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227(日)

 

DSC_0249.JPG

 

總算啊~~ 趕在2009年的最後一刻 兩人踏上了喊很久的清境之旅

 

其實 這也不算是什麼很有計畫的小旅行

只是單純想要消化我的年假 也剛好葉先生的案子走到比較輕鬆的段落

就這樣大膽的在年底結帳要死不活之際 任性的遞了假單~

 

 一早 兩人從台北出發

不知道我和葉先生算不算是懶人啊~ 怎麼整路屎尿那麼多 XDD

 

一路往南 幾乎每個休息站我們都有去簽到 XDDD

也因為這樣 原本預計可以在下午一點多抵達清境的計劃 硬生生被一直往後延

 

DSC_0004.JPG

 

當然~ 葉先生的愛妾一定要隨伺在側的啊!!!!

關於這點 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攤手)

 DSC_0009.JPG

 

就這樣懷著期待的心情 一路往南衝衝衝

整路屎尿多的副作用就是 當我們抵達埔里時 已經過了午餐用餐時間

 

兩人沒什麼心思想在埔里裡頭尋找覓食處

就近選擇國六埔里終點閘道出口旁的便利商店 隨意買個關東煮就打發掉這一餐

 

用完簡單的午餐後 踏上台14線後 才真的有種"要到清境囉"的感覺!

 

會選擇星期日上 星期一下其實是因為我訂不到五六、六日的房間

所以只得選擇最最最最最後一個方案! 這誤打誤撞的決定 反倒給我們一次永難忘懷的清境之旅 

 

因這次的逆向操作 所以旅行的爽度一整個高到破表啊~

看著整路排隊下山的車隊 喔~~呵呵呵呵~ 真的是看得我和葉先生一整路笑呵呵啊!

th_051_.gif 

 

DSC_0011.JPG

 

順著台14線再接上14甲線 其實路況還不錯!

唯一讓我比較哀嚎連連的是那個永無止盡的髮夾彎啊~

 

整路就這樣被拋來甩去 連號稱只暈客運的葉太太 也有點感到吃不消~

幸好啦~~ 就在我口吐白沫之前 我們抵達清境了!!! 

 

清境啊~~ 距離我上次造訪 還真的是20年前的事了!

找不到兒時記憶的遺跡 多了的是人為開發的痕跡!

 

由於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 所以只聽vivi說記得到青青草原看趕羊秀就出門了!

以至於兩人一到清境7-11 就停好車 趕著去找傳說中的那個青青草原!!

 

沒想到啊沒想到~ 原以為錯開假日人潮 玩起來就會比較輕鬆~

真的沒想到星期天的下午 國民賓館附近的車位還是一位難求

 

我和葉先生可是足足繞了3個停車場 才好不容易撿到一個停車位!

等我們解決掉停車位的問題後 好啦~ 更大的問題來了 那該死的青青草原到底在哪邊啊啊啊啊~~~

 

順著有跟沒有差不多的指標 兩人像是無頭蒼蠅的在國民賓館附近亂轉

最後 當我們自己為找到青青草原的入口時 開口一問才發現原來那個是大家說的"小瑞士" 

 

青青農場到底在哪啊啊啊啊啊啊~~~~~~th_015_orz-v2.gif

幸好 超友善的小瑞士售票員纖纖玉指一指 給了我們一條明路!

 

照著售票員的明路 我們衝到7-11前的停車場 找到至青青草原的接駁車!

一人送上15塊錢車資 司機就相當有義氣的把我們送到青青草原大門口~~~

 

DSC_0013.JPG

 

相當完美的 踏進青青草原正好是下午兩點半 硬是趕上了傳說中的趕羊秀!

 

確定自己已經在青青草原的勢力範圍內後 才鬆口氣好好看看四周的風景

 

DSC_0015.JPG

 

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清境啊~

 

順著人潮往前走 趕羊秀剛好開開場 下頭滿滿的人潮還真的讓我們兩個小小吃了一驚 

 

DSC_0016.JPG

 

大家..... 都不用上班啊? XDDD

 

隨著主持人幽默逗趣的開場 也逗得全場歡笑不斷!

