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306(六)

 

DSC_0024.JPG

 

這天.... 不知道吊死多少之晴天娃娃 好不容易總算壓下"雨神"丁小雨命中帶水的屎運

老天爺不只給了個大晴天 氣溫說真的還會讓人熱到頻擦汗 (地球真的快毀滅了啊 = =)

 

其實一開始就只是想要體驗一下採莓是啥鬼~

畢竟 嬌生慣養的葉太太 目前比較願意採的就只有海芋而已

 

果樹類的話 還是敬而遠之比較安全

畢竟 要是突然來個葉太太的天敵 八隻腳會吐絲的東東來串場

我想.... 這應該會嚇到不死也發瘋吧~

 

就這樣一股很簡單的衝動 決定採苺去!

本來葉先生覺得也可以殺到苗栗採莓 但我覺得太累了~~

反正內湖的草莓也是草莓 苗栗大湖的草莓也是草莓 要摘就近就好了~~~~

 

如果要去苗栗 那還是看有沒有出遊行程 路過時順道跑去玩玩

專程跑去採莓就真的太搞工了!!!!

 

敲好日期後 接下來就是選擇莓園的問題

看來看去大同小異 反正怎麼查就還是這幾間~~

 

之後就由葉太太私心作祟 選了"內湖休閒農場"

行前兩天去電詢問農場主人草莓狀況後 很順利的揪團成行啦~~!!

 

0052.jpg 

 

一早和同事丁小雨 及張太太 楊摸摸約在捷運內湖站集合

其實也沒多早啦~ 大家集合時也差不多早上10點半了!!!!

 

內湖我不熟 所以就靠地頭蛇丁小雨同事帶路

三兩下就從金龍路轉到碧山路 玩起整路的催油門之旅~~~~

 

因為今天是小摩之旅 所以張太太就帶著張小翰小弟弟乘坐我這台雙B級的豪華版兩輪小摩

反正之前在高雄 已經很習慣這樣載小孩了!!! 開玩笑 姑姑我有練過的啊~~~~~ 坐過都說讚啊!

葉太太載人 都是做口碑的好咩~!

 

不過... 我說夾在兩位大人中間的那位張小翰小弟弟

你媽是叫你把手收在阿姨背後 你.... 你把手收到阿姨股溝裡幹嘛咧~~!!?!?!

 

吼~~ 阿姨我只是褲頭比較低 你是想說小手收在股溝裡會比較保暖嘛!?!?!?

嘖! 這趟採莓之旅 阿姨我送很大啊~!

1310237842.gif 

 

延著碧山路直直往上衝 那位盡責的丁小雨同學似乎沒看到路旁的路標!!

幸好 葉太太這顆人肉GPS不是當假的~~

 

馬上出聲攔下大家 改向朝"白石湖草莓園"區殺去~~

所以上山時 請大家留意右手邊的招牌 如果看到白底紅字的"白石湖草莓園區" 殺進去就對了!!

 

我挑的碧山路49號 內湖休閒農場剛好就在整個草莓園區的最底

so.... 不要懷疑 不要猶豫 順著小路一直騎到最底就是了!!!!!

 

DSC_0002.JPG

 

耶~~ 成功抵達碧山路49號!!!!!! 四台小摩辛苦了!!!!!

 

DSC_0004.JPG

 

幸好大家約的早 整個園區都還是空蕩蕩的喲~~~~

 

目前採莓一斤是200元

啊~~ 葉太太不懂價錢啦! 採就對了啦~~~ 

 

DSC_0003.JPG

 

不過... 當老闆問說 要採大顆 中顆 還是小顆時 還真的問倒我們了~~~

呃... 有人知道 怎樣叫大顆 怎樣算中顆 又怎樣才是小顆嘛!?!?!?!

 

最後 我們決定走中庸路線 選了中顆後

老闆就很熱心的帶我們到果園準備開採囉!!!!!! 

 

DSC_0005.JPG

 

每個人拿著自己的小紙盒 一整蓄勢待發準備採莓!!!! (握拳)

 

而旁邊的張小翰小弟弟 已經樂到有點給他走火入魔了!! 

 

DSC_0009.JPG

 

張小翰小弟弟

你可以不要一看到小女生就衝過去嘛!?!?

速度之快 在場的所有大人都來不及反應啊 >"<

 

偷拍了一下擺在店門口展示的草莓

啊啊啊啊啊~~ 草莓 我來了!!!!! 

