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11(五)

 

DSC_0040.JPG

 

亞坤—Ya Kun Kaya Toast—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78巷18弄34號

電話:02-8751-9656

網址:http://www.yakun.com.tw/doc/taiwan.html

 

 

其實一次偶然的在旅遊節目中 看到來自新加坡的亞坤

對這"過海水"的早餐也一直抱持著高度興趣

 

無奈上班時間沒有那閒情逸致 大老遠跑去買早餐

而假日時 通常我睡醒也都差不多該吃中餐了~ 早餐這餐實在是常常被我混過去~

 

台北地區除了內湖總店外 現在另有

新光三越站前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 66號4樓

新光三越信義店-台北市松壽路11號 新光A8館B2

兩處據點可供大家選擇~

 

這天上班日 人妻放大假~

正好要到瑞光路八大附近辦點私事 擇期不如撞日 亞坤.... 我來了!!!!!

 

DSC_0003.JPG

 

其實一開始到亞坤 搞的我有點辛苦

並不是因為地點難找 還是店家太隱蔽

 

而是要再車比人多的內科 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好好停車的摩托車車位

真的比中發票兩百元還難啊~~~

 

雖說是冬天 僅穿著薄長袖+外套 照樣熱的我滿頭大汗~

最後只得放棄亞坤四周的停車位 先把小摩停到八大後頭 再走一小段路到亞坤~

 

依表訂計畫 我本來應該是要去吃早餐的!

但... 待我踏進亞坤店門口時 也差不多近早上10點半了啦 XDDDD

 

哈~ 尷尬~ 這到底是要吃哪餐啊

th_060_.gif  

 

隨意看了一下菜單 還是決定點了E餐

E餐─法式起士吐司餐 (一片法式起士吐司、一粒養生蛋、一杯熱飲、甜點)  $110

 

嗯.... 真的是頗"高貴"的早餐啊~

旁邊的美而美 兩人份的早餐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吧~

 

點完餐後 我就先領著部份成品閃到旁邊去納涼 

 

早餐軍團成員之一:傳說中的奶酪 

DSC_0005.JPG

 

早餐軍團成員之二:傳說中的全熟蛋 

DSC_0006.JPG

 

早餐軍團成員之三:傳說中的奶茶 

DSC_0010.JPG

 

哈~ 我真的會被我的醫生給打斷腿吧!!!

明明就是該戒掉奶茶 但... 但... 但... 人生若是少了這一味 真的會變黑白的啊啊啊啊~~~

 

我已經失去可樂了! 醫生啊~ 妳怎麼忍心讓我也失去奶茶啊~~

20518959.gif 

 

好~ 昧著良心 我們快點介紹完奶茶後就當作我沒點奶茶吧~

 

由於這邊的奶茶 放的可不是外頭常見的奶精+果糖 而是拼血本般的放"煉乳"

所以味道上 和常喝的早餐店奶茶相當不同!!!

 

也因為放的是煉乳 所以也少見的喝到煉乳位 > 茶味的奶茶啊~~~

哈~~ 我想光這杯奶茶就熱量破表了啊~ XD

 

不過也許是加煉乳的關係 還真的有點甜 最後我只大概喝了3分之2杯就放棄了

如果不喜歡喝太甜的話 下次可以提醒老闆幫你減糖~

 

第一次到亞坤 經驗比較菜啦~

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可以減糖~ 歹勢囉~ 我不是故意浪費珍貴的奶茶滴~

 

在等待法國吐司的同時 隨意拍了拍店家環境

 

DSC_0009.JPG

 

也因為不是用餐時間 所以店內只有兩三組客人~

很容易取景 也不用怕不小心拍到路人甲

 

點餐區櫃檯也頗乾淨明亮

接待的收銀阿姨也相當熱情客氣~

 

DSC_0011.JPG

 

沒兩下 我的法國吐司就被送上桌啦!!!!!

 

DSC_0013.JPG

 

其實剛看到這份法國吐司時 驚嚇感真的頗重啦!!!

就..... 瞎咪!? 兩片吐司?!!!!!? 中間戳個洞有起司流出來 這樣要我一百一!?!

 

旁邊還附著一小碟沾醬 也不知道這碟沾醬是什麼

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就是大名鼎鼎的咖椰醬 哈~~ 難怪吃起來有點椰奶的味道啊~

害我以為我的舌頭壞掉了咧 XDDDD 

 

DSC_0014.JPG

 

內心還對那兩片法國吐司的份量之"微薄" 感到萬分衝擊!