 

DSC_0018.JPG

 

最後 為了爭取最觀賞位置 我們兩個當起特技演員

硬是在超過60度的斜坡上 卡了一個位子啊~ 

 

DSC_0019.JPG

 

拿著買門票時送的優惠券 葉先生買了兩支熱狗吃吃

不過 我猜葉先生內心的OS應該是"怎麼不是香腸買一送一啊~"

 

DSC_0020.JPG

 

大概是外出旅遊的關係 心情整個放鬆 總算可以笑的比較燦爛啦!!!!

 

 

 

DSC_0022.JPG

 

但... 看著照片才發現 嗯... 我的瀏海又該去修一下了

好像有點長咧~

 

常常看表演看到一半 就一片薄霧飄來!

 

DSC_0050.JPG

 

心裡又默默的感謝一次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比預期的好上很多啊~

也只有在薄霧飄來時 才會感受到一點寒意

 

其他時候 氣溫雖然偏涼 但也不至於讓人覺得不舒服!!

 

DSC_0059.JPG

 

其實在紐西蘭也看過同樣的表演 差別就在於一個講英文一個講中文!

但... 那個英文破到輸幼稚園生的葉先生 對於"全中文聲帶"感到相當滿意 = =||||

 

葉先生 你嘛夠了~

 

DSC_0063.JPG

 

表演完後 跑到舞台旁和剛剛賣力表演的牧羊犬合照!!!!

 

DSC_0071.JPG

 

嘖~~ 要到啥時 我家那六隻狗仔才能這麼精明能幹啊 >"<

 

四處晃晃時 眼角一瞥 突然看到這有趣的畫面!

 

DSC_0074.JPG

 

哈~ 連飼料販賣機上的裝飾小松鼠都有造形設計耶 XDDD

還真有種又看到比利時尿尿小童的錯覺!!

 

這樣穿應該比較不會冷吧!? 松鼠小弟你說是吧~

 

而在整個園區內亂竄的綿羊群 反倒沒引起我跟葉先生的興趣 

 

DSC_0083.JPG

 

大概是去紐西蘭蜜月時已經拍夠本了 所以看到綿羊時還真的沒啥太興奮的感覺!

 

在主持人的指引下 我們緩緩步出青青草原那個人獸大混戰的戰場 前往旁邊的觀山牧區!

 途中 經過一個小小的攤販區 葉先生便買了一碗竹筍湯喝喝~

 

DSC_0104.JPG

 

啊~~~ 這時候還是來碗熱湯最舒服啦!!

而且 一碗30元的售價我覺得還滿OK的~ 不過缺點就是有點油膩~

不過就是筍子湯啊 怎麼會上頭浮了一層厚厚的油 @@?!!?

 

吃完筍子後 一定要來點水果解膩一下的咩~

我買水梨和甜柿 兩包賣我90元!!!!

 

水果才剛拿到手 都還沒開始吃咧 隔壁攤就喊了3包水果100元

這......... 這......... 低頭看著手上那帶水果 還真的五味雜陳啊~~

 

 

DSC_0105.JPG

 

順著指標 我們晃到觀山牧區

由於剛剛整路邊走邊吃 看到啥就好奇的跑去湊熱鬧

 

所以當我們抵達馬棚時 馬術秀已經開演囉~

 

DSC_0108.JPG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練追焦的好機會啊 XDDDD

這時又再度確定自己砸大錢換鏡頭的決定 1755對焦反應和速度真的不是蓋的~

拍的好爽啊啊啊~~~~

 

DSC_0192.JPG

 

看著一匹匹的馬兒在我面前飆過 還真的是忍不住開口跟葉先生抱怨了一下

 

嘖~ 本來今年想要去把馬術給補回來的 連馬場都找好了!

就因為葉先生覺得安全有疑慮 不贊成我去重學騎馬~

 

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這幾位表演者的英姿

我又燃起熊熊執念 我要去學騎馬!!!!!!!!!!!!!!!!!!!!!!!!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 我會重回馬背的!!!  

