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15(日)

葉太真的很忙~~
尤其決定不當阿宅後 行程開始一整個大爆表
最近可以寫網誌的時間 真的是破碎到常常忘記下一段要寫啥

春天吶~~ 春天該忙啥!?
陽明山花季!? NONONO~ 葉太光想到那萬頭鑽動的景象就開始四肢發軟
海芋季.... 也還不到時候

所以剩下的 也只那幾朵櫻花加減追來看看!!!!
本打算在2/14跑到淡水追櫻花的 但沒想到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只得在家休息一日待身體稍稍復原後 2/15正式往淡水出發!!!!!

這次的淡水行 說真的 我都覺得我興奮的像個等待校外教學的小學生
隨著脫離學生身分 跑淡水的交通工具 不外就是選擇捷運或四輪
那種"想當年" 兩人貼一台小二輪來往台北淡水的日子 真的還真有點久到幾乎被遺忘了

這天 晴時多雲 氣溫宜人
雖然氣象報導都說會下雨 但... 看來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九點和我妹在承德南京路口會合
咻一聲~ 莫約九點半就已經在豋輝大道上狂飆了!!!

這次的秘密景點是傳說中的"鄧公路"
說真的 我到現在才知道 鄧公路竟然有一條賞櫻大道~~~ 

因為我們騎上到了登輝大道 所以還繞從淡江旁邊下到山腳
重新飆回鄧公路上!!!!

一上鄧公路 我只能大喊一聲我的媽啊!!
那滾滾人潮是怎麼回事啊!! 活像是遇到遊行隊伍!!!!!!
真的是越騎越心寒啊~ 我討厭人潮洶湧的地方啊~~~~

但.... 詭異的是.. 滾滾人潮全是往山下衝 @0@
我們這兩台小摩 還得在人潮夾縫中 拼命求生存~~ 

在鄧公路上過了登輝大到 馬路兩旁馬上就能看到盛開的櫻花

停好車後 才發現原來今天早上有舉辦賞櫻健行活動
我們來的時間 剛好遇到散場~~~


就這樣 剛好藉著主辦單位規劃的路線圖 跟著賞櫻去!!!

因為每棵樹的"生理狀況"不同 所以基本上花況並不是很平均
就有一段的樹花況特別好 有一段的樹就禿給你看~~~
但基本上整條櫻木花道 還算是相當稱頭!



基本上 我覺得長在樹上的花特別難拍 因為鏡頭只要一舉高
馬上就變逆光 當場櫻花就給變成黑點點 

所以 偶爾拍一拍 會擺個屎臉之類的 XDDD


唉~~ 真的不是我在說 鏡到用時方恨短啊!!!
我我我我我我 我今年一定要換一支200!!!!!!!

因為扛不動外閃 相機又快沒電不敢用內閃
所以 取景角度就有些限制 (當然腳太短也是關鍵因素啦 >"<)


路旁稀稀落落的落櫻
 

有幾株的狀況真的不錯 櫻花超級大滿開!!!
 
不過比較驚人的是 拍一拍 會突然有蜜蜂從旁邊衝出來!!!
常常對焦對到一半 會被視窗內那隻超級大蜜蜂給驚到哇哇叫!!!

隨著太陽公公露臉 櫻花也越拍越順手啦!!!
 

那個一整個沒進入狀況的葉先生... 你當你是臨演嗎 = =??

連我妹都不禁提問 "妳們兩人很不熟嗎!?"

那位大病一場的葉先生 在一星期內蒸發了3公斤
目前短期目標是 "照豬養計畫" 說啥都要想辦法補回來就對了!!!!!!!
 

つぼみ
 

櫻花半開也很美~
 

再對照路線圖 我們前進了一大段
目標樹林口 三人繼續邊走邊拍邊逛
 
但... 因為活動結束 所以會場人員就直接在我們面前 把這九號板給拆了 


沿路就一步一景 一整個是扼殺記憶體空間和相機電池的好伙伴!!!! 
 

當然 旁邊的波斯菊 也不能讓他太孤單
還是讓個板面給它亮亮相 免得辜負它花開的那麼努力~!
 

雖然健行步道的規劃 是繞場一週
不過 我們的目標只有這條櫻花大道 走到底端後三人就原地折返

這就是馬路兩旁櫻花盛開的模樣啦!!!
 
雖然健行活動已經結束 但是慕名前來賞櫻的遊客 還算多喔~~
此中當然少不了一些大砲等級的單眼 啊啊啊啊啊~~ 好想要!!!!!! 
 
我妹利用我的熊背 拍了一張看起來人很少其實人很多的照片!!!
 
葉先生 你的手是只會差在口袋裡嗎!?!!?!??!
老娘又不會趁機扒你錢包 你是在怕啥!!!!!! 

你看 還是繼續手扠口袋!! 真的是萬年Pose耶!!!!!
 

結束鄧公路的賞櫻行程後 我想說還有一點時間
接著殺到北新路上的天元宮~

基本上 對於天元宮的景點 我個人是沒太大期望
因為出門前有做功課 根據ptt淡水板最新線報指出 天元宮的櫻花還沒開!!

純粹只是想看看大名鼎鼎天元宮掌的是圓是扁
所以 小摩車頭一轉 直衝北新路!!!!

就以這天的車況而言 我覺得天元宮很好找
因為... 跟著車龍走就對了!!!!!

一群傻鳥啊!!!  假日開車來這種地方 不就是來參與塞車盛會的嘛~
兩台小摩很帥氣的超過 長長車陣順利抵達天元宮!

但是 我們錯過可直通後方那座天壇的小徑
所以只得把小摩停在廟前廣場 一步一腳印的往上慢慢爬!!!




因為天元宮的櫻花 也才到吐苞的階段而已
所以 只有借株櫻花弄個借位拍拍 XDDDD


整個園區內的櫻花 大約都是呈現下方狀態!!!


因為幾乎沒花 所以我們只晃了半小時就打到回府!!!


 
真想跟那些還在跟車陣奮鬥中的朋友們說"裡面沒花啦 請速速回頭!!!!!"

午餐我本想在淡江旁邊隨便找老張就解決掉了
但 我妹和葉某卻對老街渡船頭的阿給 有著莫名的堅持

又只得繞到老街 解決他們的口腹之慾

在老街喬機車車位時 突然有位路人甲淨是衝著我傻笑
害我以為 那位路人甲可能是隔壁小摩的車主

沒想到.... 那位路人甲 還會很有禮貌的先問候 "你好~"
害我也只得回給對方 一個一頭霧水的微笑

接著 對方一箭步向前 往葉某肩上一拍
哇哩咧.... 原來對方是葉某人的大學同學~~

聽說還有來我們的結婚喜宴
但..號稱小事公主的我 偏偏怎樣都回憶不起來

那位同學 真的很抱歉啊 >"<
我沒認出你~~~

台灣真的有夠小 連在淡水老街停個車 都可以遇到認識的人~

不過 我向來不是相當熱愛"丸"字輩的食物
那表情 自然不會多捧場啦 XDDDD




因為下午另有行程 所以用完午餐後一行人趕緊起程回台北

如果問我賞櫻的心得
我只能說曾經滄海難為水啦~~~
看過日本的櫻花雨 就會覺得這一兩個景點比較像是開胃小菜

只能說... 各有各的美感啦!
至少 走到戶外曬曬太陽 也是一件相當令人舒服的休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