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職人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rentlens01

 

從敲定帛琉行後 心裡掛念著就是說啥都要去弄一台防水相機來!!!

畢竟 去年兩手空空去關島的悲慘記憶猶在眼前

 

有了關島的經驗 這次前往海島國家 所要準備的傢伙

自然也比較有方向!!!

 

相機租借方面 一開始原本考慮的是蘋果屋

但又考慮到自己九月份 已經改搬到台北市內的狡兔窩去

 

為了一台相機還要千里迢迢殺到蘋果屋 實在是不太符合經濟效益

默默的在網路上爬了一下後 鎖定可以台北取貨的相機職人 徐先生~! 

 

一開始 也真的為了選擇哪款相機 而感到有點傷腦筋

就我而言 我想要比較容易"掌握"的機型

 

所以一整個忽視相機畫素及潛水深度(僅1.5M) 相當任性的挑了 Sanyo ca9

090121-01-02-b_1.jpg 

 

但 和徐先生預約後 理智又開始回籠

好吧..... 其實 畫素也是相當重要的! 雖然我不會潛到多深的地方

但是防水1.5米 似乎也有點小虛齁~~~

 

之後 只得硬著頭皮 跟徐先生變更預約的機種

原本想要的C家D10則因為檔期問題 與我無緣

Canon_D10.jpg 

 

之後 退而求其次改選  Pentax w60 一千萬畫素 防水4M

w60_1.jpg  

雖然沒用過P家商品 外加現在對於操控DC更是一整個手殘

但是..... 我相信只要拿出誠意跟DC溝通 相機應該也會願意釋出善意的吧~~!

 baa60776.gif 

 

就我自己的經驗 就算是設為潛水模式 白平衡還是只能以荒腔走板來形容啊!!! 

IMGP4533.JPG

 

 整個畫面看了以後 只會想大唱"藍藍香 不一樣 清潔除臭效果強"

IMGP4565.JPG

 

相信再美的景色 一看到照片都不那麼美了!!!!! 

 

幸好 拜現在的科技所賜 只需要做點簡單的白平衡

海底美景又能重現眼前

 

Before:

潛水模式 白平衡校正前

IMGP4563.JPG

 

After:

潛水模式 校正後

複製 -IMGP4563.JPG

 

同樣兩張照片 看起來就差很多啦!!!! 一整個就是白內障獲得大改善啊!!~

之後再進行點微調 我想成像就算稱不上pro級 至少擺上網也不會那麼傷眼!

 

當然 海底拍照和陸上拍照所需要的條件都是差不多的

最基本的光線 入光角度 快門等 也決定照片的成敗啦!

 

像是干貝城這個景點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 此區又在背光面  

拍起照來就活像是等不到太陽的陰天照

IMGP4554.JPG

 

所以當相機下到水底後 不用懷疑 一直按下快門鍵就對了!!!

有拍有保佑!

 

由於相機到帛琉後 出了點小狀況

快門鍵的反應不靈敏 (不過在台灣拿機子時 是正常的)

 

我按了快門鍵 相機卻要近3秒後才有反應 之後相片的存取速度也不是普通的龜

常常變成我想拍的景等相機有反應時 我早就順著浪飄過走啦~~~

 

當下真的是氣到真恨自己怎麼只有兩根中指可以比!

 

幸好 回台灣還相機時 徐先生真對這個故障點並沒有要求我們賠償或維修

有驚無險的結束第一次的相機租借經驗

 

基本上 對於相機的租借

不只要注意快門是否靈敏 存取速度外 還要注意電池續航力

 

這台P家相機 在持續開機狀態下電池只能撐上一小時

雖然店家有提供兩顆電池 但對於要出海一整天的我們而言 還真的是有點不夠用!!!!

 

所以 怎樣可以把海底世界的美景留在記憶卡中呢?!

答案就是... 快門一直按就對了 總會朦到一張絕品的 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