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228(六)

這天 小光光米蟲之部室趴趴走之旅 挑上的是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http://trail.forest.gov.tw/RT/RegionalTrail_01.aspx?TrailID=0100200017

只不過 今天我們出門前可能沒翻農民曆!!!
以後農民曆上 應該要多加個"塞車"指示 ~"~

早上10點在板橋車站接了阿娥及老翁一行人
想說順路就從中和交流道上二高 沒想到.... 一小時後我們還是被塞在中和
同時間由北市出發的廖大叔及楊阿芳 他們都快開出雪璲啦!!!!!
而我們這台竟然還在中和玩起 我塞我塞我塞塞塞的遊戲!!!!!!!!!!!!!!!!!

當下真的有點給他無語問蒼天到!!!!

最後 當下為了趕進度 我們只得放棄已經苦候近45分鐘的中和交流道
改繞路到最近的新店系統上二高~

總之 最後我們在近11點左右上了二高(泣)
只是上了二高後 高速公路的功能還是沒有出來!!!! 搞到我們近12點才到達坪林管制站


由於這是我們第一次開車走雪璲
所以當我們一行人發現廣播可以被強制蓋台時 整車人可說是high到最高點
整車子只差沒有沿路開窗向各支監視器打招呼啊~~~ (哪來的土包子~?)

最後... 我們花了兩個半小時 總算我們從板橋抵達礁溪了!!!!
(廖大叔那群死沒良心的 都吃完日式料理了!!!!!)

礙於下午1點的總集合時間 已經近在眼前
我們馬上找大家最愛的阿麥 草草的解決掉午餐民生問題 


但..... 親愛的翁先生硬是堅持他的老派精神!!!
說啥都要去門口端一碗米粉羹吃 就這樣我們就獻出第一次在阿麥吃米粉羹的寶貴經驗!!!

看著那碗米粉羹 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啊

最後四台車總算合體 前有廖大叔 後有楊阿芳 再再後的老黃
一起驅車前往林美石盤步道!!!


基本上 要去林美石盤步道路線還算簡單 就順著淡江大學或佛光大學指標走就對了!!!
開到高爾夫球場旁 頭往右一轉看到一整排路邊停車的雙線道馬路 就可以準備停車啦!!!!!!

本日最靚 小楊桃小妹妹!!!!!

是的 此裝備撐不過10分鐘 就整個破功去了 XDDDD

步道入口有些許零星攤販 不過賣的東西我都沒興趣


因為今天剛好遇上鋒面報到 整路相當濕滑泥濘
但完全無損小楊桃小妹的戰力 整路一直呈現大暴走的狀態
搞的他老子只得沿路苦苦追補這隻小人!


步道沿途都可以看到盛開的華八仙

這花就莫名的相當吸引我 沿路只要看到華八仙就瘋狂的殺記憶體空間啊!

走到林美步道入口 按照慣例又得來一張"看起來很乾 其實很濕"的紀念照啦!!!

不過 比起上次到馬告神木區時的滂沱大雨 今天這點毛毛細雨真的算是小case啦!!!!

但是那個........ 楊阿娥!!! 妳妳妳你妳你 妳這個大拜尺 妳遮到小楊桃了啦啦啦啦啦啦!!!!
嗚嗚嗚嗚嗚~~~ 怎麼都沒有一張沒被遮到頭的合照啊 >"<

當然 總不能老是我抱著相機東拍西拍
別人的照片都很多 自己的照片都很少 SO~ 偶爾還是得現身一下滴!!!


但是目前進入林美已經有人數管制囉!!!!
單次進入限350人 所以必須在入口處領取入園証才能進來散步
若是人數太多 可能就得在入口處稍後一下 等遊客繳回入園証後才能接棒進入

今天因為我們是下午時段才抵達 又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所以整路遇到的遊客並不多 多了山中的幽靜 一行人也能閒散的漫步於園區中


看著雲霧繚繞的遠山 突然間還真有又回到馬告的錯覺啊~~


沿路都是相當好走的碎石路 園內環境整理的相當平易近人


偶爾可以看到一些潺潺流水


令我比較印象深刻的 園內大概只有兩三段"險昇坡"
但因為養護得宜 基本上就算帶著小人也只需要牽著往上走就行
並不會出現啥很高難度或有危險性的鏡頭


下到溪谷區後 就進到本日狂殺記憶體的時間啦!!!!


但 讓我比較痛苦的是 沒有減光鏡 沒有腳架
快門要是放慢的話 大家就謝謝再聯絡了!

所以 拍不太出啥水流的線條感 >"<
然後雨滴又一直落 搞的鏡頭常常對不到焦
這一段 還真的拍照拍到滿頭大汗啊 XDDDDD



沿途 就是這樣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總算 走到中心點石盤瀑布

總算可以暫借木橋把手當腳架 拍張快門比較慢的照片啦!!!!

