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20(日)

 

3170.jpg 

 

阿凡達

Avatar

 

上映日期:2009-12-17

片  長:2時40分

導  演:《鐵達尼號》詹姆斯柯麥隆

演  員:《異形》席歌妮薇佛、《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山姆沃辛頓、《勾引陌生人》喬凡尼雷比西

 

*

 

首先~ 要來段跟本齣電影不相關的致謝詞!

感謝vivi賜票 讓撿到一次電影票半價優惠~~

 

雖然為了使用優惠券 讓我花了近三個晚上 才搞定"線上扣款"這東東

但...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還是再度感謝vivi大方贈票~

 

*

 

這次因為提供優惠票的網站價位調整作業 所以只得放棄離住處比較近的信義威秀

改到比較遠一丁丁的大直美麗華看電影~

 

但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大直美麗華的坐位 大又寬敞

胖子坐下去都會覺得自己變瘦子~

 

但讓我比較感冒的是... 美麗華開演前似乎都只會撥政府單位的宣傳廣告

已經去了兩次 都沒有看到預告片廣告咧~~ 吼~~ 我想再看一次福爾摩斯預告啦!!!!!!

 

沒記錯的話 阿凡達的預告很早以前就開始打了!

當時我也只是興趣缺缺的看著一幕又一幕的畫面翻飛 然後敲碗等著快點進正片

 

連去看2012時 葉先生對於阿凡達還只有冷冷的"沒興趣"三個字!!!

但... 預告就是這樣 越看越生火

 

片子一上 葉太太就自己進入auto mode 預約-訂票-取票-抱著爆米花坐在電影院!

 

老實說 我覺得阿凡達的劇情是老梗

但.... 可以把老梗拍出新意 就真得憑真本事了!!!

 

一開場 馬上霹靂啪啦的解釋為什麼男主角會出現在這裡

簡單說就是男主角的孿生哥哥被做掉 阿凡達計畫需要和孿生哥哥基因最相近的他

 

而男主角本身 也因為需要治療自己殘廢的雙腿

所以同意這個利益交換 滲入納美人的生活提供情資給地球人 好交換讓自己用雙腿再次站起來的機會!

 

22758.jpg

 

不知道是準備期太長 還是怎樣

其實片中很多模式都能看到其他部電影的影子!

 

我覺得留著人類的身體 借由機器同化 將意識轉至阿凡達上 這梗超像駭客任務的啦~

而葉先生更是直接說 這根本就是獵殺代理人啊 = =|||||

 

就人類怎麼操控阿凡達這點 說真的我有點失望 沒有跳脫出框框的驚喜感!!

唉.... 咱們東方也很多武林高手會施展靈魂出竅這招啊~~~~

 

後頭的梗 更是足以一言以蔽之

"你家下面有金礦 你只能選擇自己搬家 或是我逼你搬家!"

 

是的~ 故事就是這樣~~~

 

21396.jpg

 

原本以為自己又踩到雷 但就在劇情走到男主角開始進到納美人的生活圈時

開始有了令人驚艷的感覺!!

 

畫面中呈現出的的螢光世界

不論是物種的表現或是環境的構築 真的很容易抓住觀眾的目光

 

隨著片中每個情景轉換 跟著主角一起驚喜 好奇 訝異 和驚嚇 ~"~

 

此中 讓我最為震撼的 是納美人對於自然與生物的尊重!!!

當女主角從一群野狗(!?)嘴中救下男主角後 她對那隻無辜領便當的野狗 表達出的無限歉意!!!

 

你的生存並沒有什麼好高興的 因為那是你犧牲一條生命所換取來的!!!

 

說真的我很少從電影中看到這種角度的論點

人類總覺得自己的生存是理所當然且應該被保障的

 

人們懼怕入侵家園的生物 並對那些動物進行殺略或驅趕

但... 大多是數時候 是人類入侵那些生物的家園 自己為掏點錢買了塊權狀 就等於自己可以佔地為王!

