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28(日)

一直以來 我都認為"騎單車"這件事應該是與我無緣
畢竟 之前在日本真的給它騎的相當夠本了!

但.....自從本次主辦人廖大叔把活動行程表丟出來之後
我就默默+低調的詢問葉某人 有沒有興趣參加本次一年一度的部室活動

幸好 目前已經忙到回家=打卡制的葉某人 願意撥空陪我出去走走~
才得以參與本次單車行

早上九點 N路人馬各自從一高及二高出發!
目標是早上十點半 福隆遊客中心門集合!!!!

其實 我平時挺習慣沿途會亂亂拍
但這次不巧 遇到一個有點小小尷尬的狀況

當我們從二高轉一高 下一高接上62快速道路
又下了62快速道路後 接上台2線

此時........... 我們竟然就................................................
莫名奇妙的成為出殯隊伍的其中一員 @@

呃....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尷尬啊!
因為 我們就那麼巧的接在靈車後 
一路瞪著那口棺材 這一"順路送"就是近20公里路

我個人是不太忌諱這檔事 但我也不好拿著相機亂拍吧
葉某則是不知道自己的視線該擺在哪 搞的我們兩個只得中途先路邊臨停 
"默默"的退出送葬隊伍~~~~

呃..... 老人家 您就一路好走吧

因為中途這段小插曲
所以 我們是最後一組抵達福隆遊客中心


一一和同事打招呼後 因為楊阿芳他家一雙兒女還在吃早茶
所以 大家就先在遊客服務中心晃晃~

今年的迎賓燈籠 這花色還真的很適合新年啊!!!


上次來東北角 只有跑到龍洞南口海洋公園
這次 又往南邁進一小段囉!!! 希望下次能衝刺到三貂角!!!!!!!!


一行人集合後 便開始討論該到哪邊去租腳踏車~
其實剛剛車頭才駛進遊客中心停車場時 就會有很多路人甲乙丙丁騎著腳踏車到你車旁
然後 對你擺出很親切的微笑 

我還想說 哇~這地方的居民 還真熱情咧!! 這麼熱烈歡迎啊!?!?!
結果 都是店家的特派員 來問有沒有要租車的 XDDD

大家最後決定 到火車站前再研究租車的事!!

果然 還真的要貨比三家啊!!!!!
第一間問的店家很堅持兩小時五十元 另一間就給我們騎到飽一百元!!!
對於打算騎一天的我們而言 第二家的報價自然就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第一間的話 應該會比較適合只在福隆呆一兩個小時的遊客吧!

大家開始挑選車種時 主辦人廖大叔才發現原來他家太后想要跟他一起協力車
噗~~~ 嚇的廖大叔 當場展現他那"害羞的舌頭"


而我跟葉某 早就有自知之明
我的個性急如火 葉某是徐如林 要是一起騎協力車肯定只有摔死的份!!
所以相當認命的各自牽一台車騎騎!!

當然 偶爾還是要上演"老黃在前 打雜小妹在後"的戲碼!!!!!


待大家的"傢伙"都搞定後 趕緊趁頭髮還沒亂 人還沒喘 衣服還沒脫前
拍張人模人樣的大合照!!!!!!

啊啊啊~~~ 賴小紅 我對不起妳!!
我擋到你了!!!!!!!!

上午目標 "舊草嶺隧道" 很不起眼的2.2公里!


雖說是"短短"2.2km 不過辦公室飼料雞也不是當假的
從火車站出發後 一夥人就呈現相當大的差距 XDDDD

呃.... 我要再次聲明 我常常吊車尾是因為我常常停下來拍照好咩!!!!!
我只是"七級飼料雞!!!!"

楊阿芳可是全家出動喔!!!!

說真的 我一直覺得那台腳踏車已經快被揚阿芳坐垮了!!!

當然 帶小孩出來騎腳踏車 還是有一定風險的!!!
小黃家的多多 騎沒五百公尺 就因為衝刺過頭犁田去了~

路上更是有N組飼料雞小孩 騎沒幾公尺就宣告罷工
家長在旁邊破口大罵的狀況劇上演~

果真帶小孩出門 還不能期望他會好好照劇本演啊~~~

待一行人默默的抵達中繼站 "舊草嶺隧道口"前
想當然爾一定要來喘一下的啊~~

本日最虛 一定要頒給廖大叔啊!!!
廖大叔 不用躲了啦~~~~ 喘到話都講不出來了 還躲啥~~

當場 廖大叔2008年的代表字 就獲頒一個""

隧道口有個火車頭 和一些裝飾品
那幾個為人父母的 當場就開始幫自己的小孩拍起寫真來了!!!


我想 當爸媽的通病都是這樣吧 XDDD

到隧道口後 自然也要來張亂七八糟大合照啦!!!!!


整條舊草嶺隧道長約2.7km

基本上我騎這段的心得是"自求多福"!