所以 讓我們轉移一下目標 再拍拍餐廳內景 好平息一下內心的震驚~~~ 

 

DSC_0017.JPG

 

嘖~ 不知道是哪間公司的員工啊~ 可以早上10點多出來吃早餐耶~~~~~~~

要是在我公司 應該就黑翻了吧 XDDDDD

 

好~ 事實還是得面對的!

再讓我們把鏡頭轉回法國吐司身上!!!!!! 

 

DSC_0020.JPG

 

基本上就咖椰吐司中間藏了起司 外面裹了一層薄到幾乎讓我忘記它存在的蛋汁

西咧~ 這就是我點的法國吐司啦!!!!!!

 

DSC_0021.JPG

 

也許是外頭包了蛋汁又煎過 所以實在吃不太出來那咖椰吐司有何過人之處~

其實 我一度誤以為那是黑糖口味的吐司 XDDD

 

土司吃起來也就只有個"喔~ 就是這樣啊~"的感想

 

說很有特色嘛... 也沒有...

說沒有特色嘛... 這... 好像也沒那麼糟~

又遇到傳說中的"實在想不出哪邊很好 但也談不到哪邊很不好!"

 

搭配上咖椰醬 其實不難解決掉這份法國吐司!

不過 整體口味偏甜 這對習慣傳統台式早餐 不是番茄醬就是醬油膏的人而已

可能會比較不適應些~~~

 

其實我還滿喜歡那個咖椰醬 帶點微甜椰香

不會一入口就甜死你 搭配吐司來吃的確有令人經驗的風味~

 

但.. 也不是說全然沒東西可誇

光就"不油膩"這點 就真的要大推一下啦~~~~

 

吃完土司後盤子還是清潔溜溜~

不像台味西式早餐 每次吃完餐盒內必留下一層浮油 恐怖喔~~~~

我大推亞坤的爽口不油膩啊!!!!!

 

DSC_0024.JPG

 

接著.. 我得解決本日早餐最棘手的項目了!!!

 

是的! 就是那顆水煮蛋!!!!!!!!!!

 

亞坤的招牌是半熟蛋 但.... 半熟的蛋黃淋在飯上真的是很好吃

但要我吞掉一顆半熟蛋 這就是另外一回事啦!!!!

 

而且 內行的都知道 "葉太太不吃蛋白"!!!

是的~ 除非弄成蛋花湯 讓我挑不出蛋白在哪邊~

 

不然 只要是成蛋狀的蛋白 或是變成荷包蛋的蛋白

一律都會被葉太太挑掉!!!

 

所以 只能辜負收銀阿姨的強烈推薦 任性的指定我要全熟蛋啦!!!!!!

 

但也許是葉先生的服務一直都很好 我沒什麼機會剝到蛋殼

這.... 自己一動手才發現 "天啊!!! 剝蛋殼好難喔!!!!"

 

就在葉太太的"巧手"東敲西剝之下

是的.. 剝完殼後 但也差不多支離破碎了 = =||||| 

 

DSC_0025.JPG

 

哈~ 看著這顆蛋 還真的是有點頭冒三條黑線啊 XD

真有股"連剝蛋殼都不會喔!?"的羞愧感~~

50ec0f72.gif

 

不過沒關係 挑掉蛋白後 蛋黃還是完好無缺的呈現在我面前~ 

 

DSC_0032.JPG

 

亞坤的雞蛋品質真的不錯!

除了殼厚 蛋殼孔小外 蛋黃色澤也呈現相當鮮豔的橘黃!!!!

 

全熟的蛋黃吃起來相當綿密厚實 送入口後也不會因為單吃蛋黃而讓你口乾嘴黏!

我想整餐吃下來 讓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這顆蛋吧!!!!

 

飯後來個奶酪當甜點

其實聞起來還真的頗香的 不過送入口後奶味倒不如預期中的濃郁! 

 

DSC_0036.JPG

 

但口感還不錯 依舊有奶酪綿滑的口感!!!

 

不知道上面那層三不溜丟的東西是啥 幸好葉先生沒跟來

不然讓他看到這果醬 肯定又嚇得他大退三步啦~~

 

DSC_0038.JPG

 

很少這麼一大早就吃著這麼澎派

口味上雖然不同於台式的油跟鹹 比較偏向於甜

不過對我來說 還挺能接受的!

 

唯一覺得比較衝突的 還是價位與餐時份量的問題!

以這價位 主餐份量應該要讓人有驚艷感 而不是驚嚇感!!!!

 

如果份量或價位能夠再修正一下

才比較有機會在台灣市場具有比較高的競爭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