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07(日)

DSC_0001.JPG

 

對於後慈湖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只是老妹的邀約  單純的覺得出門走走也不錯

 

當下 就直接忽視人在大陸的葉先生投票權

直接先請老妹幫我們報名參觀後慈湖的行程!!!

 

當天和葉先生兩人手牽手跑去坐台鐵

這才發現 坐火車真的都快變成"想當年"的事啦!!!

 

距離上次坐火車 我是去年到花蓮兆豐出差時

而葉先生則是已經遠在想當年當兵時啦~~~

但... 不知道是我平衡感變差還是怎樣 火車這東西對我來說 真的晃的很啊~

有種止不住的暈眩感 @@"

 

到了桃園火車站後 本日的馬伕...咳...車掌小姐

老妹的大學同學 阿珊哥小妹妹 馬上獻上她那隱忍已久的熱情 歡迎我們三人蒞臨桃園!  

 

是的~~~ 我說阿珊啊 我知道你都有再發簍

有空也要浮上水面來打聲招呼吧 妳的氧氣筒都不用換的喔!?!?

 

前往慈湖的途中 眼間的發現微笑pasta取景拍攝的那間TINA餐廳

說到偶像劇 葉先生就整個活起來啦!!!m1.gif

真的 沒看過那麼準時收看偶像劇的男生~~

 

聊著聊著 慈湖~~ 我們又來啦!!!!

 

這次可是有備而來

太陽眼鏡 OK!! 防曬油 OK!! 鞋子OK!! 服裝 OK!!

好了 我相信沒有啥東西可以打倒我了~~~~~

 

一開始以為我們是一點報到 所以先跑到慈湖遊客中心吹吹冷氣

DSC_0003.JPG

 

外頭的兩尊Q版兩蔣公仔 也是相當有人氣的取景熱門場所

DSC_0004.JPG

開玩笑~  想拍照 可是得先排隊的啊!!!!

 

晃著晃著 葉太太突然間發布紅色警報!!!

不是曬傷了 也不是中暑了 而是我肚子餓了~~

 

偏偏 慈湖遊客中心旁邊的小販只賣水蜜桃和把ㄅㄨ

急的葉先生只得四處找尋食物來源 順便和我妹討論起"我老婆 妳老姊哪種模式下會抓狂...."

 

講一講 就給我列了一串葉太太EQ很低的"罪證"出來 咳... 這兩個人 實在是...#$%%^&*.........

拜托 我這個人是做口碑的耶 留點給人探聽的好咩....

 

走在旁邊的紀念公園 突然想起3年前的這個時候 我們也手牽手來到這邊

DSC_0009.JPG

 

當時的我們剛回到彼此的身邊  

而且重點是 那時的我身上沒有15公斤的肥肉~~~

吼~~ 往事不堪回首 就是在說這個啦!!!!!!

 

3年後 沒想到你的名字已經掛在我身份証上好一陣子啦

DSC_0012.JPG

 

很無聊的跟我妹又玩起互拍的老梗 但.... 我真的要誇一下我老妹的技術好

IMG_6024.JPG

這樣角度拍下來 活像是瘦了10公斤有啊~~~

 

瞧 才換個角度拍 女金剛就馬上被打回原形了 Orz

IMG_6021.JPG

 

緊急的解決掉葉太太的"生理需求"後 我們開始漫步前往導覽服務站

準備報到 打卡登記後慈湖的預約行程 (記得要帶有照片的身分證件呦!!!)

 

因為人潮過渡洶湧 所以 還排了好一下子才輪到我們~~~ 

DSC_0015.JPG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 卻很尷尬的發現 我們是一點半那梯

所以還沒開放check-in 叫我們等等再來~~

 

哈 尷尬啦~~ 剛剛都是白排的!!!

但... 反正也只差半小時而已 窩在導覽服務站吹吹冷氣

總比窩在外面接受30多度的SPA洗禮好~~~

 

閒著也是閒著 這才發現導覽服務站裡可有不少骨董級的寶貝啊!!!

古董首發 火柴盒是也!!!!!

IMG_6051.JPG

火柴耶 火柴耶~~~~ 妳有多久沒看到火柴了!!!!

當下真的興奮到想要包它個一打回家點!!!!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 =|||)

 

再來就是有點年紀都知道的 掬水軒的心型喜糖組 

DSC_0019.JPG

媽呀~ 具我上次看到這東西 少說也有15年前起跳了吧!!