比較有看頭的景色大致都分布在前半段 所以過了瀑布後就是純散步時間啦
閒著也是閒著 突然發現小人是練追焦的好伙伴 XDDD


然後 那位電力全開的小楊桃 只要看我舉起相機
就會開始擺出標準姿勢 害我不拍都不好意思了!!!!! (喂~ 我知道我身邊那位長的還可以 也不用直放電吧 ~"~) 


走著走著 大家突然發出一陣驚呼 原來我們走進一片楓樹林


好吧~~ 我必須承認 那幾片紅葉子對我來說 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我反倒覺得 這片楓樹林綠的很美!!!



林美石盤步道全長只有1.7KM
所以 也不是啥殺時間的好幫手~

一行人繳回入園証後 改到山頂上的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晃晃~~~
咳!!! 各位同胞 雖然一樣都是淡江 但是我是淡水校區的!!!!
不要一直問我蘭陽校區在幹麻!!!!!!!! 我一點都不熟啊!!!!!!!!

根據博學多識的廖大叔指出 上面那棟是宿舍 下面那塊是教室


然後一行人開始狂笑!!!!
真是個冬天冷颼颼 夏天熱呼呼的絕佳地點啊!!!!!!

反正既來之則逛之 宿舍蓋的相當氣派


走到交誼廳時 還看到久違的淡江時報!!! 啊~~ 真的是遙遠的想當年啊~~~~


一行人在淡江小小休息一下 補充點熱量後 又轉往朝羅東夜市出發!!!


花了一些時間 我們總算抵達羅東夜市


逛了一圈之後才發現 名店前早都大排長龍
我們一行人只花10分鐘就走完傳說中的羅東夜市 XDDDD

搞的老黃直呼我們這群人真的很難養
不好吃的不吃 好吃的又不排隊

最後只得順應民意 點了一支一串心及龍鳳腿來吃吃!!!!


我個人對於龍鳳腿評價還OK 
但是那個一串心 我只能說.... 最後被我吐了半串心!!!
那個肉質 真的不是很親民啊~~ 嚼都嚼不爛 = =||||

吃完小吃後 一行人改去吃聽說很有名的沙茶老店
是的 不要懷疑 真的很老~~~~ 老到我以為我踏進我家還沒改裝前的浴室!!!
光看那個磁磚 就知道年紀比我大很多!!!!
阿光看那個地板 從那片黏TT 黑壓壓的油漬也可以知道 這間店的人氣!

在老黃的專業建議下 我們相當迅速的遞出本桌菜單


本日我最猛的楊小皮 獨自走完步道一圈 還吵著要"再來一圈"
OMG~ 楊小皮步道這東西 是不能"續圈"的好咩!!!!!


傳說中很好吃的沙茶 但.... 我吃不出來哪邊特別 @0@"


然後放了沙茶的炒麵 辣的我整路直灌水!!!!!

當場 還被笑說我吃辣的程度只和四歲小人差不多
嗚~~ 會辣會辣會辣 我要扣分啦!!!!!

唯一讓我一口接一口的糕渣 (因為只有它不會辣 Orz )


糕渣是以雞胸肉熬湯瀝清,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再將肉泥、高湯、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一小時,待其冷卻凝固再切塊油炸,等糕渣呈金黃色即需撈起。

作法看起來很複雜 但是吃起來很簡單 就是往嘴巴裡丟就對了!!!!
有點像是吃豆腐的感覺 滑嫩滑嫩的
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 感覺很新鮮 

之後就由本日捨己為人第一名的楊阿娥 先行離席幫我們去排包心粉圓!!
嗚嗚嗚~~ 楊阿娥這根本就是在賺口碑的嘛!!!

等我們一行人晚餐清盤 捧著肚子緩緩步出沙茶老店時
親愛的阿娥已經拎著六七碗包心粉圓回來報到囉!!!

晃來晃去的包心粉圓照 

包心粉圓有點Q過頭 嚼口香糖都不用那麼吃力
但是我很愛它的豆花 入口即化 本身又有淡淡的奶香味~
一整個是我菜!!!!!!

比起本店招牌包心粉圓 我想那滑嫩的豆花更得我的心!!!!

今日的小光光米蟲宜蘭之旅 就在包心粉圓的陪伴下畫下句點!!
雖然今天天氣狀況不佳

但是 有體操界的地板公主 小楊桃小妹妹幫忙炒熱場子
還有犧牲晚餐幫大家買包心粉圓的好人代表阿娥

歡樂的氣氛 連葉某回家後都不禁稱讚說
可以一群人出去玩 真不錯~~~

各位同事們 期待下次的出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