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8(三)

老古的家
電話:07-6818723
地址:美濃鎮福美路658之6號
網頁:http://xn--7orw5pfmytvi.tw/

-

大年農曆初三 真的不是適合出遊的日子!!!!!!
因為 全台灣的汽車似乎同時放出籠 塞的我們一行人頭昏眼花!

帶著老爸北部下來的朋友們 我們先殺到了位於內門鄉的紫竹寺 


可能是遇到農曆年假的關係 這邊前來進香的香客
多到幾乎癱瘓紫竹寺四周的交通啊~~~


有老有少 也有賣氣球的!!

後面那幾隻小恐龍相當吸引我的目光~
風輕輕一吹 就真的像是恐龍群活生生的圍著小販跑!
害我當場也差點理智斷線的想牽一隻回家玩玩!

這些小東西 真的是殺手級的東西啊~~~


在內門紫竹寺晃了一下後 一行人返回美濃
大約在中午12點半左右抵達老古的家~


不過因為是農曆年 遊客一整個大爆滿
所以本來要收門票的園區 也沒人有那個閒情逸致一個一個遊客的要求收票
當日園區就變成自由進出囉~~

因為到這邊用餐 也算是臨時起意
也就當然沒有事先向店家訂位 最後還是得耐著性子向亂七八糟的櫃檯下現場預約~

由於用餐時段全滿 所以店家排給我們的 是下午1點半的用餐時段
中間這段時間 我們就在園區內四處先晃晃拍拍~

園內有不少的庭園造景


比較有特色的地方是 店家擺設不少石雕飾品


還有不少的人形雕飾

只可惜我一點都不愛有人臉的飾品 
拍都不敢拍 ~"~

也有利用茶壺石雕做成的流水造景

只是 會看到很多臭小孩在那邊亂丟石頭
有點危險咧~~~

園內也種植不少樹木 飯後許多遊客都會選擇在林蔭下乘涼聊天


現場還有一個現在都市小孩幾乎沒看過的抽水閥

雖然單次可抽出的水量不多 不過還是能夠使用!!!
對於年輕一代的小朋友來說 算是很新奇的玩意!

園中這片草原 就是最佳蹓小孩的場所啦!!!!

拍照時剛好是正中午 所以大家都躲太陽去了~~
畢竟 雖說是冬天 但南部的中午氣溫 還是飆破了30大關!!!!

等我們用完餐後 這片草原上各種SIZE的小人全都集合在這片草皮上啦!!!!
場面相當熱鬧~

店家也有準備蚊香驅蚊 但... 我個人懷疑在這種開放式的空間
會有多大功效 XDDDD

但 蚊香味道還不錯~ 不會很刺鼻!


在園內晃了大半個小時 發現已經沒地方可以晃了
便跑到老古對面的休耕農地看波斯菊海


不過 其實已經看過很多次波斯菊海 此時又是日正當中
怕被曬昏頭 也是簡單拍個幾張照片就落跑了~~~


看完波斯菊花海後回到老古 剛好也差不多到可以用餐的時間

不過可能是因應過年期間那爆表的來客數 所以菜色方面並沒有太多的選擇!!
如果是多人用餐 就只能選擇一桌4000的合菜 並不提供單點服務

有人覺得合理 也有人覺得這種方式不合理!!!
我個人是認為一桌4000的單價偏高 到楠梓蚵仔寮漁港包一桌3600的海鮮
吃的也不止今天這樣的菜色~~~

因為客人沒有選擇所以店家只需要統一大量製作固定菜色
限定菜色的好處是 上菜速度非常快 幾乎大家就席的同時
服務上就霹靂啪拉的開始上菜了!!!!!! 

