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02(日)

 

DSC_0146.JPG

 

丸壽司

地址: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微風廣場B1

 

*

 

我在想.... 最近老天爺一定是在懲罰我吃太多完全不忌口 終於對於我愛吃又怕胖的精神分裂模式忍無可忍

不然 怎麼越是期待的店家 就越是接二連三的踩到大地雷~~~ 

 

會知道丸壽司 就是有個愚婦誤信電視美食新聞

就這麼無知的相信 這間店沒去吃過活似就會遺憾終身~~~

 

就這樣 那名愚婦為了這餐還排除萬難趁著返回台北之際

還拎著大包小包行李 特意繞路到一點都不順路的微風廣場B1 吃這一頓慘絕人寰的地雷大餐!!!! 

 

DSC_0134.JPG

 

一下到微風B1  就看到長長的人龍 嚇得我還把手機掏出來"用力"的看一下時間

我的媽啊~~~ 時間已經過了晚上八點半了 怎麼... 怎麼還是大排長龍啊!!?!?!?!?!?

 

自己內心對於丸壽司 可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還不是看了新聞的美食專區 一整個被報導的很上火 從啥食材啦 味道啦 人氣啦~

一整個講的活像是咬下一口鮭魚片 整個口感就活像有之鮭魚會跳出來用魚尾賞你個兩巴掌那樣~~~ 

 

DSC_0140.JPG

 

想說擇期不如撞日 既然想吃就算拎著大包小包行李 走也要走到微風廣場好好吃一頓

整體而言 大概是我期待太高 所以後面才會摔個七葷八素!

 

在旁邊大概排了30分鐘左右 總算輪到我們上坐啦!

 

DSC_0142.JPG

 

首先 屁股一坐下 就會覺得......... 很痛苦!!!

真的!!! 因為和隔壁座位的間距 真的已經到了"無間距"可言了!!!

 

我只能縮著手和葉先生擠在一起 一個右手拿筷子 一個左手拿筷子

連夾個壽司兩個人還得閃角度 不然... 筷子一打架 肯定有一個沒得吃!!!

 

為了這間"名店"

兩人只得在有限的用餐空間中 繼續創造大空間~~~~

 

DSC_0147.JPG

 

座位正前方  有盤子價位表!!

但是... 對我而言不算是很重要的資訊 XDDDDD

 

想吃就吃啊~ 吃不吃 要不要吃還得先看價位喔!?

122.gif

 

首先 按照慣例了拿鮭魚握壽司!!!!!! 

 

DSC_0151.JPG

 

不錯 不錯~ 我要摸著良心說 這是我今晚唯一吞得下去的東西!!!

油花分布的不錯 送入口後就能馬上被鮭魚那香濃的甜味給吸引住啦!

 

鮭魚真的是好物!! 吃起來有夠銷魂~~!!!

 

隨後 葉先生拿了一盤不知道是蝦咪鬼的東西

 

DSC_0152.JPG

 

他夾了一塊去 我只能搶在變空盤之前拍張照!!

 

隨後 葉先生點的味增湯登場

 

DSC_0155.JPG

 

如同新聞所說的那樣 裡頭還真的躺著不少的鮮魚塊啊!

只是湯頭方面沒那麼濃郁!! 雖有味增味 但是沒有味增香~~

 

也許店家比較喜歡清淡的口味吧!!!

扣掉裡頭的料 這味增湯對我而言 真的只比淡如水再好一點點而已~~~

 

而讓我硬著頭皮拿的龍蝦沙拉 也是感觸頗多啦!!!!

 

DSC_0160.JPG

 

我不知道是不是以前住日本時 被日本的裝盤水準給養刁了

看到丸壽司的軍艦壽司... 如果是在日本 我想我會退回去請老闆重做....

 

這裝盤真的太敷衍了!!!!

我完全無法理解店家到底哪來的自信可以把這鬼東西放在檯面上!!

161.gif 

 

整個龍蝦沙拉 有半坨是"掛"在壽司外面

當你小心翼翼的把壽司夾起來的時候 還會不小心掉了一坨龍蝦沙拉在桌上或褲子上!!!!!

 

我只能在內心自問一百次

"我真的標準太高了嘛!? 我真的標準太高了嘛!? 我真的標準太高了嘛!?"

 

整個軍艦壽司都是長這副德性 應該也是這間店的風格吧!?!?!?!?

 

DSC_0143.JPG

 

最後 只能看著工作檯上的師傅努力製作壽司好來打發時間!!

因為... 真的不知道該拿迴轉台上的哪盤壽司好....

 

看著看著.... 突然間"天降甘霖"

 

我哩咧..... 趕羚羊草枝擺咧~~~~~~

我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吃到罵髒話了!!!!!!!!

 

在我面前洗手的師傅 洗完手後帥氣十足的朝著水槽甩了甩手...

對!!! 那些水就直接甩到我臉上去了!!!!!!!!!!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這間丸壽司到底是怎麼生存到現在的!?!?!?!?!?

96.gif 

 

我到現在還很懷疑 在那麼瞎的情況下

我怎麼還吃得下去啊... 真的是... 吃完這餐看來我的EQ一定是功力大增一甲子!!!!

 

DSC_0161.JPG

 

隨手拿了一盤看起來比較沒那麼糟糕的鰻魚

大概是心情已經被店家破壞到極點了 談不上好不好吃 享不享受啦!!!!

