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28(六)

這次回高雄代表男方參加葉某表哥的訂婚宴 
趁這個機會趕緊把我家幾隻小人的成長進度補上

很久很久很久沒見的甘小妹!
西咧~ 距離上次見面 也差不多就是整整一年前!!!

甘小妹首次登場是在葉某的奶爸特訓班  
http://www.wretch.cc/blog/lavender3636/21157284
若是已經失憶了 看官們可以點回去回味一下~~

每每看到那些小人 就不免再次感嘆
天啊~~ 別人家在養小孩 真的都大的很快啊啊啊啊~

之前還抱在懷裡 任人擺弄的小孩
現在已經四處趴趴走 抓都抓不住了 = =|||||

姨姨~~ 你家的樓梯好好玩喔!!!!!

是的!!我家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 不知道是風水太好 還是角度有對到!
只要是小人來到我家 就必爬我家的樓梯~~ = =||
拉都拉不走 趕都趕不完!

平時基本上只要有大人陪 我並不反對小孩在樓梯間練習攀岩及腿力
但這次因為在台北的"一桶水事件" 我的腰實在沒本錢在跟著小孩爬上爬下
只得趕緊把小孩驅逐到我家客廳去~

看來....下次我考慮在我家樓梯間弄個售票亭了! 

我自己是很少買玩具給小孩的人
在我的觀念裡 小孩是不會讓自己無聊的動物!!!
所以 與其給他玩具 還不如讓他自己去找玩具~~~~

所以 下一個受難的 就是我家電話 XDDDD

喂~ 老闆今天很忙 要下單的話就找我


蝦咪啊~~ 啊這種訂單也敢下喔~


時機歹歹 加減賺啦!!!
對面那個拿相機的 還不快點把訂單內容抄下來~ 我急著接二線啦!!


喂~~ 把拔 你怎麼還不下班 人家很想你咧~~~


好 惡搞先到一段落~

小孩電話玩著玩著 葉某人開始對小人進行精神訓話!!

訓示內容 大致為小孩子不能玩電話喔~ 不然不小心打給警察杯杯 他們會來把你抓走喔~~
那個....葉先生 最好她聽得懂你在唸個啥鬼啦!!!

馬麻 這邊有個穿黑衣服的怪叔叔 妳快點來救我~~

最後 總算甘小妹玩膩我家電話了!!! 

感謝老天的致謝辭還沒講完咧 就發現大事不妙!!!!

姨姨! 你手上那台會咖擦咖擦的東西給我玩~~

我喵你的咧~~ 連我的相機也要搶!!!!
這是哪來的野丫頭啊 我能不能鞭數十趨之別院!?!!?!?

之後 就是和小人間無止境的相機爭奪戰

搶到最後 真的逼的我先把相機藏起來
以免遭小人分屍 = =|||||

在此向甘小妹的毅力與決心 獻上我無比的敬意!!!



玩弄甘小妹時 剛好跟我娘親討論到一個育兒觀念

我娘認為 親戚要抱小孩前 我們不能要求對方先洗手或嫌對方髒
因為對於長輩那是很失禮的行為~~

ㄟ...... 就我自己的觀點 我的確認為說長輩髒是不適當的應對
但.. 抱小孩前要先洗手 這.... 應該算是基本常識了吧 = =!?!!?

我個人是很難接受那種 面子擺在健康前面的作法!
我不認為要求對方洗手 對於小孩就是種過度保護~~~

問了幾位家中現有小人的同事 他們也都是一致認為碰小孩前的確該洗手
不是說洗了手碰小孩 小孩就都完全不會生病
難不成保險套還是有3%失敗率 就乾脆不用避孕!?

預防勝於治療 講的是這個觀念

我曾經也覺得葉姐提醒抱小孩前要先洗手這論點相當詭異
當下還真的覺得是怎樣 我有毒嘛!? 還是我有病!? 幹麻防成這樣~

事後 我妹的一句"大人就真的有毒啊"點醒了我

大人身上帶的細菌本來就跟小孩不一樣
洗手只是為了保護自己和對方

基本款的衛生清潔有做到 只算是盡個人事咩~~
順勢養成個人衛生習慣 應該也沒那麼罪大惡極嘛

長輩的面子有幾斤重啊! 
我想 是沒幾個父母會想為了長輩的面子 拿自己小孩的健康去賭啦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