有小孩橫衝直撞的 有逆向行駛的 有騎去撞壁的
還有大人帶小孩一起尬車的~

沒出事我都覺得意外!!!!!!

在隧道裡務必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免得突遭橫禍!!

出隧道後 葉某人的髮型可是讓我笑到差點翻車啊

他向來頗重視的髮型被隧道裡的天然風給吹成了 那副德性
噗~~~~ 一整個很有喜感啊!!!!

出隧道口後 迎接我們的就是龜山島啦!!!!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上次去馬告時導遊有說過
龜背上如果有積雲 那就代表天氣會不好~ 
呼 好像還挺準的咧!!!!!!

我們一行人的腳踏車


一轉頭 發現小黃開始在騷擾"良家婦女"

吼~~ 你嘛咧幫幫忙咧~~ 找媳婦也早了15年吧!??!

還是你想來個15年養成計劃啊!?!? 先寫個SOP先吧!!!!
小楊桃 不要誤入歧途啊!!!!!!!

一行人稍作休息後 就開始愉快的返回福隆火車站
(愉快的真相是:回程是下坡路段 一整個騎的很輕鬆!)

回到車站後 當然只能挑福隆便當吃啦!!!!!!

那間"傳說中"的正港老店由於人潮太過洶湧
我們這群老弱婦孺可沒那個美國時間慢慢排隊啊 只得選則隔壁這間宜隆便當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福隆便當是紅在哪邊啦
我吃起來便當就是便當啊 = =|||||
 
硬要說的話 我還真的不知道福隆便當和池上便當差在哪
不是便當專家 還真的吃不出來!

用過午餐後 一行人轉向挑戰龍門自行車車道~



第一次拍芒花 不過 覺得拍的很爛~
]
沒經驗 下次再找地方練練拍芒花好了!!!!

一群人騎一小段 就會停下休息

當然 休息時 就是一群人打打鬧鬧的時間啦!!!!

不過... 我實在很想小小聲的說
那個腳踏車椅墊齁 實在是不太好座!!!!!

此時我的小屁屁 已經震到有點痛了咧~ (之後回家屁屁痛了兩天 >"<)
老闆啊 椅墊能不能改良一下啊!!!!
不符合人體工學啦!!!!!

之後 我們要挑戰的是龍門吊橋


龍門吊橋就在前方




當然 我有說過!!!!!
騎腳踏車是很容易發生意外的!!!

例如下圖

瞧~~ 拍照拍到翻車!!

此時 小楊桃的爹可是一個箭步往前 抄 起 相 機 狂 拍~
是的 翻車的此時 孩子的爹就是拿相機紀錄的這位 XDDDD

我和葉某在遠處可是邊看邊笑
其實整個過程很緩慢 拍照拍到車身歪了 然後賴小紅穩住車身
小楊桃因為有用安全帶綁住所以相當安全 楊阿芳就趁機狂按快門~

左前方的楊小皮 忙著搶救的不是被綁在腳踏車後座的親妹妹
而是從車籃子裡掉下來的兩瓶水~
這兄妹之情 堪稱一絕啊!!!!!!

老子忙著拍照 老哥忙著救水 老媽忙著架車 
我這位路人甲則是在幾公尺外笑的很大聲~~
我只能說 這家子真的很妙

在搭配芒花及龍門吊橋來一張

嘖~ 看來還是得找機會多練練了!
拍不出芒花的美感啊!!!!!

之後大家沿著海岸線慢慢騎
看到這景色 我我我我我我我 我真的想大喊!!!
我要到這種地方拍婚紗照啦!!!! 我夢寐以求的場景耶!!!!!!!!!!


葉某OS:來不及了!!! 你已經拍完照快兩年了!!!

吼~ 看到這種白色沙灘 再加上用竹枝做成的攔砂壩
真的有種被戳到的感覺啊~~~

當下就跟葉某兩個爬過攔沙壩 下到沙灘晃晃
(下去後幻想就破滅了 垃圾不少啊 = = ||||)

之後又幫兩隻小羊拍了幾張相親照

咳 楊小皮 你這生性害羞的個性到底是遺傳到誰啊!?
你爸在公司 真的是一整個猴話到想給他巴落去耶~~~~!!!

還是你的外向都被你爸用掉了!?!?!??

大家喘完也拍完照之後 決定原地折返 回到吊橋下的小小遊戲區~


一群人在河濱玩了起來

那個葉某人 最近加班真的有累到喔!?
面容憔悴啊 XDDDDDDD

一行人大約在下午三點多結束當天的腳踏車趴趴走行程

也許是這天天氣不錯
陰天 氣溫又偏低 所以騎起車來一整個相當愜意!

第一次發現 騎腳踏車 似乎也是不錯的餘興節目
但... 出意外的風險真的高了許多 = =||||

走走停停看看風景 也是個不錯的休閒選擇!

最後
廖大叔 你辦的相當不錯呦
有沒有考慮接手今年的自強活動啊!?!!?!?!?!?
我可以把這重責大任交接給你呦 X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