物 外加一頓連環珠炮 棍棒橫飛

 

我想重點不是別人怎麼做

而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

在自己有能力回饋時

在父母還叫的出你的名字時 還能動時 不讓他們過好一點 

…. 還要等到啥時?

 

現在的我 不喜歡拿父母的錢

因為那是她辛苦一輩子所換來的錢 太沉重 我拿不動

 

結婚也是我不希望花到他們的錢甚至親友的錢 因為 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問題

我不覺得一定要看到啥一疊白花花的銀子 或是啥家電家具才叫祝福

祝福是感受在心頭 不見得一定要化為實物

 

我曾經問自己我要怎樣的生活

我希望

可以不用一睜開眼就必須想到這個月錢夠不夠 

可以幫我和葉阿笨開始存老本

可以想看電影就去看電影 偶爾想買個單價比較高的東西也能買

可以兩三個月就去吃個比較高級的餐廳 或是做個短期兩天一夜的國內旅行

可以幫自己的家裡換點家電用品或補點生活費

可以隔個一兩年就帶自己的父母到鄰近的國家玩一趟

 

不用開雙B 不用拿LV 也不用吃一斤幾萬元的黑鮪魚 也不用住進千萬的房子

 

這樣到底是一般要求 還是奢求!?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