首先上桌的冷盤

油雞味道還不錯 雞肉相當滑嫩好入口
黑豆和蟹肉棒的表現就普普 就很普通的市售成品~ 
旁邊的涼拌海蜇皮就妙了~ 要不是看起來像是海蜇皮 我還真的吃不出來那是海蜇皮啊 ~"~

相當有看頭的醉蝦

入的相當到位
雖然是冷盤 但是香氣濃厚的酒香味 就直接讓大家把這盤給秒殺了!!!

蝦子也有先去腸 蝦肉也頗有彈性
比起很多名氣很大忙到沒時間做這些細項處理的店家比起
這點真的還挺貼心的

我個人是不太熱愛有酒味的東西
只得在旁邊看著大家一隻接一隻~~

接著 上的是油飯

油飯上台還很豪氣的擺了一球明太子

青菜+香菇

稍稍芶芡的湯汁裡有著濃厚的香菇香
雖然只有普通的燙青菜 再加上芶芡過後的湯汁
但一口青菜還可以吃到香菇的香味 算是令人驚喜的口味!

清蒸魚登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預先備料蒸好
所以魚端上桌時 魚肉有點蒸到老的感覺~~
外面的魚皮 都稍乾了!!!!!

幸好裡頭的魚肉還算滑嫩
但 我覺得稱不上很鮮啦~~~

焢肉上場

鹹度適中 本來怕焢肉會向蒸魚那邊被煨老了~
但沒想到.... 那塊肉嫩的很 只是.... 沒入味 = =||||
果真口感與味道 不能兼得啊~~

最後上了人蔘雞

這湯就真的不是蓋的啦
鹹! 好鹹! 非常鹹! 夭壽鹹!
大概就是一碗湯要配上3杯開水 才喝的下的程度!!!

天氣熱已經夠渴了 又喝到那麼鹹的湯
每個人真的是一轉頭 就拿起冷飲狂灌~~~~

鹹到早就忘記裡面那隻雞的味道了
老闆原物料上漲 鹽巴可以省點用啦~~~ 

接著就是紅麴排骨

我個人對於紅麴可說是相當反彈
所以拍拍就算了

之後是炒三鮮

口感相當鮮脆
只可惜 還是鹹鹹鹹鹹鹹鹹鹹啊~~~~

在大家已經吃的差不多時 飯後甜點登場了

乍看之下有點像雪苺娘
不過其實裡面是海綿蛋糕+一顆小草莓 看起來賣相還不錯!!!
小朋友對於這甜品的接受度也很高

最後 水果也跟著出來跑龍套


原以為畫下句點的用餐 此時卻來個超級大爆點

我們用餐時有對菜單的習慣
所以當我們吃完飯後水果 再對一下菜單
發現竟然少上了一道炒青菜

但因為連飯後水果都已經吃完了 小孩也都落跑的差不多了
此時 我們這兩桌看起來 就是已經準備離席

因為少出了一道青菜 所以留下來的大人還是繼續坐在位子等
之後 我看到服務生急急忙忙的送來四五盤炒青菜
本想說 她們會直接送過來

但沒想到.....
她們看到我們這兩桌已經走了差不多
竟然直接頭一轉就把青菜又端回廚房!!!!

當場 我們一行人真的是傻在那邊啊~~
沒有人過來問我們是不是需要打包青菜
只看到我們這兩桌散的差不多 就直接把菜收回

這這這這這.....
我只能說 當下我就直接把這間店的服務 畫個大叉叉了!!!!!

我不想用這間店出菜不老實來做結論

但是 如果今天我們沒有對菜單的習慣 又那樣默默的收走應出的菜
那麼~~ 多收的錢就要算店家賺到的嗎!?

說真的 對於當下那位服務生的"撤回"決定 我真的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我只能說 那位服務生大哥 你這個做法真的相當不智啊!!!!

前面對於老古的好感 就被這一盤菜給毀光光~~
最後還是我們結帳時提醒櫃檯 少出了一道菜 才沒被A

我只能建議大家 不論到那間餐聽
出了啥菜 沒出啥菜 一定要一一確認~~~
免得不小心就吃悶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