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15(日)

元氣壽司(西門店)
http://www.genkisushi.com.tw/home.html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69號1樓
電話:02-2375-3342

-

這次會到元氣壽司用餐 也算是個意外中的意外
某天親愛的老公晚上不睡覺 竟然在看旅遊美食節目~~

就那樣 畫面中那片滑不溜丟 彈性十足的魚肉片就直接進佔我腦海
害我當下直接餓到前胸貼後背 唾液如同山洪暴發

是的~~ 對於那些三更半夜看到我食記的朋友們
對不起 我錯了~~~~ 看得到吃不到 真的很痛苦~~~~~~
這算惡有惡報吧!!!! >"<

我自己還滿愛吃迴轉壽司
上網查了一下 離我這邊比較近的迴轉壽司 就是位在西門町的元氣壽司囉
就那樣 踏上了寫食記以來最詭異的一次用餐經驗

黃色的招牌相當顯眼 我想很錯過元氣壽司的店面


落地窗裝有黑色紗窗 增添不少用餐時的隱蔽性

不過也因為太隱蔽了 所以我機乎看不到店家內的動態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驚驚的 XDDD

就定位後 就看到相當可愛的元氣寶寶和大家打招呼啦~~

當下還真的想問店家 這沾醬小碟子賣不賣啊!?
真的很可愛咧~~~~

基本上我可憐的老公 對於生食一整個沒輒
所以每次陪我去吃迴轉壽司時 他已經有自己的一套SOP

他先點個燻鮭魚片

元氣壽司很討喜的地方就是 他們的握壽司全都是現做的
是由師傅在吧台拿魚片 取壽司飯 一轉一翻一握 親手捏製出來

比起爭X的機器飯團上躺著一片魚肉
元氣壽司的握壽司口感真的就是不一樣~

比起機器飯團的冷硬 米粒無彈性
現作的握壽司不但可以吃出米飯的彈性 非冷藏的米粒還能增加咀嚼時的潤滑度
捏的手勁適中 有型卻不過硬或太鬆散
優啦~~~~~

但.... 才一個轉頭 這兩個握壽司就被親愛的老公大人掃入腹
哇哩咧... 分我一個是會怎樣@$%^*.......

起司蝦

也是親愛的老公大人點的 不過我個人沒多大興趣

味增湯豋場

我對於他們的味增湯有點失望
裡面只有海帶和蔥花 湯頭也不夠濃
硬要比的話 大概只比白開水多點味道~~~

我懷念至少還吃得到幾塊豆腐的味增湯啊~~~

此時 就開啟本日最食不下咽的用餐之旅
基本上 我很少花心思去記套餐名稱 所以當親愛的老公大人加點其他餐點時
我就如同以往的習慣 翻開菜單 準備拍下老公大人點的東東名稱

此時 該店的服務生突然跳到我身邊說 只能拍食物不能拍他們家的菜單和設備
呃... 好吧 我有給他愣了很大一下
不能拍菜單我是可以理解啦 畢竟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的規定
不過不能拍設備這定義有點模糊 嘖~有點難拿捏啥叫設備耶~~~
我也不想造成店家的困擾 >"<

之後 那位稍有年紀的服務生 (或是店長吧..)
就突然開口問說 妳是記者嘛!?
啊!? 好吧.... 我又給他愣了非常大一下 
歹勢咧..... 不是每個拿單眼的客人都是記者好咩!!!!!!

默默的否認後 店長退場 食物豋場
老實說 上菜的速度快到驚人 根本就是以光速在算的咩~~

這.... 老公大人點的.... 菜名我忘了 反正就是炸魷魚啦!


我點的蘆筍蝦手卷 一樣也是以光速送上 快到幾乎可以讀秒啊!~


蘆筍蝦手卷 是由蘆筍+蝦+生菜絲+很多很多的美乃滋所組成

美乃滋放的相當豪氣 一整個就是呼乾啦~~
所以吃不太到蘆筍 蝦 和生菜的味道 只覺得自己含了滿口美乃滋
這點就稍稍可惜了點

老公大人的炸蝦


可樂餅


此時 一直很堅定"坐鎮"在我們兩人身後的那位店長忍不住了
又跳到我身邊開口問 "小姐 為什麼你每道菜都拍!? 妳真的不是記者嗎!?!?"

說我不是記者就不是啊 
有人規定不能拍每道菜嘛!?!?!?!?

吃個東西被你盯整路 用餐心情就已經有點小不爽了
我是記者又怎樣? 我不是記者又怎樣!?

這位店長 妳要不要那麼嫩啊!?!?!?!?
我真的看不懂妳在驚個啥勁咧~~

最後 還是只吐給對方兩個字"不是"
是的... 就算妳再問我一百次 我的工作也不會變成記者好咩
我只是一個拿單眼拍照的路人甲!!!!!!!!


吧台的師父 正火力全開的捏出客人的指定款

我個人還滿愛這種用餐氣氛 自己點的東西就在面前現做
當然 如果可以把我身後那位緊張兮兮的店員趕走 那麼我會更愜意~~

鮭魚生魚片一定要來一盤的啦!!

這鮭魚肚真的是滑嫩到沒話說
入口即化 油脂和魚肉混合後 那種幸福的感覺真的難以言喻

但是吃到他們的鮪魚片 當場就能從上一刻的天堂 直接摔到地獄去

呃.... 基本上 這.....就....希望.... 能夠在讓它解凍一下
肉片恢復應有的彈性後再端上桌 才比較好吧 @@!?!?!?!?!

蟳管蛋軍艦


明太子軍艦

整體而言 我覺得元氣的軍艦和卷字輩的成品都不及格

軍艦常常有食材灑or掛在海苔外頭
像明太子軍艦這類艦裡艦外都有明太子的"慘況" 比例相當高
其他軍艦也多是 多了一條沙拉掛在海苔上 不然就是滴在盤子上~

卷字輩的話 一盤六入的鐵火捲 更是神奇的共有六種高度
看著在台上轉來轉去的卷字輩成品 當下還真的有點.... 

最後 拿個干貝草草收尾

干貝相當划嫩順口 有點像是吃布丁的感覺

整體而言 我覺得元氣壽司所使用的食材還不錯
雖然不是均一價 但好食材搭配上好的握壽司技術 真的是加分再加分

如果軍艦和捲類成品盛裝時 小細節面可以再細心點的話
我想在元氣用餐 會更物超所值!!!

我必須承認 因為本次被那位店長一路盯睄 所以吃的相當"乃又"
我真的不知道吃飯時拿單眼拍照 原來會被人"關切"整路
背後多了兩顆眼睛盯著 誰用餐會覺得輕鬆啊~~~~(嘆)  

我下次會記得 去元氣壽司用餐時不能帶相機!!!!!
不然真的會食不下咽
很詭異的用餐經驗 我誠心希望我不要遇到第二次!!!!!
不然以後拍食記照片 會有心理障礙啊~~

最後 結帳走人 走著走著 我突然發覺....
那個..... 該不會那位店長真的以為我是記者 所以我們點的菜才上的那麼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