 

其實這片土地上 還有更多更多的住民

只是 他們的存在總是被人類忽視而已~

 

我喜歡導演論述尊重自然的角度

很容易觸動人心 也很襯托出人類的自私與自大!

 

22756.jpg

 

隨著男主角努力學習成為納美人 中間笑料其實也沒少過

看到男主角不自覺身手扯了扯很卡股溝的丁字褲那段 還真的是笑翻全場~~

 

我想 很少看到那種女主角比男主角強"很多"的戲碼 XDDDDDDDD

可以把男主角拍成白癡 也是不簡單的事啦 XD

 

不過 並不是世俗以為的那種白癡

男主角自認為自己是特戰隊員 該懂的都懂 為什麼在納美人的眼裡他卻成了白癡一枚!?

 

因為... 他真的是白癡!!

他也許擁有許多技能 但 他卻毫無尊重大地的觀念!!

是的~ 演到這邊 地球人還是得自婊一下!!!

 

22757.jpg

 

隨著劇情轉折 來臥底的男主角一定要ㄅㄧㄚˋ康的啊~~~

 

其實我以為導演也是會走老梗派

藉由男主角登高一呼 大家團結一心對抗人類 雞飛狗跳後就保衛住家園~

 

幸好 導演沒那樣拍 不然... 我就真的會滿嘴髒話走出戲院了!!!

 

家園 還是被無情的摧毀

曾經相伴的朋友 還是一一死於人類強大的火力下!!!

 

看著家園數被毀 我真的偷偷承認我的眼眶真的溼了 >"<

被毀的 不只是家園 還有女主角+所有族人對於男主角無私的信任!

 

吼~ 看著女主角撫屍痛哭 對著男主角哭喊

嗚~~~~ 這個有戳到我的哭穴啊!!!!!!!!!!!!!!!

 

2483666749.jpg

 

隨著男主角來個絕地大反攻 我才慢慢擺脫納美人失去家園的低氣壓!

男主角一定要經過一番苦鬥 霹靂啪啦帶領納美人把地球人一腳踢回地球的啦~~~~

 

當然這齣片子最厲害的 就是那個USB連接埠啦!!!!!

要和自己的坐騎心意相通 方法就是把自己的USB頭和對方的USB頭插在一起~~~

 

喔~~呵呵呵呵~~~ 這一段真的很妙!!!!

也害不少鄉民在網路上就西斯掉了 (→納美人溝通的方式:互插)

 

男主角最後也借由這好物 開心的上傳下載 放棄他地球人的身份正式變成一個蘇美人!! 

嘖~ 這USB插頭 真的應該人人發一個啊!!! 很有趣的小物!!!!! 

 

21395.jpg

 

電影散場後 按照慣例要來個頭昏眼花四肢發軟

但.. 不同的是 心中對於潘朵拉那股滿滿的感動!!!!!

 

潘朵拉這顆星球 美在他土地上的人民 懂得敬畏大地之母的那顆心!

 

阿凡達 還不錯看!

希望這齣電影不會讓詹姆士又賺到能隔12個年頭 才拍一下部片子!!!

 

來~ 讓我們一起回顧女主角名言"you have a strong heart, no fear, but stupid ignorant like a child"
(每看到一次 就會偷笑一次啊 XDDDDD)

 

 

21394.jpg  

 

《阿凡達》的故事大綱,是敘述在未來世界,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的資源,開啟了阿凡達計畫,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並能以人類意志思維控制,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活動並採尋一公斤值2千萬美金的礦產輸送回地球。受傷後以輪椅代步的前海軍隊員傑克,自願接受實驗並以他的阿凡達來到美麗如詩的潘朵拉星球。 然而,傑克在與納美人接觸且結識了奈蒂莉後,卻面臨一場意想不到的浩劫,同時也開展了這位為現實所逼的英雄一段探索與救贖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