 

DSC_0012.JPG

 

一踏進溫室 最吸引我的 其實是草莓花耶~~~ 

 

DSC_0017.JPG

 

白白淨淨 小巧可愛 真的會忍不住一拍再拍

 

不過 比較殺風景的是旁邊一家四口的遊客

整個草莓園就只有我們兩組遊客 偏偏... 那家子就是傳說中的歹逗陣

 

那對父母好像是透清早來山上練獅吼功的

整個園子內就聽他門一直在吼"不要跑! 我叫你不要跑" "過來" "不可以過去"

然後陷入鬼打牆的無限循環~~~

 

當下真的很想回她們一句"嗶嗶嗶嗶嗶嗶 沒用吼的就不會教小孩啊?" (我有做消音處理了)

興致真的被他門破壞得很徹底!!!

 

怕小孩跌倒 ... 喵的... 小孩跌倒會怎樣 造成台北市大地震嘛!?

怕小孩弄髒... 哇咧... 你乾脆把小孩養在無菌室算了吧~

 

就看著兩夫妻整路咆嘯到他們離開園子

感謝老天~ 我被震到發疼的耳膜 得救了~~~~~~~

baa60776.gif 

 

待那對獅吼功夫妻離場後 我們才得以正常的繼續進行活動!!

 

先來偷拍一下楊摸摸

 

DSC_0020.JPG

 

唉呀~~你看朱唇微啟 更顯迷人(!?)姿態啊啊啊

 

同一個溫室內 草莓有分高架植株 和原本古早式的直接種在地上的傳統種植法 

所以高架的玩完 還可以跑道旁邊比較低的草莓園去看看 

 

DSC_0021.JPG

 

看著園內的點點紅莓 大家可真的是樂瘋了啊~~~

 

由於 葉太太除了拍照外 實際面上並沒有太大的功能

所以採莓這等浩大工程 就交由本日最用心的葉先生來進行~~~~

 

DSC_0028.JPG

 

葉先生就自己默默拎著紙箱 仔細的巡著著每顆草莓!

喂... 你選老婆都沒那麼用心了 幹嘛挑草莓這麼小心啊!?!?

結果 他竟然萬般無辜的說"要是摘到不好吃的 會被牽怒" XDDDDDDDD

 

唉喲~~ 葉先生 你也要幫你老婆留點名聲給人探聽啊

講話這麼老實好嘛!!!!!???

th_057_.gif 

 

而我老妹 更是發揮邊摘莓邊打瞌睡的上乘功力 

 

DSC_0033.JPG

 

羊配魚小妹妹 請把眼睛睜開 謝謝!!!!

 

旁邊本日我最high的張小翰小弟弟 更是一整個龍心大悅

奮力的在園子內飛奔打滾啊~~~~~ 

 

DSC_0039.JPG

 

張太太則是很認份的彩衣娛親

兒子叫他剪哪顆 當媽的就很認真的剪哪顆~

 

DSC_0044.JPG

 

剪著剪著 不小心剛好捕捉到這幕!!!!

"小子! 你若不乖 老娘就把你剪掉!!!!" 

 

DSC_0046.JPG

 

哈~~ 當然實際狀況絕對不是那樣啦!!!

請不要看到這篇 就拿起電話打133 謝謝大家!!!!!! 

 

DSC_0050.JPG

 

張小翰小弟弟就滿園子飄飄飄

我想當媽的都是這樣吧 看到小孩露出開心的笑容

就算是他把小手收在阿姨的股溝裡 那也無所謂了~~~~~~ 

 

旁邊那位丁小雨也很盡責的當起狗仔

 

DSC_0058.JPG

 

丁小雨啊~~~ 下次不管要去哪邊

我想... 還是讓葉太太我來帶路 好嘛!?!?!?

th_071_.gif 

 

旁邊的楊摸摸 還在認真的挑選草莓 

 

DSC_0063.JPG

 

嘖~~ 羊摸摸 你的下巴真的好久不見啦~~~!!!

 

之後 我們又晃到高架地區~~

 

DSC_0064.JPG

 

高架的好處就是不用蹲下或彎腰

可以用很輕鬆的站姿挑選自己想要的草莓 

 

DSC_0065.JPG

 

我是覺得兩種種植法都有各自吸引人的地方

高架是採的方便 而傳統種植法就比較有草莓的fu

 

DSC_0077.JPG

 

那位嗨咖張小翰小弟弟 就這樣拎著草莓在園子內盡情的奔跑

大家內心的OS都是..... "系啊~ 那盒草莓去了了啊~" 

 

DSC_0073.JPG

 

但還是那句老話 小孩開心就好~~ (轉頭捶心肝) 

 

其實草莓園內養護的相當完善

田埂間看不到爛泥巴 也沒有奇怪的蚊蟲 

 

所有的移動路線上 店家都會鋪設防水布

所以就算在園內晃了一大圈 也幾乎是不沾泥~~~!!!

