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9(四)

楊寶寶蒸餃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朝陽路165巷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6:00~01:00

-

回到高雄 每每必打卡報到的 就是位於楠梓健仁醫院後的楊寶寶蒸餃
從以前在市場裡的小攤位 搬到現在的自有店面 楊寶寶就這樣陪著我走過十幾個年頭 


我常光顧楊寶寶的原因 主要還是因為他的營業時間夠晚
每當我從台北飆回高雄後 回家途中剛好就拿空的肚子來裝楊寶寶的蒸餃~~

嚴格來說 楊寶寶的販售商品選擇性並不多 但每一道菜色卻都能成為主角!!
價格方面我覺得好像有默默地漲了5元 之前...好像沒看到那麼多5字結尾的數字 ~"~


沾醬區並沒有啥很華麗的排場 就個人需求自行酌量取用

我個人就只愛薑絲和烏醋 其他幾乎很少碰到

牆壁上還有老闆親自下海演出的 "湯包拆卸四部曲"

但是我必須承認 我從來沒有照這個步驟吃過湯包~
歹勢啊 老闆你的好意白費了 Orz

楊寶寶的小菜種類不少 只可惜當天我們吃的比較晚
小菜早就被掃的差不多了 我們只剩涼拌小黃瓜可以選擇!!!!

不會有那種嚇死人的醋酸味
酸中帶甜 再加上稍稍醃漬過的清脆口感 是個相當好入口的小菜

之後總覺得只吃涼拌小黃瓜沒啥意思 我又跑去拿了一盤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的賣相比較差 因為豆腐會出水
整盤看起來就活像洪水氾濫 第一眼看到驚嚇感還真的挺高的~
幸好豆腐的新鮮度還在 吃起來也到沒啥詭異的味道出現

沒兩下 豬肉捲餅就登場了

相當厚實的餅皮捲著豬肉片 外頭蔥油餅皮煎到金黃酥脆
送入口後一口咬下 還能聽到清爽的"卡滋"聲~

以我自己的經驗 除非有相當多人一起吃
不然通常我不會點這道 份量十足 那不然小覷的飽足感可能會讓你一塊捲餅入腹後
就放棄後面的大好江山啊~~~~~~~

接著 是每來必點的烙餅

說到楊寶寶的烙餅 我真的私心認為沒有比楊寶寶更優的烙餅啦 >////<

以前還在市場內時 我最愛看他們製作烙餅
先將餅皮整塊煎到呈現金黃色 起鍋後火速用力抓揉捏撕~
在灑上些許胡椒鹽 香氣四溢的的烙餅就大功告成啦~~~~ 

將烙餅送入口後 先是可以品嘗到金黃酥脆的外皮 接著就是內部略帶鹹味的相Q餅皮

淡淡的鹹味 提升了烙餅本身的調味
不需要其他沾醬或配料 只要單單點這道烙餅 就有莫名的魔力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真的是殺手級的菜色啊~~~~~~
(熱量頗高 但是真的很難控制自己進食不過量啊 >"<)

蔥油餅

不過 我個人不是很欣賞蔥油餅這東東
所以每次一上桌 我一定會把蔥油餅推的遠遠!
這... 看看就好

告別了烙餅 接著登場的是豬肉蒸餃

一顆顆飽滿的蒸餃

手工桿出來的蒸餃皮 比起那些機器餅皮或過薄的蒸餃皮
較有厚度的蒸餃皮 除了可以提升口感外 還能將湯汁原封不動的好好保存在餃皮內

半瘦半肥的絞肉內餡 增添了滑嫩口感

湯汁.... 我算暴殄天物啦 一整個浪費了了~~~

我家小朋友很愛這邊的玉米濃湯

濃稠奶香的口感外 還有"看得到 吃得到"的餡料

我娘點的花素蒸餃


裡面主力成員為冬粉及蔬菜數樣

但我個人不是很欣賞某種蔬菜的香氣 吃起來有點像是韭黃又不太像
那種特殊味道詭異得緊 我不愛啊~~~ ~"~

葉先生點的牛肉餃

一樣不吃牛 拍拍照就算了

每次到楊寶寶 必定點餐點到整桌滿滿滿


就算已經是晚上八九點 楊寶寶還是人來人往



就覓食的鄉親們不斷進進出出 外頭的外帶區更是人滿為患啊!!!

對於我而言 楊寶寶算是"有回憶的味道"
偏偏這味道 好到每次一回家就得殺去狠狠補一下 ~

堅持現點現作的好味道
推薦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