 

DSC_0227.JPG

 

表演結束後 馬場開放給觀眾進場

雖然酌收小費 但... 反正是自己決定樂捐金額 也就不會那麼反感

 

忍不住想靠近馬兒的衝動 當下還是掏點銀兩進場和馬兒拍拍照

 場中最吸引我的 竟然是這頭迷你馬 XDDDDDDD

 

DSC_0239.JPG

 

而旁邊的超級迷你馬 雖然體型跟三歲小孩騎的腳踏車差不多大

但是可能突然看到很多遊客湧上 讓牠感到很緊張 所以在場內工作人員的苦笑暗示下

只得捧著相機 離牠遠遠的~~

 

DSC_0244.JPG

 

畢竟 小隻歸小隻 若不小心被那短馬腿給踹到 也不是開玩笑的!

 

走到旁邊和剛剛的表演者拍照 

 

DSC_0246.JPG

 

吼吼吼~~ 人客啊~~ 這位來自烏克蘭的老兄 怎麼比我還像女人啊~~

這這這~~ 當下還真的打擊有點大啊 XD

 

兩人想說都已經走到觀山牧區了 也懶得回頭搭接駁車

就這麼順著指標 緩緩的往國民賓館前進 

 

DSC_0247.JPG

 

偶爾飄來一陣薄霧 也帶來清境另一番面貌 

 

DSC_0250.JPG

 

可能大部分的旅客都選擇搭車回國民賓館 所以整個步行路線沿途幾乎沒遇到什麼旅客

反倒能在鬧哄哄的清靜中 感受到一點大自然的寧靜 

 

DSC_0256.JPG

 

雖然搭接駁車只要5分鐘的距離 步行走起來要花上一個小時左右

但... 兩人邊走邊聊 又是下山方向 雖然葉太太是辦公司飼料雞但走起來也還頗悠哉怡然

 

 

DSC_0268.JPG

 

走著走著 剛好趕上賞楓的尾班車

 

DSC_0269.JPG

 

哈~ 很幸運的看到一兩棵還留著一抹紅的楓樹

其實.... 我真的不知道就一大片紅通通的葉子 哪邊美啊~怎麼會讓人趨之若鶩

 

對於賞楓這點 我想 可能還需要花點時間去了解楓葉的魅力吧 XDDD

 

DSC_0270.JPG

 

途中 路過了遊客服務中心

 

DSC_0276.JPG

 

哈 葉太太看到門口擺的假羊 二話不說就直接給他騎上去了 XDDDD

看當時葉先生的表情 我想... 他應該覺得丟臉死了!!! (毆) 

 

DSC_0279.JPG

 

在遊客中心裡晃了一圈 該試吃的要吃到

而我也順便拿了份清境地區的旅遊地圖 找找今天晚上的住宿旅館到底在哪邊 XDDD

 

對! 就是那麼瞎

這次的清靜之旅真的是青菜到 我連旅館在清靜的哪邊都不知道 XDDD

搞到葉先生以為我被詐騙咧 怎麼都已經晃過大半的清靜了 還沒看到旅館指標

 

之後 入境隨俗的買了一杯羊奶奶茶

恩..... 老闆..... 我忘了跟你說半糖就好!!!! 

 

DSC_0285.JPG

 

現在喝到全糖的飲料 會頭皮發麻啊~~~

 

回到國民賓館後 坐上車車按照剛剛地圖的位置繼續往何歡山方向前進

果然有看地圖有保佑 少了那種不確定感後 還真的一下就找到旅館了~

 

這次住的是麗景豪斯登堡

訂房專線:049-2803106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07號

http://www.hstb.com.tw/ins.php

 

其實我的第一順位是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但他的房價價位不巧超出預算一丁丁

為了跟葉先生展現葉太太勤儉持家的能力

 