 

只是不想讓自己三更半夜爬起來找吃的 硬是吞點東西果腹!!!

 

之後 隨意看了一下菜單點了比目魚鰭邊肉

 

DSC_0166.JPG

 

當我把這東西送入口後 真的..... 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怎麼...... 怎麼.... 怎麼會有這麼這麼夭壽的鬼東西啊!!!!

 

整個鰭邊肉食之無味 硬要說的話吃起來還比較像是泡過水的白木耳!!!

這不是鰭邊肉的口感吧~~~~~~

 

DSC_0188.JPG

 

當我強忍"反芻"的自然反應 硬是把鰭邊肉肉吞下去後

沒想到葉先生竟然跟我說 "我吃不下了耶~ 不然另外一塊鰭邊肉你自己吃掉好了!!!"

 

棍.... 這次我的眼淚真的快要噴出來了!!!!!

但想想 獨吐吐總比眾吐吐好!!

 

此時腦中只有一個念頭 為什麼我不能裝害喜把那個鬼東西吐光光!?!??!

我想...... 這是我第一次超級怨恨 我怎麼沒懷孕啊......

 

強忍反胃的感覺 趕緊再拿幾盤東西來"洗胃"

 

DSC_0175.JPG 

 

先拿了干貝... 不過 原諒我還在反胃模式

鰭邊肉的後勁太強 強到我知道我吃了干貝 但... 卻完全嚐不出味道!!! 

 

連向來不太挑食的葉先生都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慘絕人寰啊~~~ 此篇食記聞而不墮淚者 此人必沒有同理心!!!

 

捨不得葉先生跟著我一起活受罪 乾脆心一橫的點了貴鬆鬆的鮭魚親子丼 

 

DSC_0172.JPG

 

至少我確定 鮭魚在這邊是安全款!!!! 不會有危害性命之虞 

 

但是..... 我真的覺得這頓晚餐我真的卡到陰了!!!!

不然 怎麼會先是點了個要散不散的龍蝦沙拉軍艦壽司

再來 被工作檯上的師傅給灑了滿臉的水

最後 還一直加點......

 

卡到陰 我真的卡到陰了!!!!!

有空要去行天宮收一下~~~~

 

是的 我又點了明太子和鮪魚肝!!!!

 

DSC_0180.JPG

 

明太子是我手賤弄倒的

因為... 我不知道怎樣好好拿起它 卻不會讓海苔鬆掉!!!!

 

但是.... 我相信這一切的設計都是有道理的!!!!

只是我的水平還沒到 沒辦法領悟為什麼送到我面前的軍艦壽司 海苔會是半開狀態~~~~

 

抱著從容就義的決心 咬下的一口

天殺的 天殺的 天殺的為什麼這明太子會是辣的!!!!!!!!!!!!!!!!!!!!!!!!!!!!!!!

翻桌.gif 

 

這下次不只眼淚 連鼻涕都給噴出來了~~~!!

會辣!!! 會辣??? 怎麼會辣啊啊啊啊~~~

 

我要瘋了 我要瘋了 我真的要被這間店給搞瘋了

153.gif 

 

隨後的鮪魚肝 算是我今晚吃到還算能稱讚的東西

 

DSC_0183.JPG

 

但是... 我完全沒有稱讚的心情啦~~~~

 

整體而言 壽司端到你面前時 就長那樣.....

 

DSC_0187.JPG

 

我絕對不會說 怎麼會有海苔凸一段 然後 鮪魚肝吊個半塊在外頭

更不用說 還有一顆調皮的小米飯黏在海苔外頭跟我熱情的打招呼呢~~~~~ 

 

這頓飯吃下來 我大概可以早夭個十年吧~~~~

 

兩個人吃了大概一千一左右!!!

但是.... 我個人內心給這餐的價位只有一百一!!!

 

我很少這麼措辭嚴厲的唾棄一間店 但........ 我真的不推丸壽司!

用餐坐位擁擠 座位間的間距不足

 

環境吵雜... 指的不是位於美食街的吵雜 而是服務生收完碗盤後

回到後台就直接把碗碟給"丟"進洗碗槽 中間製造的巨大聲響說真的沒被嚇到還真的不簡單

 

而且... 收一次桌回到後台就摔一次碗盤

我都想問他"這份工作您是做的很不爽嘛!?"

 

整個裝盤水準 也沒有水準可言

鰻魚沾醬滴滿盤 軍艦壽司要不是海苔沒黏就是上頭黏著米飯

更別提食材亂七八糟的躺在上頭 或是垂半段在海苔上

 

味道方面更是驚人 已經是非我能理解與接受的境界了~

 

講到新鮮度 我都不知道我面前那盤鮪魚握壽司 是不是在迴轉台上給轉上一天啦!?

不然怎麼會整塊都乾了?!!?!?!?

 

整體而言 四顆星的收費 零顆星的品質 一顆星的服務!!!!!

想要師傅幫你洗臉 就來丸壽司吧!!!

 

以花同樣的價錢 我真的寧可去吃海壽司!!!!!!!!

 

看來 我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遺忘丸壽司的恐怖經驗

希望本次用餐經驗不會對於我日後的日本料理之路留下陰影啊~~~~~

9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