吼~~ 小時候最愛拿這種盒子來裝自己為是寶貝的東西啦

 

沒想到 會在慈湖看到此等寶物~!!!

可惜相見恨晚 不然結婚喜糖 應該可以採用此款 XDDD

 

明星花露水 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DSC_0022.JPG

無奈 她的香味真的和我的鼻子磁場不合

每聞到必過敏 一整個反應很大~~~

 

吹了半小時的冷氣候 再重新報到後慈湖行程

基本上全票100 桃園縣市民 優待票50

還有其他票種 可參考→ http://backcihu.tycg.gov.tw/Cihu/ps3.htm

 

參觀後慈湖的路線 基本上是先搭乘接駁車殺到後慈湖大後方

由後往前走的方向進行 http://backcihu.tycg.gov.tw/Cihu/map.jpg

所以~~ 看到外面那排接駁車時 我承認我的頭又開始暈了~~~

DSC_0024.JPG

我真的對此類交通工具沒輒啊 >"<

幸好只有短短3分鐘的車程 沒折磨我太久(昏)

 

來來來~~ 有付錢有證據

DSC_0026.JPG 

要進後慈湖可是要"驗票"的喔!!!

所以繳完錢後 進入慈湖前 這張收據可千萬不能丟啊~~~

 

接駁車在慈湖後方的舊百吉隧道前停車 喔耶~~ 開始我們今天約4公里長的健行活動啦!!!! 

DSC_0030.JPG

 

指標很誠實的告訴大家 想看後慈湖 先走1.8 KM

DSC_0032.JPG

 

幸好走的是林蔭小道 免去大部分正中午時分 曬死人不償命的陽光直射

DSC_0033.JPG

但.... 辦公室飼料雞也不是當假的

一行人在導覽人員的帶頭之下 本來還會說說笑笑 最後慢慢變成靜默一片 XDDD

呵~~  其實整條步道相當好走 但是就是會莫名的慢慢喘起來!!!

 

走到後慈湖後方的管制哨 此時剛剛付錢的那張門票就是關鍵啦!!!

如果票掉了 歹勢啦~ 大家就謝謝再連絡啦~

DSC_0035.JPG

一行人就這樣手持入場券 等著通關驗票

 

導覽人員還很貼心的給大家一段小小的喘息時間

要拍照的就拍照 要喝涼水的趕緊到旁邊的冷飲機買涼水

 

我們則是在管制哨大哥的介紹下才知道  這邊採用的石材 可都是"金磚"喔~

IMG_6086.JPG

在太陽照耀下 含金礦的部份閃閃發亮~

如果下次造訪後慈湖 可別錯過管制哨旁邊那排看似普通花圃般的"金磚"啊~~

 

基本上這種生態之旅 想不想增廣見聞就端看自己的態度啦~

我喜歡邊拍邊看 所以自然速度跟不上大前方的解說人員

 

幸好後慈湖參觀服務還不錯 除了前導專用的解說人員外 還有另一位押隊的解說人員

對於落後在隊伍大後方的我們而言 就不小心的"獨享"押隊的解說大哥啦 XDDD

 

本日生態第一課 就是相當常見的非洲鳳仙花啦!!!

解說大哥相當專業的讓大家玩起 把非洲鳳仙花果實變成毛毛蟲的魔術!!! 

DSC_0037.JPG

 哈~~當然不是讓大家真的去抓毛毛蟲啦!!!

只是把非洲鳳仙花果然"握爆"後 果實就會變成像是毛蟲的模樣~~

http://sowhc.sow.org.tw/html/note/ruician/ruician18/ruician18.htm

 

在大哥滔滔不絕的解說之下 一下子吸收了不少生態知識啊!!!

DSC_0038.JPG

像是大板根的由來 簑衣的材料 和如何欣賞慈湖的美等等

還沒看到後慈湖 就已經覺得今天收穫滿載啦!!!

 

 其實後慈湖的生態真的相當豐富 

DSC_0042.JPG

沿路的路邊把手上皆有不少毛蟲和大家打招呼!!!

當然 礙於讀者觀感 所以就擺張青苔照敷衍敷衍 XDDDD

不然 我如果擺張毛蟲特寫 應該會收到不少客訴吧~~~

 

進到湖畔區後 首先造訪的是一個人造生態池 

DSC_0043.JPG

白色小花 原來就是水蘊草的花耶~~~

以前讀書時 水蘊草是玩過不少 但就是沒看過花長怎樣~ 這又是今日的生態大驚奇之一啊!