所以就選擇葉太太亂槍打鳥 打中的麗景豪斯豋堡

(其實 葉先生到最後還是不知道房價多少 要是讓他知道 他會昏倒吧 XDD )

 

麗景分為花園山莊和豪斯登堡

花園山莊就走台式渡假小木屋的風格 而豪斯登堡則是歐風 

 

停好車看著豪斯登堡外觀 還真的有再度造訪歐洲的錯覺啊 XDDD

 

DSC_0288.JPG

 

入口處的貓頭鷹也相當可愛萬分的擺個請進的姿勢

 

DSC_0292.JPG

 

大門也頗氣派 不過因為不關門所以大廳其實還挺冷的 XDD

 

DSC_0293.JPG

 

一整個歐洲古堡風啊

不過 我猜葉先生應該還在一頭霧水中 XDDD 

 

DSC_0294.JPG

 

一踏進門 頭上就是閃亮亮的水晶燈

 

DSC_0296.JPG

 

不過 兩人望了望 等了等 找了找 就是找不到老闆在哪裡~

結果 原來剛剛在門口錯身而過的路人甲 就是老闆啦 XDDDDDD

 

由於這次訂房有使用優惠 確認一下優惠證明後我們兩個人領了鑰匙

就到上頭去"開房間"囉~~~~~ 

 

整個房間一定是走歐風的啊 XDDDD 

 

DSC_0303.JPG

 

超寬敞 明亮度也夠

不過讓我比較困擾的是 她們只有提供衣架沒有直立式衣櫃

所以要吊衣物或擺設行李這點 就真的有點不方便!

 

DSC_0297.JPG 

 

而且 房間內還裝了一個假璧爐 害天真的葉太太以為有暖氣設備

百尋不著暖氣開關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裝飾品 = =||||||

 

而外出住宿我個人習慣睡覺時留盞小燈 房間燈控也沒這項服務

沒有微調 大燈也只能選擇全開或關

 

上述這幾點 是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

 

當然 出門在外 那隻兔子精還是要出來搶搶版面的!!!!

沙發很讚! 軟硬適中 坐起來比躺在床上還舒服!!!!

 

DSC_0306.JPG

 

這床也不錯 枕頭的硬度夠 對脖子很有支撐力

隔天睡醒都不會脖子酸痛!!!!

 

DSC_0307.JPG

 

棉被看似薄薄的一條 但是蓋起來好暖!

暖到隔天早上兩個人都沒人想離開被窩 險險一直睡下去~~

 

最後 最恐怖的就是全開放式的浴室!!!!!!

 

DSC_0308.JPG

 

除了浴缸外 還另有一個獨立式淋浴間

但.... 問題就在浴室和房間是一體的 根本沒有隔間啊啊啊啊啊~~~~~~

 

嗚~ 我一點都不想要讓葉先生欣賞他老婆貴灰出浴的場景啊 Orz

兔子 您說是吧 >"<  

 

DSC_0319.JPG 

 

而且 要再小小抱怨的 就是他們的吹風機!!

他XX的 就是旅館常用的那種小型吹風機 這就算了 竟然是還要按著才通電的那種!!!!!!

 

天殺的!!!! 我現在頭髮都已經長度都過半個背了

你知道用這種苟延殘喘活似氣喘小吹風機 要把整頭吹乾要多久嗎!!!!!!!!!!

th_076_.gif 

 

為了不讓隔天帶著偏頭痛伴我逛清境 也只得認命的壓著吹風機上的按鈕

拜托~~ 我又沒練過一陽指 等我把整頭吹乾我的手指已經近乎全廢了!!!!!!!

 

可不可以讓那種一點都不親民的吹風機快點從這地球上消失啊!!!

每次看到那種吹風機 就真的有想要翻桌的衝動啊!!

 

告別浴室 準備出門覓食

 

每個樓層的公共空間都有一個小客廳

如果不介意來來往往的房客 其實和家人或三五好友也能窩在這邊聊聊天啦

 

DSC_0321.JPG

 

但~ 小客廳的設置 有好也有壞

其實房間的隔音設備很微妙 房間和房間之間的隔音很不錯!!!