 

帶小人來幾乎不需擔心安全性的問題

反倒要比較擔心 一個不留神小孩會一掌掐爛草莓株 ~"~

 

(對~ 前面那對獅吼功夫妻 嗶嗶嗶嗶嗶嗶咧~請告訴我你們到底在吼什麼?!) 

 

張小翰小弟弟 依舊歡樂的在園子內玩起"來追我啊 喔呵呵呵"的遊戲

 

DSC_0080.JPG

 

還用熱情百分百的模式 奔向葉先生!!!

喂~~ 放尊重點 他是我老公好咩 

 

DSC_0084.JPG

 

其實採莓耗不了多少時間 前前後後我們大概只在園內窩30~40分鐘就採得差不多囉!!

出園前趕緊把小人抓來清理一下 XDDDD

 

DSC_0061.JPG

 

久違的阿控啊~~~ 我好想你啊~~~~~

(咳! 主要是拍那台相機 不是那個人啦 XDDD )

 

DSC_0090.JPG

 

趁著大家去結帳的時候 葉太太趕緊來張愛的照照 

 

DSC_0079.JPG

 

黑啦~~~~ 有很瞎嘛!!!!!!!

會選擇碧山路49號 就是因為吳尊來過啦 XDDDDDDDDDD

 

當大家發現這個真相時 我一度有感覺到殺氣

他們好像想要直接挖坑把葉太太給埋了

th_110_.gif 

 

不要這樣咩~~~ 不然 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間採莓啊!!!

 

DSC_0082.JPG

 

唉... 一見到陽光 我的眼睛就不見了啊~~~

而且... 老妹啊 你老姐我減肥減的那麼辛苦 你幹嘛還把我的雙下巴拍的那麼肥啊~~~~ Orz

th_109_.gif

 

旁邊的張小弟正在努力的詮釋"戀愛的滋味 就像草莓一樣" 

 

DSC_0102.JPG

 

最後 來個草莓七結義做endding 就準備溜下山吃午飯囉!!

 

DSC_0109.JPG

 

溜下山後 我們又跑到瑞光路的la pasta吃午餐!!!

 

DSC_0093.JPG

 

整個草莓之旅 就在la pasta撐到爆表的餐點中畫下句點!!

 

整體而言 對於採莓有幾個感想

1.要採莓 就要挑第一天連續假日的早上~

如果是星期天下午才來 那樣可能就都被摘光囉~~~

 

而且 早起的鳥兒有莓摘

如果想要維持還不錯的採莓品質 建議可以安排在星期六早上10-12點中間

 

一來整園子的草莓都紅通通的躺在那等你 沒被碰壞熟度也夠

而且果園剛開的時段並不會有太多遊客 玩起來真的很像整個園子被我們包了~!!

 

像我們離開果園時 大概是12點前後

那時準備進入果園內採果的遊客 真的都已經滿到路上囉!!!!!

 

2.現採草莓絕對會比去大賣場買還貴!!!

 

理由如下

莓圃女主人詹敏霞表示,開放客人採草莓,果園必須有更多管理與成本考量,比如說,有些客人不管熟不熟先採了再說,又不想認帳,偷偷往地上丟,甚至放回草莓園偽裝沒採過,果農整理園地如果沒注意到,這些爛草莓便會腐敗長黴菌,污染整個草莓園。

 

因為必須用更多的人力來維護莓園

所以現採草莓 反倒會比較貴喲!!!!

 

3.貴又不一定好吃!!!

沒錯!! 大家都不是專業來著的!!!!

 

如果一開始就抱持著又紅又亮的草莓一定超級甜

那你絕對會大失所望!!!!!!!

 

畢竟我們不是專業果農 很難判斷莓果的成熟度和甜度

所以回家一吃 就會發現"怎麼不甜"!? 然後內心大受打擊暗自啜泣

 

呃.... 我想採莓享受的是中間那個過程啦!!!!

好不好吃就不要太計較囉!!!

 

還滿好玩的採莓 以後想到希望還可以再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