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17



赤壁:決戰天下
Red Cliff II
上映日期:2009-01-15
片  長:2時22分

-

隔了半年 赤壁下總算上映了!!!!!
這次可是做足了沙盤推演 星期四下班時先繞到中和環球買星期六的票
(窮人家一直沒加入會員啊 >"<)
免得到時候 又只剩其他貼壁的座位可以選擇~

當天 也許因為17號是補上班日的關係
所以很意外的 我們的下午場並沒有滿場!!!!

一開始 我覺得都快變成志玲姐姐的個人show啦!!
很多鏡頭說真的我覺得可以剪掉!!!
重複播放志玲姐姐的細部畫面 說真的... 我不知道用意在哪邊啦!

從孫尚香的臥底計開始演
導出了一個本集最冤 - 蹴鞠高手 孫叔材!
(我要摸著良心承認 我還是看英文字幕才知道蹴鞠是啥東西 XD)  

次次那個只看前沒顧後的孫大小姐出包時 都是巧遇那位老實到極點的叔材兄!
雖然說會覺得圓的很勉強 但在硬梆梆的戰爭片中
這也是個不錯的緩和情緒小笑點!

其實赤壁二 不斷的在打擊小妹我僅存無幾的國學常識
從一開始的"蹴鞠" 再到曹軍中傳染無阻的"傷寒"
都讓我在心中冒起許多超級大問號!!!!!!

傷寒....... 又是瞎咪啦(跪) 
最後 只能安慰自己....反正 就是傳染病啦!!!!

老曹將因傳染傷寒而死亡的士兵送向東吳
這點還真的有點讓我頭皮發麻~~~
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 >"<

最後 擊潰我緊存的國學渣渣
就是老曹念的那段落落長的短歌行

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讌,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有沒有白話翻譯啊!!!!!!!!!!
一整個看不懂短歌行在幹麻
不要欺負國學底子差的人啊!!!!!!!!!!!!!! (吼)

當場害我只得一直翻白眼 曹賊! 阿你是唸完了沒啊~~~~

個人認為最瞎的是
孫大小姐帶回老曹營區圖時 可以只穿件肚兜就那樣向大家解說
唉..... 現在的電影 真的是為裸露而裸露了嗎!?
瞎到翻 最好古代女人可以只穿件肚兜 就在一群男人面前晃啦!!!!!!!

草人借箭 和火燒連環船 是下集中個人認為最有看頭的場景

從烏龜流汗 再加上孔明多年種田的經驗
帶著草人兄向老曹借箭 (是啦 後面馬上還給老曹了 XD)

鏡頭多次隨著箭陣飆向草船
這中間的視覺效果 還真有玩起雲霄飛車的臨場感
導演啊~~~ 我心臟不是很按規矩跳 不要這樣搞啊!!!!!!

隨著借完箭 用計幹掉蔡瑁等人
東吳大軍出發前的冬至湯圓分享大會
則是讓我想起我迎娶時的慘劇啊 XDDDDDDDDD

是的 又是那天殺該死的湯圓!!!!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我只能說
原來周瑜不是病死的 是被湯圓噎死的!!!!!!!!
整碗湯圓一口吃 真的 掛的比較快!!!! 

重頭戲火燒連環船
場面真的相當有震撼力

現在的自殺炸彈客 和汽車炸彈 我想就是參考赤壁這幕來的吧!!!!

後面整個進行的步調就相當緊湊 不同於片頭一開時的鬆散!
從圍城 攻城 再到破城 真的會讓人有種相當緊張的壓迫感~~~

扣除掉
本次最神的孫大小姐 可以在戰場上哀悼好友而毫髮無傷!
本次最塞的張飛大人 躲在盾牌後都還能中箭!
本次最勇的小喬 從三層樓摔下來還不會落胎!

我還是覺得赤壁下 相當精采!!!

是前有稍稍看過別人的影評
有人覺得這是志玲姐姐的個人秀
有人覺得違背史實(這點對我來說是沒太大的干擾啦 XDDD)
有人覺得不夠嚴謹

但... 我還是想為赤壁下拍拍手

就像金城武說的 這齣戲中沒有壞人
大家只是在做當時他們認為是對的事!!!!!

也許有些鋪陳我個人也覺得多餘 或是冗長
火燒連環船 和草人借箭那邊 真的會讓人大呼過癮!!!!!!!

本次的諸葛名言
什麼都略懂一點  生活就多采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