 

我完全聽不到隔壁房的動靜 但.. 房門對外的隔音就真的有跟沒有差不多!

有幾個人經過你的房門 用心算一下還真能算的出來~

 

這點 還真的頗微妙啊~

幸好運氣不錯 晚上9點過後外頭房客大家各自回房休息 倒也就沒有吵不吵的問題了!

 

入夜後 在燈光的映襯下 還真的頗漂亮啊~~~

 

DSC_0322.JPG

 

由於晚餐需自理 且外頭氣溫開始狂掉 也下起雨來

不想跟自己過不去 兩人選擇到前面的麗景花園山莊用餐 (豪斯登堡沒有餐廳!) 

 

DSC_0325.JPG

 

瞧這餐廳 就一整個很有local的fu啊~~~

 

DSC_0326.JPG

 

兩人看著菜單 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吃什麼

 

就"天真"的點了一到火鍋和炒高麗菜!

 

DSC_0328.JPG

 

高麗菜味道不錯 馬上被我和葉先生秒殺!

 

但後頭這鍋火鍋 就是我和葉先生本次清境之旅最蠢的決定了

 

DSC_0329.JPG

 

是的... 我們忘了 清境海拔較高 火鍋根本不會滾啊啊啊啊啊啊啊~~~

th_107_.gif

 

就這樣兩人瞪著那鍋不會滾的火鍋 默默的猜測到底哪道菜已經可以吃了 = =

 

兩人最後就瞪著那鍋火鍋開始發呆 Orz

望著一旁的肉片 還真的只能苦笑以對啊!!!!  

 

DSC_0331.JPG

 

強烈建議 以後來山上就吃快炒就好了!!!

不要自以為聰明的點了火鍋 真的會讓人欲哭無累啊~~

 

最後 在我們嗑完那鍋火鍋時 湯總算滾了~~

那種欣慰感覺就活像牙牙學語的小孩突然叫了聲媽 或是拉拔長大的女兒找到可以託付終身的伴侶

 

對~~~ 我和葉先生就是懷著這種欣慰的感動 看著鍋底的兩三顆冒出頭的水泡

嗚~~ 火鍋滾了耶~~~~ th_058_.gif

 

告別令人留下欣慰的淚水的火鍋 我們晃到麗景花園山莊的大門拍拍照

 

DSC_0335.JPG

 

再嘗試拍拍山莊正面全景 但... 旁邊的屋頂真的很礙眼啊~~~

 

DSC_0341.JPG

 

回到房間 讓肚子裡的東西消化消化後 我們拿著泡湯券到樓下的SPA區泡泡湯~  

 

DSC_0347.JPG

 

首先 在室內池先探探水溫

果然約39度的水溫一下去 沒有三分鐘我就開始心跳加速 四肢發軟

 

咳..... 我的心臟真的很難搞耶!!!!

最後 只得選擇跑到水溫比較低的區域只泡下半身

 

室內的池子沒泡夠 還跑去室外池泡泡

天氣不配合 沒看到傳說中的滿天星斗 但也是另有一番情趣啦!!!!

 

因為..... 戶外池就剛好對著隔壁麗景花園山莊的小木屋窗戶

所以 一整個是泡湯給別人看啊 XDDDDDDDDD

 

不要被網站上的美景給唬了 泡湯真的很舒服

不過... 當你在賞景時 別人也在賞你 

th_071_.gif 

雖然大家都有穿著泳衣 但如果自己比較重視隱私的話

建議還是在室內池泡泡就好~~

 

葉先生怕我心臟縮缸 所以常常提醒我要起來透透氣

拜托... 室外才幾度啊 你不冷我很冷啊 >"<

 

最後 葉先生還是顧慮葉太太的那顆心

前前後後大概只泡了半小時就收工嚕~~~~~

 

在這冷颼颼的天氣 泡個暖呼呼的湯 還真的是通體舒暢啊!!!

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 突然就覺得清境好像也沒那麼冷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