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30(四)

THE TOP 屋頂上休閒會館

地址:北市凱旋路61巷4弄33 號
電話:(02)2862-2255(訂位保留時間為15分鐘)
傳真:(02)2861-5183
營業時間:中午12:00 ~ 凌晨03:00(不分例假日)

網址:http://www.compei.com/thetop/index.html 


推薦指數:


這天天氣晴朗 風... 超大
但 仍無損我們想走到近郊 踏踏青的決心

台北市的近郊 怎麼看都只有這顆陽明山
所以..... 和親愛的老公大人稍稍討論一下後 雖然沒有傳說中的夜景
還是決定到已經相當有名氣的"屋頂上"用餐~

過程中還是免不了要出現下列的對話
我:我們去屋頂上吃飯好不好!?
老公:啥!? 吃飯要爬到屋頂上!?!?!?
我:屋-頂-上 是店名.....

中午12點出頭 兩人站在屋頂上大門口~~~

呃.........人咧!?!?!?
門口一個人都沒有 害我們兩個當下有點小小一驚 以為還沒開始營業!!!!!

結果在門口探頭探腦了一下子後 裡頭正在用中餐的服務生趕緊跑出來迎接我們!!!!


由於中午"冷門"時段 只有開放最上層 V1包廂前方那排觀景座位

※座位圖可參考 http://www.compei.com/thetop/l.html

座位的另一端 是露天沙發位  

天氣好時 在這邊曬曬太陽 也是相當舒服的享受
但... 要記得擦上防上油 我我我我 曬傷了啊~~~ >"<

遠眺台北市 雖然不是頗負盛名的夜景

但 只有三兩組客人的屋頂上 再搭配前方的市景
也是有種說不出的寧靜感!!

前往下方座位區的樓梯

工作人員還在進行場內環境維護 
所以留了一條水管在那 躲都躲不掉~~~

101方向


頗有南洋風味的露天戶外座位


夜間才會點上的燭燈

就算是白天的景色 還是美的讓我忘記點菜 XDDDD

總算 在老公的召喚之下 回到餐桌旁邊研究菜單


基本上 屋頂上沒有所謂的套餐!!!
全部皆採單點制 要飯點飯 要湯點湯 要喝的點喝的

所以對於我這個已經習慣套餐制的人而言
研究屋頂上的菜單 還真的得煞費不少功夫~~~

就算天氣那麼好 氣溫那麼宜人 
我還是很任性的想要吃火鍋~~

偏偏 看菜單沒天份 怎樣都抓不住點菜的份量

最後 在服務生的解說之下 才了解到菜單的玩法~~~

1.選擇湯底
咖哩 . 高湯 . 酸辣 . 沙嗲 → 四選一

2.選擇要吃的
霜降肥牛肉 → 意思就是說 單純只有肉片
嚴選海鮮 → 原來 所謂的"盤"就是像一般火鍋店所提供的菜盤
有蔬菜、肉片、魚板等食材~~~

最後在店家強烈的阻擋之下
我們只選擇點個海鮮盤和湯底 外加兩杯飲料

老公大人對於那位服務生 一整個讚譽有佳啊!!!!

那像上次去遠百用餐
明明點的是較低價位的套餐 結果出完菜是較高價位的菜色

多花幾塊錢事小 但是最後還是得結高價位套餐的感覺
還真的是很不好啊~~~~

當那位服務生一整個擔心我們兩人吃不完
進而建議我們先點基本量 吃不飽再加點時 

老公大人對於這種不搶著要求客人下單的服務態度
可是一整個點頭點頭再點頭!!!

我們選擇先上了飲料

不太像是濃縮果汁的柳橙汁
基本上 不要去看單價會比較好喝 XDDDD

可樂一杯


火鍋還沒送上來 就先來了一位嬌客

唉呀呀~~~小瓢蟲在我的鏡頭上爬來爬去啊~~~
走到戶外 就是可以遇見意想不到的訪客啊!!

歡送走小瓢蟲後 跑去拍了拍V字輩的包廂


位於最上層 視野稍稍會被下方造景的芭蕉樹擋住
那個...老闆 你可以把芭蕉樹葉稍稍修一下嗎!? 一整個擋很大咧!!!!

最上層可以享受到的景色!


隨手拍了一下逆光照


沒兩下 沾醬就端出來啦!!!

再混點熱高湯進去 就會變成很濃郁的佐醬
感覺像是豆瓣醬+沙茶醬+一點辣油和堅果的綜合體!!!

噹噹噹~~~ 豐盛到不行的海鮮盤上桌啦!!!!
前景

後景



光看到這個菜盤 我就了解為什麼服務生一直強烈阻止我們再加點了!!
真的是超彭派啊啊啊啊啊~~

兩個人吃 還真的是需要恆心與毅力啦!!!

旁邊加熱中的火鍋


一鍋大小 約與外面鴛鴦鍋大小差不多
我還以為只有臭臭鍋大小呢

難怪服務生聽到我們想點兩鍋 嚇都嚇死了~~~

因為今天風還不小
所以店家相當專業的提供"擋風板"

只是...怎麼等 湯就是不會滾
搞了半天才發現 是沒瓦斯了 = =||||\

湯頭方面 我覺得挺清爽的

我個人相當喜歡屋頂上所提供的食材

端上桌的絕對看不見冷凍肉類食材
比起看到那種端個一盤冰塊就送上桌的店家

這邊不論是魚肉或是干貝 送上桌的全都是ㄉㄨㄞ ㄉㄨㄞ有彈性!!!
新鮮度上 當然也能給予肯定!! 

價位方面 我覺得大概是含了"夜景價"
所以個人認為比起平地 這邊價格略高了一些些

和上次到綠風莊的經驗比起
我想... 賞景價應該都是一人五百左右起跳吧!!

愉快的用完餐 賞玩景 吹完風後
服務生主動表示 雖然下方沒有開放 但是用完餐還是可以下去走走~~

既來之 當然也逛之
地圖上沒寫是哪一區的 第三層!!

如前所述 因為環境還在整理
所以留條水管入鏡囉!!!!

階梯旁還有個不小的包廂!!!


很神奇的在裡面看到一隻電暖扇!!!
這.... 可能這幾天忽冷忽熱 店家擺著服務客人用的吧!!!

C區
前方還有一排"造景水溝"

我都跟老公說 要是沒注意到
不小心滾下去也是有可能發生啦 XDD

一整個水溝就在桌子邊 坐這裡拉椅子要萬分小心!!!

D區座位 賞景最前排!!!

中間那個躺椅位 我也很想體驗看看啊啊啊啊啊~~~
這樣會不會太奢侈啦!!!!!

回頭拍了一下屋頂上全景


我認為這邊白天的景緻 也是另有一番風趣
少了人潮滾滾的喧鬧聲 反到多了慢活的恬靜與放鬆~~

有機會的話 也是建議可以在白天時段來這邊用杯茶
好好的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屋頂上 有機會可以再來這邊坐坐!!!!


-

DSC_0059.JPG 
門口種植的花卉 長的挺特別的
不知道叫啥名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