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04(五)

 

DSC_0541.JPG

 

今天是帛琉跳海行程的最後一天

老實說心情有點矛盾 原本祈禱快點從海水喝到飽解脫的期望 走到最後一天

才又驚覺... 天啊~ 今天是碰海水的最後一天了耶~~~ 怎麼那麼快?!

 

前兩天才大喊著 少說一年內不要跟我提到 海水、呼吸管、和該死的浪!!!!

今天卻又對這片海覺得萬分依依不捨

 

人啊~ 真是矛盾的動物!

 

對於部分團員而言 今天是自由活動時間

聽說 不想再碰水的打算窩在飯店打麻將 還有體力的聽說會去飯店游泳池玩水

 

想要跟出海的 麻煩就請掏腰包參加貴鬆鬆的自費行程!

當然 我們的錢早在台灣就繳清了 這個特貴的超級隱藏版自費行程自然又與我們無關啦

 

今天 是我們在帛琉三天海上活動中 天氣最棒的一天!!!

"聽說"帛琉平時的天氣應該就是這樣無風無浪 海平如鏡!!!

 

那..... 我們前兩天海水喝到飽是怎樣 specially service嘛!!?!?!

我不想要這種特殊待遇啊(淚)

 

天氣好當然 這也代表紫外線指數高到破表!

鑑於我帶的那罐金瓶安耐曬在第二天就快見底 所以~ 兩夫妻擦的是以滴計量

 

結果咧~ 你看 沒擦沒保佑 今天一早起來就感覺到皮膚隱隱作痛

不管今天已經是海上活動的最後一天 兩人還是跑去飯店shop買了條俗又大碗的防曬油!!!!

 

便宜的好處是 擠再多都不心疼 但副作用就是真的有夠難推

活像是在汽車上蠟 沒打蠟機還真的是推不均勻啊~!!

 

有了萬全的準備後 我們便輕裝上船

開始今天的跳海之旅!!!

 

DSC_0543.JPG

 

途中路過一個很像大象的島!!!

 

順便 再聽葉先生靠夭一下 為什麼我要帶著那個很麻煩的單眼!!!

由於今天只有一艘船出海 今天是改由Michael帶隊 開大船帶我們出去~

 

少了防水箱 就害我只能整路抱著阿控閃浪花

搞得我很鳥 葉先生也很鳥!

 

就在我再度思考是不是要再帛琉直接把葉先生做掉時

今天的第一個潛點到了!!!!

 

由於今天的潛點 部分是未開發 部分是給自費玩的

要不是還沒命名就是葉太太根本沒記住這個點的名稱 XD

 

所以本日行程 就讓我統一以"導遊私房景點"混過去吧 XDDD 

 

這個景點 有不少色彩鮮艷的軟珊瑚可供我們觀賞

所以 大家二話不說面鏡一帶就往水裡跳 (咳... 我還是繼續堅持用爬的下去 XD) 

IMGP4681.JPG

 

看了兩天的珊瑚後 其實看到軟珊瑚還真的有點新奇

但.... 不知道是早餐沒吃飽還是怎樣 怎麼看到軟珊瑚

我我我我... 我竟然覺得好像好好吃啊 XDDD

 

IMGP4683.JPG

 

但... 因為軟珊瑚就是這麼軟趴趴的 隨著海潮搖曳

搞得我超難拍照 根本就是手震連篇啊~

 

超想大喊"珊瑚大軍們!! 你們能不能站挺挺的不要動啊??!! 晃來晃去很難拍耶!!!!!"

 

IMGP4684.JPG

 

你看 你看 看起來就這麼軟呼呼的一團

好像.... 真的很好吃齁~~

th_055_.gif 

 

IMGP4685.JPG

 

不過 這個景點比較有挑戰性的地方就是

軟珊瑚就這麼長在貫穿小島的海蝕洞兩側~~~

 

所以 一行人就活像在演海猿般的 先破浪衝過海蝕洞 賞完小島左側的軟珊瑚後

再繼續和海流+浪頭搏鬥 經由海蝕洞游回小島右側!!!!

 

啥看海流 等浪頭全都用上了!!!!

來帛琉真的是來跟大海搏鬥的!!!!!

 

IMGP4686.JPG

 

除了要過海蝕洞賞軟珊瑚那段需要一些些的技巧 及體力外

其它的賞珊瑚路線就毫無任何挑戰性可言了~

 

只需要將身體放鬆 兩腳有一下沒一下的踢

就能以最舒適的狀態與速度 慢慢賞起珊瑚囉~~~~

 

IMGP4688.JPG

 

看完軟珊瑚後 接著就是游到軟珊瑚區旁賞起靈芝珊瑚!

 

IMGP4693.JPG

 

好吧~~

我是俗辣 看到旁邊那條深不見底的海溝

葉太太歇斯底里的症頭 又給發作了~~~~

th_045_.gif  

 

IMGP4695.JPG

 

是的....

不管怎樣 我就是覺得要游在珊瑚上才有安全感啊 >"<

 

IMGP4697.JPG

 

這裡的靈芝珊瑚規模頗大 最淺的離水面也才約一公尺左右!

能以相當近的距離 好好的觀賞這個珊瑚區

 

IMGP4701.JPG

 

除了靈之珊瑚外 中間還夾了一小群玫瑰珊瑚

不過有點迷你size啦!!! 也是離水面頗近

 

IMGP4705.JPG

 

 Michael還常出聲提醒我們

 

若是以坐姿在海中休息時 要小心不要去踩到珊瑚~

他們雖然看似堅強 刮人很痛 但... 其實頗脆弱!

 

咳... 別說珊瑚怕人啦 我們現在看到珊瑚 嚇也嚇死好咩~~~

溜都來不及了 誰敢冒犯珊瑚大人! 珊瑚的逆襲超恐怖的啊 = =||||

 

IMGP4713.JPG

 

游著游著 突然覺得自己的眼睛很酸!

這下才發現 這邊的海 在陽光的照射之下竟然能藍到變成螢光藍!!!

 

IMGP4715.JPG

 

第一次知道 鮮豔的藍 會藍到讓人想流目油!!!

 

等大家一整個游夠本後 我們才緩緩爬上船喘~

一整個毫無時間趕場壓力啊!!!!

 

事後 同團的團員很義氣的拿出旅行社送的防水相機做試驗

果不其然.... 果然是傳說中的"防水0.1米"!!!!!!!!!!!!!!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放到水面下 手都還沒把相機往下壓咧

相機就進水了!

th_015_orz-v2.gif 

 

唉... 我不知道旅行社看不看得到這篇

但我真的很想說

 

旅行社啊 贈品送人就要送能用的!!!!

你送那種有跟沒有差不多的爛東西 還不如你一開始就別送!!!!!

 

看到那滴油的防水相機 心中真的會不自覺得趕起羚羊啊~

也在團員的犧牲小我之下 我和葉先生當場決定 把那台旅行社送的"防水相機"收起來!!!

 

老娘不爽用啦!!!!

 

就在滴著海水與機油的不防水相機陪伴下 我們離開第一個潛點

 

好吧 下面就欣賞一下葉太太我硬壓下懼高的恐懼感 拍下來的影片吧~~~ 

 

 

 

 

(呃.... 我不知道影片裡喀啦喀啦的聲音是哪來的 就... 當作沒聽到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