 

過了生態池 後慈湖就馬上出現在大家眼前囉!!! 

DSC_0046.JPG 

當然 此時我也不太想算 我到底已經頂著大太陽走了幾公里了 XDDD

 

趁機來張"回眸一笑"

咳.... 那個葉先生 你以為你在抓狗啊 ~"~ 

IMG_6137.JPG

自從我家阿控上了手腕帶後 就逐漸轉型成黏在手上的模式啦 XDD

最近運用手腕帶 有越來越上手的趨勢囉!! 只不過缺點是...回家手真的會痠痛到徹夜難眠啊~~

單眼 真的是很重的玩具 大家要玩之前 還是得勤練臂力 Orz

 

整個後慈湖呈彎月型 所以大家就順著湖畔慢慢走

DSC_0050.JPG

 

邊欣賞風景 邊聽大哥解說植物與生態 走走停停體力上也不是那麼難負荷!!! 

DSC_0053.JPG

 3.8公里咩~~ 如果這樣就趴了 那也真的太虛了吧~

 

每個景點指標上 都有兩位蔣爺爺的玉照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Q版 看起來比較親民啦~~

DSC_0055.JPG

 

回首來時路

DSC_0058.JPG

 

接著就是後慈湖的代表景點啦

DSC_0059.JPG

西咧~~ 蔣爺爺的"海軍一號"

當然 這個複刻版比真品小上許多 但..意思到了就好了 XDD

 

看著當初蔣爺爺乘坐海軍一號遊溪的照片

大家開始點出"公安問題" 竹筏超載又沒有穿救生衣 !

 

咳~~ 笑完了海軍一號後 就是參觀最後五棟辦公室

每間辦公室都有期主題 有咖啡館 紀念品店 生態解說 和老蔣文物展覽

 

對我而言 最有興趣的 不是文物 也不是歷史

而是這隻鳳蝶的寶寶啊!!!!!!!!

DSC_0067.JPG

哇哈哈哈~~~ 好可愛 好可愛 好可愛啊啊啊啊~~

天啊~~ 鳳蝶的寶寶 怎麼那麼可愛啊!!!!

要不是怕吵到他睡覺 我還真想捧在手心裡逗弄一番啊!! 海帶舞1.gif 

 

生態解說室 當場live撥映的是隧道內剛生小孩的蝙蝠媽媽們~ 

DSC_0069.JPG

真的非常巧 上一梯次就有完整的觀賞到蝙蝠產子全記錄!

我們只能隔著鏡頭 看著蝙蝠媽媽幫小邊幅把屎把尿的live show

 

 隨著行程接近尾聲 也到了大家最愛的紀念品中心啦

DSC_0071.JPG

西咧~ 這邊的工作人員都是穿著國民兵裝喔

真的會有時光交錯的感覺 XDDD 

 

一趟約4KM的健行 也走了近三個小時

毒辣的太陽 威力似乎開始減弱 氣溫小降幾度 少了燥熱感 多了一點涼爽的愜意

DSC_0073.JPG

走過慈湖有名的"肖楠森林"(不是蕭郎森林 XD)

看看傳說中的大茂黑瓜廣告取景地後 本次的後慈湖之旅 真的要劃下句點啦 

 

寫好本日的後慈湖參訪意見調查表

DSC_0074.JPG

 

順著路線指標正式步上"後慈湖祕境步道"踏上歸途!!

 

本日最稱職的馱夫 葉先生!!! 

DSC_0076.JPG

 

整個祕境步道相當有熱帶雨林的fu

DSC_0077.JPG

步行於其中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有些會吐絲的動物  老愛玩起高空彈跳

所以 務必眼觀四面啊!!!

不然對心臟真的不是很好 >"<

DSC_0082.JPG      

 

祕境步道走出去 就剛好是老蔣陵寢

行程安排的還不錯 結尾剛好接上整點的衛兵交接

IMG_6205.JPG

哈~~ 不知道是真的這趟健行有累到還是怎樣

這交接大典 可是看的我呵欠連連 XDDD

 

最後在慈湖裡的白天鵝作陪下 結束今天的後慈湖之旅 

DSC_0104.JPG

 

雖然正午時分的氣溫 真的不是很親民

但是 有機會親近大自然 也真的是個放鬆身心的好選擇!!

 

後慈湖有不少毛茸茸會蠕動間吐絲的小東西

想參觀的話 記得自己得先做好心理準備啊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